我的玩具?就是另一隻貓呀! _貓,ruby、audee



這回主要是請Leslie調解一山不容二貓的紛爭,再者,就是和關心她們大小姐倆的健康狀況,跟各位板友的問題都大同小異,當然這兩隻正值青春年華的小母貓,有各自的脾氣和怪僻。


就從Ruby說起(圖上白花貓),發現到她亂尿尿的情形,又看到她頭部有許多小傷口和血跡,就怕是跟Audee(圖上灰藍貓)玩鬧過頭所造成;再來,我們發現Ruby總是白天就躲得不見人影,該不會是受欺負而開始自閉?

我都亂擔心一通,非要到傍晚,等照護人回家才現身。這麼長的時間,錯過早餐放糧,到晚餐沒吃幾口,就又跑去蹭東蹭西,我著實怕餓到她;也間接怕又胖到Audee身上去,因為Audee總是立馬將Ruby剩下的乾糧一掃而空。

當然照指示,我已經跟兩位公主陛下告知過,有一位漂漂姐姐會跟她們說話,因為時差問題,我還想說萬一Ruby在睡覺怎麼辦?結果,完全不成問題!

Ruby傳送了第一個訊息給Leslie說:『我喜歡睡在一個白白軟軟的墊子上』。按照Leslie的轉述,似乎是一個如同外套內裡般的墊子。

Ruby:『最近好吵,常常被大聲嚇到,我白天喜歡暗暗的地方,不要找我,如果可以...把飯飯擺進來』((我:ㄟ....這樣不行柳))『不要在早上逼我吃飯,因為一早醒來我不餓啊~~~~』((我:可是我一出門8小時才回來))『如果我餓了,我會"一ㄚ~~~~~"的跟你說』Leslie很認真的模仿了她的叫法。『

而且我最喜歡三角形乾乾、和白色肉肉...』((恩?!完全不可考啊))

Ruby:『還有,不要抱我....我也討厭鼻子被碰到』((心中OS:嗚嗚嗚~~妳們這些不給抱的孩子...))Leslie解釋那種像抱嬰兒般的抱法,仰式會讓她們很不自在。(OS:嗚嗚嗚...反正妳們最後只留給我"抓抓"...蹲牆角))

Ruby:『我喜歡高高靠窗的地方,我喜歡哪裡我常常在那裏』((OS:喔喔喔~~"那裡"啊!每次我回家都看到妳們或坐或臥在"那裏",我也好喜歡妳們在那裡守護著,好像目送我出門或回家的感覺。))

((我:那妳為什麼最近開始尿在浴室上的墊子?)) Ruby:『因為我覺得那裏最遠,味道才不會傳過來啊~』((我:那妳為什麼這麼怕吸塵器呢?反應總是這麼大))Ruby:『因為那個東西好像會追過來』

((我:我們搬過好多次家,妳最喜歡是?)) Ruby:『我喜歡外面有走廊的那裡』((啊~~~~是阿!那裡很舒適的,也是唯一和最後一次放她們去室外活動的地方..........直到她們開始長跳蚤....#$%^&*(*^%))

Ruby:『外面有好多好大的草皮,我喜歡在那裡看/抓小鳥』((ㄟ!!))『可是Audee好笨喔,都發出很大的聲音,然後小鳥就嚇跑了』(因為Audee有別著鈴鐺)

((我:可妳現在想出去嗎?))Ruby:『不想(乾脆貌)』『不想出門...但是偶爾想去巡視外面』((OS:啊妳是有田水要巡嗎?))

((說到Audee....我:妳跟Audee常常打打鬧鬧不好啦~妳看妳臉上時不時多出小傷口)) Ruby:『有嗎?我們只玩玩啊~可是Audee很‧奇‧怪‧(加強語氣)』((啥?))『有時候可以這樣弄,有時候這樣弄又會生氣』((妳們怎樣"弄"??)) Ruby: 『有時候我壓她或舔她可以,但改天又不行。((OS: 臉上明明負傷,卻話說得一副瀟灑的感覺;也是啦...妳們不就是難搞的貓星人!』((我:可不可以不要玩的太過頭)) Ruby:『考慮考慮』

Leslie:Ruby覺得自己排行比Audee小 ((我:ㄟ!!體型吧XDDD))

((我:記得長跳蚤的事嗎?))跳蚤是啥?? ((解釋解釋)) Ruby:『沒有特別好說的』

((我:至於健康問題?))Ruby:『肚子脹脹,然後後腳底不舒服.....』Leslie:好像掉毛比較多,一直舔的樣子。我後來想起來,其實可能是夏天的因素,所以掉毛,會不會連抓傷都是被蚊子叮咬後自己抓的.....唉呦~無解。

((我:哪妳跟我蹭蹭睡覺時,可不可以不要用指甲掐我的肉,好痛好痛喔~)) Ruby:『你好奇怪喔!!這是喜歡你的意思欸~我盡量啦。』((我:那剪指甲???)) 『不行!!!!!!!以前可以忍受...現在絕對不要。而且Audee都沒有為何就要我剪!!』(((我:那用貓抓板咧?剛剛買新的)) 『我不喜歡新的味道,我想抓木頭,以前有抓過木頭!其他的都還好,無所謂......』((OS:嗚嗚嗚....我去哪裡生木頭給妳抓))

((我:那需要我們特別陪伴或跟妳遊戲嗎??最喜歡的玩具是?)) Ruby:『還好啦,那個會發出聲音的玩具還算有趣』((OS:的確妳剛剛還在玩))Leslie說Ruby不知道逗貓棒算玩具,因為那個需要"人"。((笑倒))

((最後要求?))『幫我在暗暗的地方鋪軟軟好不好?』

相對起Ruby的平靜,Audee果然傲嬌許多。在Leslie打過招呼後,Audee開口就回:『幹嘛?』(一開始就擺架子,果然脾氣很大) Leslie:就跟你聊天阿~

Audee:『我要吃紅色肉乾』((OS:切入主題快、狠、準~一下就講吃的,不虧是貪吃鬼))

Audee: 『最近嗯嗯時,屁屁那裡不舒服,左耳也有點癢(開始搔) 』((OS:蝦密?!)

『還有...最近跳高高時有點失手,好丟臉!我不喜歡被人家看到,我喜歡到很高的地方,這樣表示我很厲害((OS:失手現場上周才剛發生被我看到...令人整個噴笑;難怪有時候看妳,老愛跳跳爬爬,一下子就蹬上了跟我等高的櫃子上去了))

((我:這麼愛跳,妳是不是很想出去玩?)) Audee:『還好,不會。我覺得我比Ruby強,(驕傲鬼)我很敢~我最厲害!!所以我會找機會跳出窗外.....((OS:然後就是跳完後,又立馬飛奔家門口.....切!))

Audee:『我跳了證明我很勇敢...不是說特別想出去。』((我:那...陽台區會吸引你嗎?))
Audee:『我覺得還蠻舒服的,可以看小鳥』((OS:結論她只是想自我證明....跪倒在地))

老問題啊老問題!十隻貓咪九隻吐,Audee也有吃飯太快會吐的問題,儘管拔了好幾顆牙之後(是好‧幾‧顆‧還包括門牙!!),Audee還是在半年內,增加了超過半公斤!

Leslie:建議加高盤子高度。((我:已經加高了....還要加多高呢?))

Leslie:不要低頭太多的程度...以現狀還可以在高一些。(之前用面紙盒架高,現已改成小桶油漆罐,餵食也控制成少量多餐)

Audee: 『不要濕濕的乾乾,味道都變了』((我:那時因為剛拔牙所以要遷就一下;最近是妳討飯飯討太兇!))

((我:那可以不要一直討飯飯嗎??))Audee:『那這樣生活還有什麼事情好做???』(做...做...做...回音在腦袋盤旋)((我:也對啦....交涉失敗))

((我:妳不覺得妳胖胖嗎?)) Audee:『會嗎?』((我:妳口臭))
Audee: 『沒有啊~我都不覺得』((OS:妳是傲嬌無誤!))

((我:妳不吃,妳可以玩啊!不然你喜歡玩什麼?)) 於是我從Leslie口中得到一個驚人的答案。

Leslie:Audee直接傳送給她Ruby的影像((我:

Ruby不是玩具阿~~~~~~))
 Leslie: Audee說Ruby都不覺得怎樣了,你們好奇怪!((願打跟願挨....這算共識嗎?))

((我:對當時看獸醫有想法或感覺嗎?會懼怕嗎?)) Audee: 『沒有特別的可以回憶。』((OS:因為妳太恰,都被打麻醉了))

((我:幫妳剪指甲???))Audee: 『不~~~~~~~~~~~~~~~~~~~~~~~要』
((我:那抓抓??貓抓板))(停頓)Audee: 『貓抓板我要舊的那款~我喜歡!再買一個一模一樣的。(肯定語氣)』

((我:洗澡咧?))Audee: 『不!!!!!!!!我都有舔得很乾淨!』((OS:ㄜ...上次洗澡是快兩年前的事了...))(遠目)

((我:嘿!記得跳蚤的事件嗎?))Audee: 『不要提(肯定句)』Leslie覺得Audee很不想回憶這件事。

((我最喜歡哪個家?))Leslie也是跟Ruby相同答案,那個有長廊草皮的家,((OS:看小鳥真是貓界的大眾育樂啊~~~~))

((我:家裡最喜歡的地方?)) Audee:『沙發,好軟好舒服』((我:那我睡在那裏時,你擠過來是因為我占了你的地盤嗎?))Audee: 『沒有啊~也會想跟你一起擠擠,偶爾喜歡就會去找你((OS:感謝抬愛))(淚目)

((我:還有那個妳最近常窩在上面的紙箱子)) Audee: 『偶爾有進去,可不可以放軟軟的東西上去,比較舒服。』

((我:有時候早上妳怎麼都睡在我胸口上...那壓得我有些難受))((OS:妳可是個小胖胖呢))

Audee: 『喔~~因為很舒服阿~~~躺在上面很好睡!剛好暖暖的。』

((我:那為何都算準準,剛好在我快要起床前來我身邊"ㄎㄨㄟ燒"?))(這樣怎麼捨得起身柳,上班會遲到的)

Audee: 『因為我希望你一醒來就看到我啊!(大喜)然後,你就會記得要先餵我飯飯(心涼~~~~~~~),不然妳就開始忙別的事了.....((OS:挖哩咧....挖哩咧!!!))(抱頭)

((我:那...有時候妳在地上蹭啊蹭???是歡迎我摸嗎?尤其是我剛到家的時候))

Audee: 『不是ㄟ~只是喜歡這樣做,很舒服。』

Leslie傳達Audee說最好都不要摸我,尤其我要睡覺的時候,不要吵我睡覺!((我:.............))(跪哭)

接下來就是最、最、最重要的主題,Audee現在屢犯不爽的事,實在是讓人困擾到不行。

告狀中。((我:那個貓盒的使用狀況....Audee常常身體在盒子裡,但是屁股卻頂出來..於是都尿在地上))

 Audee: 『有嗎????(飄移)』 ((我:有阿~~~還有!可以不要把沙子先挖出來灑一地,然後又嗯嗯在盒子裡了,卻都不蓋起來))

Audee: 『 因為我想把上面髒髒的沙子先挖出來。』

((OS:看過他一副很討厭碰到沙子的模樣,撥完還一直往牆上死命擦手))『 然後,以前我都有蓋起來,你們都不清,我發現我一不蓋,你們立刻清。』

後來我向Leslie提起Audee亂留大便被打屁屁的事。

Audee: 『很丟臉ㄟ!幹嘛提出來說給別人聽!』

Leslie:Audee自尊心很高喔!((我內心的小劇場:Audee妳是個完全傲嬌嬌嬌嬌嬌~~~~~))(抱頭淚奔) 。

Leslie建議可能沙子放少一點,清潔次數多一點,最好是多一個地點,再放第三個貓盒,((OS:目前家裡小到不行,完全生不出地方來,其中一個還擺在玄關,已經正對我房間,只要Audee上一次廁所,我就算睡著了都會臭醒,只好非常認命地加強清理))

不甘心((我:用肉乾獎勵!拜託你蓋起來咧?))Audee: 『恩...........((考慮))再說!』(我..................)

Leslie解釋跟貓咪的思考就像小小朋友,有時候牠們也不太懂我們的問題,也不了解這些問題的意義。

而我從小就愛看一些奇幻電影,講述人與動物交換身體,或者在經歷突然的意外之後,故事裡的主角有了與動物溝通的能力。

沒想到現在竟然透過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機緣,讓有神奇能力的Leslie能跟家裡的兩隻小公主對談。

讓我發現,她們心裡想得竟然跟我完‧全‧不‧一‧樣,原來,凡事還是不要太先入為主,或過度一廂情願,不論是對世界上任何一種生物或事情的看法,不能強加自己的主觀意念.....。

謝謝Leslie這位甜美小女生,讓我有機會聽到她們的心聲,共度一場寶貴的時光。

Nikita L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