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多放個廁所在樓梯旁邊﹍貓,咪咪

「你覺不覺得自己太胖了?」
「不會啊,但是我跳不太起來有點困擾。」


知道Leslie是去年冬天的事情,在這之前我對於動物溝通的看法應該跟多數人一樣是半信半疑的,那天花了一整個下午,看完Leslie部落格所有照顧人提供的心得後,吼我超級相信的!!!有點像三太子會幫我指點迷津那樣相信!!!(進入瘋狂粉絲狀態)(我這樣打朋友應該更不相信我的話了)

不過你們不相信我也沒辦法對你說「你去試一次就知道了」,因為你可能根本搶不到啊哈哈哈~

敝人從去年十一月開始搶位置,終於在今年二月底給我搶到四月的預約!好不容易等到約定的那天,其實跟我一起去的男友一直到下車那一刻他都是壓根不信的,不過一小時後他心服口服只差沒有下跪來拜神了(這是我吧)

好的以下進入正文


咪咪是我國二時,媽媽在家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撿回來的貓,她說,當時她把車子停在洗衣店門口,看到咪咪在前面,她隨口叫聲「咪咪~」咪咪就跑來蹭蹭,她拿完衣服後上車把車門打開,然後叫牠,咪咪居然就這樣跳上車!!媽媽覺得這隻貓跟她太有緣了於是就這樣帶回家了。
那時咪咪已經是隻成貓了,剛來時瘦瘦的,轉眼間八年過去,牠已經跟瘦字完全扯不上邊了……。

時間到了四月底跟Leslie約定好的晚上,匆匆下了班跟男友直奔民生社區那的小春日和咖啡廳,Leslie是個高挑十分有文藝氣息的氣質美女,當時我的感覺是「Leslie就是該長這樣!」(是怎樣)(好像有點沒禮貌)。

打過招呼,並且對於為了見她一面得來不易訴苦一番後,我把胖咪咪的照片遞給Leslie,她請我們等她一下,讓我們去玩玩小春日盒的貓貓。我跟男友晃了一圈,驚嘆完這兒貓咪的驚人美貌後,回到位子上,Leslie貌似跟咪咪搭上線了(什麼線啦)

L:「咪咪說,牠不太喜歡給人抱,但是牠可以忍耐一下子,再多就不行了。」
沒錯,但是咪啊,你的一下子其實只有五、六秒……

L:「咪咪說最近的飼料不好吃。」
對!因為咪長期吃皇家的處方籤,我想幫試著幫牠換些健康點的飼料,才剛換而已,咪咪的確不太愛。

L:「我問咪咪說牠是一直在這個家生活的嗎,牠說不是,牠是在其他地方長大的。」
是的我們撿到牠時就是成貓了,而且推斷是人家養過走失的,因為牠會用貓砂,甚至不吃飼料貓罐頭以外的東西,魚蝦也不吃,總之一看就是家貓。

L:「我看到咪咪躺在一個白色軟軟蓬蓬的地方,牠好像很喜歡那。」
那是牠的新床~買了之後牠好捧場!睡到白色都變灰灰了。

                                                                     咪咪的愛床。

L:「很少有貓跟我說這個欸…牠說最近家裡人口有變動,從三個變兩個。」
我:「(大驚!)我哥前陣子剛回上海念書,的確少一個沒錯,但是應該是從四個變三個啊?怎麼少一個?」
L:「牠的確是說三個變兩個欸,可能牠數學不好?」

然後我仔細想了想,我家有我媽、我,弟弟和哥哥,四隻人類,啊對啦,這兩年我都住在他們對面的四樓,沒有住在一起,但是我幾乎每天都有去摸摸牠餵牠吃罐頭幫牠清貓砂啊!怎麼能沒有一起睡覺就不把我算進去呢……哭哭。

先聲明一下,因為身旁跟了個不信這回事的男友,所以我為了以示清白(?),除了跟L打招呼、把照片遞給她,跟她說照片上的貓咪叫咪咪,除此之外,沒有講過其他提到我身家、甚至是咪咪狀況的話!

完 全 沒 有 !

所以基本上到這我已經確定跟牠講話的是我們家的咪爺了。以下進入對答模式。

我:「咪咪你覺不覺自己太胖了?」
咪:「不會啊,但是我這陣子跳不太起來有點困擾。」|
我:「(崩潰!)那就是太胖了啊!!!」差點拍桌子!!

(深吸一口氣)

我:「那你願不願意我們少吃點,這樣就比較跳得起來了呢?」
咪:「沒辦法欸,肚子就是會餓啊。」L此時講話語氣跟神情,真的跟大胖咪在家給我們的感覺一毛一樣!


我:「為什麼最近媽媽給你的肉肉你都不太吃了呢?剩好多。」
L:「牠給我看一坨綠綠的東西欸?」
我:「!!!那是我媽會拌在罐頭給牠吃的酵素!泡了水會變成綠綠稠稠的,因為牠得過巨結腸症,我媽都會這樣加給牠吃。欸可是之前你都會吃啊?」
咪:「之前覺得還好,現在覺得不好吃。」
我:「喔對啦…我媽的確有越加越多的趨勢…」

我:「那你有沒有特別喜歡吃的?」
L:「(此時拿出紙筆)牠給我看一片一片的肉,然後上面有一條一條白白的東西…」
我沒用多久就想到是什麼了,前陣子才買給牠嘗鮮的罐頭,進口的高檔貨,鮪魚片湯罐,印象很深刻是,開封時罐頭上面就有一條一條白白的吻仔魚!!!吻仔魚口+鮪魚罐頭!

我:「你記得你拆開過一整箱的牛肉乾然後大吃特吃嗎?!」

那時候媽媽跟朋友買了一箱的牛肉乾,紙箱裡面是一袋一袋密封的牛肉乾這樣,那天晚上我們回到家,看到滿地的牛肉乾屑!滿!地!啊!

牠不曉得是撕還咬的,把好多包的牛肉乾包裝扯開,然後當把費在吃!

上面有提到,咪咪是典型的家貓,被商業飼料吃壞的家貓,牠只吃飼料跟貓罐頭,其他什麼柴魚片啊小魚乾啊~甚至是新鮮的乾煎鮭魚什麼,牠都不吃,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好愛吃牛肉乾!

咪:「牛肉乾是什麼?」
我:「呃…紅紅的,咖啡色的,很有嚼勁,可以一直咬咬咬那樣。」
(然後交由L去形容)
咪:「哦,好像有。」
我:「是根本有!!!」爆氣!那天我掃了多少牛肉乾屑!
咪:「那我還可以再吃嗎。」
我:「不!行!」

我:「二哥哥跟我抱怨你最近偶爾會尿尿便便在便盆以外的地方,為什麼?」
咪:「沒辦法啊,因為我想去尿尿時,就會踩到之前的便便;想去便便時又會踩到之前的尿,我不想弄髒啊。」

其實我在問之前就有猜到是這原因了,家裡的人除了我之外都不會主動幫牠清,可是這兩年我沒有跟他們住一起,變得是我兩、三天去找牠的時候才會清,我老是叫我弟要主動去清都很難叫得動,吼!!

L:「我建議你們如果沒辦法常常清貓砂,可以多放幾個貓砂盆,這樣牠要是弄髒一個還有其他可以用。」
我:「我也是這樣想多幫牠放個盆子。」
L:「我問問牠新的貓砂盆想放哪邊~嗯……」
(此時L在紙上畫出一個長長的階梯,階梯下畫了一個方形)

L:「牠說牠要放在這(指著階梯下的方形)」

然後我又再度被震驚到了。

我:「這個階梯是門口那種一兩階的階梯,還是連接上下樓那種?」
L:「我看到的是長長的欸。」
我:「那是下去地下室的樓梯!牠也很喜歡待在地下室!」

(結束後我就對男友說:「你看!她要是騙子怎麼會知道我們家有上下樓!正常騙子不會說這麼不大眾化的答案吧!信了吧信了吧!」)

我:「那你為什麼都愛尿在衣服堆?」不能尿在地板之類好清的地方嗎…
咪:「因為尿在那尿尿會滲下去而不會濺開弄髒我的腳(理所當然貌)」

多麼合理的說法!要不是也曾經尿過我衣服不然我都想鼓掌了!好聰明!

我:「那你為什麼要便便在路中間?」是路中間喔!完全大門口!一進門不小心就會踩到!
咪:「因為你們一看到就會去清貓砂。」

多麼!正確!(五體投地)
我弟每次跟我抱怨咪咪亂大便時我就會說:一定是你又沒幫牠清貓砂!導致牠一看到便便就會馬上去清…

最後我拿出手機給L看我們全家人的照片,問咪咪對於我們每個人的看法。

首先是媽媽。

L:「咪咪好像很喜歡妳媽欸,我一問牠就發出很撒嬌的喵嗚~很纏綿的樣子。」
我:「對啊牠最喜歡跟我媽睡覺,我媽在哪牠就一定要待在那邊。」
L:「但是牠說妳媽都會搓揉牠肚子,牠很困擾。」
哈哈哈我媽超愛用力亂柔咪咪肚子!那是她表達愛的方式~

L:「牠抱怨說妳媽最近常不在家陪牠?」
我:「對…我媽這陣子每個禮拜都會去台中兩三天…」再度毛骨悚然的準確度!

我:「那我呢那我呢?」
L:「牠很喜歡妳,看到妳就很開心。」
因為牠一看到我就代表有肉吃啊XDDDDD
L:「牠說妳常抓著牠的手不放欸,牠也很困擾。」
哈哈哈我真的很常握著牠的肥爪爪,覺得這樣好療育(融化)

再來是哥哥。
咪:「我知道他~他還不錯。」
我哥回台灣的時間咪咪也很喜歡去找牠討飯~

最後是我弟弟,這個最讓我噴飯。
L:「呃……牠只給我還可以,就沒有了,句點那種感覺。」

沒!有!錯!L可能不太懂,可是我太明白這原因了!
其實照理講,咪咪跟我弟相處時間應該是所有人裡面最長的,因為我弟是個宅宅,但是他們偏偏又是最沒有交集的一對!我弟除了餵飯,真的不太理牠,咪咪對我弟的感覺好像也是「就住在同一個地方的室友」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倒地不起)



最後,雖然咪咪提出新貓砂盆要放地下室,但是被我媽以這樣每天都得下去清貓砂拒絕了,我們便把新盆擺在舊盆旁邊,並請常逼迫我弟去清,到現在兩個月了真的都沒有在亂尿尿便便過!

非常感謝Leslie讓我們有這麼難得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