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生活的願望、一次說出來吧!﹍狗Oppa, 貓bebe、Ola

Ola

知道 Leslie 的寵物溝通是小湘某天貼在我塗鴉牆上說改天讓 Ola 去試試看,一開始真的半信半疑,但自己把那些照護人的心得文大概都看過一遍之後,也默默的變成  Leslie 的忠實觀眾,但總覺得在遙遠的台北,而且覺得自己一定沒辦法預約到所以作罷,還是乖乖的發露  Leslie 的專頁就好了嗚嗚。

直到有天看到啵啵的溝通心得,沒錯!就是啵啵寶貝的那個啵啵 XD 實在是太可愛了,不知道看了幾遍百看不厭,Oppa 看完立馬叫我去預約,想知道 Bebe 為什麼脾氣這麼差,還有為什麼這麼愛亂尿尿,好吧於是等到了可以預約的時間,真的是超緊張的,沒想到第一次約就約到了真的超開心的辣,Oppa也努力排假,於是預約的這幾天我們北上順便帶著 Porsche 到台北好好玩嚕 ^_________________^


期待已久的溝通當天,因為路不熟的我們,還有鬼打牆的導航害我們遲到了20 分鐘,真的超對不起 Leslie 的,在這邊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到了小春日和Oppa 叫我快點牽 Porsche 先進去,他先去找停車位,匆匆忙忙的一進門就看到 Leslie ,急忙一直道歉,Leslie 一直說沒關係,然後說今天可能無法全部問完,雖然當下有點小失落,但是誰叫我們要遲到啊啊啊啊啊,Leslie 說問我們從哪裡來,我說高雄,Leslie 大驚說:好我會盡量 XDDDD Leslie 整個超級親切,一點都不會有跟陌生人見面的那種尷尬氣氛,好啦說了這麼多廢話來切入正題了。

PorschePorsche


第一個先溝通的是帶去現場的Porsche,以下簡稱P,Leslie 簡稱 L。

L 說 P 不喜歡其他狗狗,感覺像是會維護自己地盤,看到狗就想決鬥,哈哈哈太好笑了,由於Oppa去停車我也不太了解他想問什麼,但我記得阿姨(Oppa 的媽)在我們出門前要我一定要記得問 P 最愛誰,於是我先問P 最愛誰,L 說 P 是不是跟長輩住在一起,我說對,Oppa 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常在家,幾乎都是阿姨在照顧P,L 說 P 最喜歡阿姨因為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哈哈哈Oppa整個超失望,還是不甘心的問說可是回家 P 都會一直跟著他啊,L 說因為你不常回家所以有點類似物以稀為貴的那種感覺,Oppa再度心碎哈哈哈。

Oppa 家樓下有早市,阿姨每次帶P去溜狗的時候P 都常撿地上的東西吃,有一次不知道吃了什麼口吐白沫一直抽蓄,那次差點死掉,之後每次看到P 想撿地上東西吃都會很嚴厲的罵他,但好像沒什麼效果。

Oppa : 可以別在去撿地上的東西吃了嗎?

P : 可是很香啊!!!

Oppa : 可是亂吃東西你會死掉

P : 地上有東西可以吃為什麼不吃?   ( 聽起來好像也很有道理XDDDD )

在 L 好言勸說之下 P : 好啦如果沒有很香我可以不吃啦

Oppa : 喜歡吃什麼?

P : 白色一絲一絲的肉肉 ( 應該是水煮雞胸肉無誤 ),還有深色的那個肉肉也很愛在碗裡面,可是很久沒吃到了 ( 後來問阿姨說真的有好一陣子沒有買罐頭給他吃了,回家立馬買 XD),L 說還有像是一塊一塊白白的相是蘋果的畫面 ( 應該是水梨 ),P 說喜歡那種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感覺 XD

Oppa : 過陣子退伍會想跟我一起住嗎?

L : 感覺P 比較喜歡現在的生活不想改變 ( 我聽到Oppa 匡啷了,再再度心碎 XDDDD ) 感覺P 都蠻喜歡你們家的人的,大家都很疼他。

Oppa :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P : 最近大便很多 ( 沒錯,那天 P 早上就大了三次呢,但應該是最近吃多拉多啦 )

L : 感覺起來是沒什麼問題,再觀察看看排便的狀況好了。

Oppa : 你對Bebe 的感覺呢? (P 跟Bebe 住在一起)

P : 他都會偷巴我,巴一下就跑走,我不喜歡他

L : 感覺他們像各過各的欸 (沒錯,他們生活真的是河水不犯井水)

Oppa : 那Ola 勒?

P : 那隻更凶我更討厭她 (Ola 除了人OK 之外是真的不太喜歡其他動物XD )

Oppa : 那咪嚕呢? (Oppa姐的雪納瑞)


P : 他誰啊? (你這幾天都住人家家裡竟然問說他是誰????? 太沒禮貌了吧XD)

L : 再問一次 P 說不知道啦反正只要是狗都不喜歡辣!! (壞壞!!)
------------------------------------------------------------------------------------------------------


BebeBebe

Oppa : 為什麼一直亂尿尿?

Be : 因為不喜歡黃色長長的沙 (我記得認識Bebe以來一直都是用礦物沙啊,Oppa說很早前有給他用過松木沙)

L : 感覺還蠻像松木沙的

Be : 我喜歡的廁所是以前那種四面一樣高的 (以前明明是前低後高,現在的是四面平平的)

在和 L 討論廁所的時候Bebe一直亂講話以前和現在的廁所和沙子亂參在一起講,L 說對齁你之前還傳過他上廁所的照片給我看!
 (因為Be會閃鏡頭所以只好趁她尿尿的時候拍照哈哈 ),重點是Be 整個不認真亂回答唬弄她 XD


L : 好啦我們現在講認真的,你到底比較喜歡什麼沙盆和沙?

Be : 我喜歡四面一樣高的然後沙子要很乾淨常常清

L : 他覺得碰到自己的尿很髒所以會一直到處找那種能瞬吸不測漏的東西尿 (L 對我說這你應該很能懂,哈哈沒錯我懂我懂,Be是真的很愛找棉被、腳踏墊、棉質的拖鞋撇尿)

Oppa : 那如果保持沙盆乾淨你可以不去亂尿尿嗎?

Be : 自己廁所乾淨的話幹嘛要一直去找其他廁所啊?

L : 他想要在多一個一樣廁所放在旁邊

Oppa : 那可以保證不再到處亂尿尿嗎 ?

Be : 可以

成交,回家立馬準備!

Oppa : 還有為什麼感覺你這陣子脾氣比較差啊?

Be : 我哪有,我一直都這樣啊,哪有比較差 ( 原來是一直都很差哈哈 XD )

L 說 Be 有時候溝通到一半 Be 都會有種想關視訊的感覺 (哈哈哈脾氣真的很差欸)

Oppa : 對  Porsche 的感覺呢?

Be : 覺得他很煩,所以都會去偷巴他,然後常常當作沒看到他 ( XDDDDDD )

Oppa : 之後退伍會想跟我一起住嗎?

L : 好像可以欸,Be 說你比較常清貓沙,比較乾淨 ( 你現在廁所是有多髒辣 )

L : Be 說阿姨(Oppa媽)都會這樣摸他(從頭摸到尾,當下看到動作真的一毛一樣啊!!驚!!),Be說他很喜歡這樣。

基本上 Be 的溝通過程感覺都像是圍繞著廁所轉,哈哈哈好啦回去會準備兩個沙盆給你的你乖。
------------------------------------------------------------------------------------------------------

OlaOla


喜歡我帶你去散步嗎? 還是喜歡待在家?

Ola : 不太喜歡,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比較喜歡待在家


我以為你蠻喜歡的欸後來還會走了

Ola :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一開始都不敢動,但後來覺得都出來了好吧就到處走走吧

L : 感覺她不太抗拒,可以多訓練,畢竟貓咪在家對外的刺激比較少 ( 毫!!!!! 等天氣好點繼續溜貓 XD )

喜歡抱抱嗎?

Ola : 不喜歡那種被壓迫的感覺

為什麼睡覺都睡床尾,這樣翻身會常常踢到妳欸

Ola : 那邊比較涼啊,而且下床比較方便 (床才多大妳是有多懶辣)

可以叫她盡量往上睡嗎? (我只要翻身腳碰到毛毛的就會驚醒 XD)

回家之後看她,Ola 乖寶寶好聽話會睡上面一點了 :D



這幾天我都沒在家有想我嗎?

L : 她叫你快回家你餵的東西比較好吃 (你知道的我當下只聽到前面那句:她叫你快回家就開心屎了後面那個你餵的東西比較好吃就自動忽略吧哈哈)

那Ola 喜歡我妹嗎? 現在在她旁邊那個人

L : 她說喜歡啊只是有時候會一直抱她很煩

Oppa 這時順便問說那Ola喜歡我嗎?

Ola : 喜歡跟你玩但是有時候力道會太大 (Oppa常常有事沒事就把Ola抓起來表演哥吉拉之類的,我以為Ola會很討厭說)

L : 感覺跟妳妹比Ola比較喜歡他(Oppa) 因為妳妹會覺得她很可愛會一直黏著她一直無限循環那種,可是他(Oppa)玩一玩就會放虎歸山那種感覺,哈哈哈哈沒錯,有圖有證據請看 -----


喜歡玩逗貓棒嗎?

Ola : 喜歡,他(Oppa)會跟我玩比較久,妳玩一下就不玩了 (嗚嗚原諒馬迷超沒耐心啊,我以後會陪你玩久一點的對不取)

可以拜託不要去玩壁虎嗎 ?

Ola : 為什麼!那個超好玩欸,可是久久才會出現一次 ( 我家是不常有壁虎,可是一出現我就會崩潰,看到Ola 在玩我就更崩潰 )

L : 她都會在牆壁下面等然後一直叫因為都抓不到( L 假裝抓牆壁,超像Ola的XD )

所以真的無法不去玩哦 ?

L : 沒辦法,狩獵是種天性 (好吧,我只好盡力黏了)

你整天都在洗手台那邊幹嘛啊?

L : 她說在等水滴下來,哦拜託你開給她吧 (L 當時的表情跟下面這張圖一模模一樣樣啊)


可以不要一直去玩水嗎?

Ola : 可是很好玩欸,可是現在都沒有了 (以前Ola都會趁我們洗完澡跑到浴室裡面踩的整個腳都濕濕的,很怕她又霉菌發作,所以現在洗完浴室門都關起來,洗手台沒有用也會擦乾)

L : 她好像很喜歡去撥那個水柱還有踩水的感覺 (無誤 XD)

到洗手台可以不要去咬濾網嗎? 很髒欸 (有次玩電腦玩到一半看到Ola把濾網咬到我床上玩,這都還不打緊,重點是裡面有菜渣!,我真的差點沒昏倒)

Ola : 可是那個很香啊 (哪裡香啊!!!!!!!),可是現在都咬不起來了 (因為我用緊了啊哈哈哈)

欸為什麼睡覺的時候腳在棉被外面妳就要咬人家的腳?

Ola : 因為那個地方平時咬不到啊,而且咬了會叫然後縮進去棉被裡面很好玩 (這個死囝啊啊啊!)

L : 她好像蠻會觀察人的欸

尿尿為什麼最近都不蓋?

Ola : 因為不蓋妳就會馬上清啊 (想想蓋起來我如果沒看到就不會特別清,但看到有尿就會有種要馬上清起來的衝動 XD)

那為什麼晚上我睡前玩手機妳都會衝過來抱住我的手開始咬我

Ola : 因為你那時候沒辦法還手啊 (你這無時無刻都在狩獵的小鬼)

L : 她真的花很多時間很會觀察人欸 XDDD

那妳喜歡現在的貓沙嗎? ( 因為假熬買了什麼嬰兒爽身粉味的貓沙我覺得很臭可是買了不用浪費 )

L : 相對Be反而Ola對廁所沒什麼要求欸 ( 真的不管我怎麼換貓沙她都會去上真的是很free的一隻貓欸 )

喜歡吃哪種乾乾啊?

Ola : 深色圓形的那種 (其實沒有給她固定的飼料,但我猜應該是渴望吧 XD,但其實我換過這麼多牌子Ola都很乖不挑,問這個問題純粹好奇問問,深色圓形的廠牌實在太多了,不然我以後盡量每次都挑深色圓形的好了哈哈)

L 也說不要給固定的飼料對寵物比較好,畢竟如果一直吃固定廠牌要是後來才驗出有問題實在是太晚辣~

可以不要去抓沙發嗎?

L : 我都還沒問完Ola 就回我不抓沙發我要抓什麼?

我旁邊放了三個貓抓板了耶!!!

L : 她好像很享受那種指甲可以勾著的感覺,可能瓦楞紙已經無法滿足她了吧 XD

回家立馬買這個給她 (我整個奴性很重啊我,還好Ola 姐賞臉立馬抓了起來)


喜歡玩什麼?

L : 像球狀的東西但感覺聲音不大

應該是小時候買給她的貓草球,回去立馬買 (非常貓奴無誤)


為什麼晚上常常會衝來衝去?

Ola : 因為開心啊

L : 她說因為開心衝來衝去然後感覺很開心跳起來感覺可以配音 ------ 呀呼~~~~~~(跳)     (哈哈Leslie 也太可愛了)

有喜歡吃什麼嗎?

L : 淺色的,像是肉 (我記得零食類好像沒有什麼淺色的應該是平常吃的泥狀罐罐,可是回家立馬開給她竟然愛吃不吃,後來想到應該是這個,也是淺色的泥狀,夭壽骨妳知道這超貴嗎四條一百五啊!!!!!!!)

瞧妳吃得瞧妳吃得

噴完藥可以不要馬上去舔嗎 (一種防止霉菌擴散的藥)

Ola : 可是身體有奇怪的味道不喜歡所以想舔掉啊

不可以妥協嗎?

L : 她說如果馬上給她吃那個淺色的東西她就不舔

好!答應妳

L : 要噴完馬上給哦

沒問題

L : 成交 XD

為什麼進電梯都要一直叫?

Ola : 耳朵會不舒服

L : 你們住很高嗎? 感覺像是人坐電梯太高的那種不舒服 (還好欸我家才三樓,Oppa也六樓而已),那可能要教她吞口水或打哈欠之類的吧 XD ( L也太可愛了哈哈)

會討厭剃毛嗎?

Ola : 還蠻喜歡現在這個樣子的

L : 還蠻驚訝她喜歡的,一般貓咪都會很討厭說

那會討厭洗澡嗎?

Ola : 不喜歡

如果一定要會希望在外面洗還是在家裡面? (一直想在家幫她洗,因為最近看太多去寵物店美容的慘劇了 T____T)

Ola : 在家好了,可是可以不要嗎 (好啦會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洗一次啦)

會想要有其他動物陪妳嗎? 貓或者是狗?

Ola : 妳開什麼玩笑啊,當然不想啊!!!! (這死囝啊竟然回我妳開什麼玩笑啊竟然回我妳開什麼玩笑啊!!!!!!!!!!!!)

L : 她好像不喜歡其他動物,但對人倒還能接受 (其實看她對Be這麼不友善還有每次看到動物就先哈氣我不意外哈哈,只是暫時得放棄了養一堆貓狗的夢想惹 T___T)

可是你不是會去找饅頭玩嗎? (我媽養的馬爾濟斯)


L : 她說她也很討厭他,所以會一直去惹怒他很好玩 ( Ola 我真是猜不透妳啊 -.- )

覺得對妳來說我像什麼角色 ?

L : 感覺比較像是姐姐,會照顧她,對妳沒什麼服從性,但是生活上很依賴妳,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人 (其實一點也沒奢望她能講出什麼感人肺腑把我當媽媽之類的話,因為 Ola 真的蠻獨立的,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吵不鬧無慾而求的那種感覺)

那妳有什麼願望嗎?

Ola : "壁虎可以多一點嗎"(妳開什麼玩笑啊,妳是要看我崩潰嗎!!!???)

身體有什麼不舒服嗎? (前陣子感冒很嚴重一直拉和吐還發燒)

L : 感覺現在沒什麼不舒服欸蠻健康的,可能因為還小 (Ola 還不到一歲XD)

以上。

------------------------------------------------------------------------------------------------------

後記 : 很高興有這個榮幸可以見到 Leslie (整個小小粉絲樣 XD),跟Oppa都超級愧疚遲到這件事情的,謝謝漂釀的 Leslie 不計較一直說沒關係。
總覺得溝通的目的不是在於要去了解自己的寵物,而是證實了自己對寵物得了解,畢竟和寵物相處的時間這麼長,不了解他們也太說不過去了,真的很謝謝 Leslie ,雖然千里迢迢的從高雄跑到了台北,但真的很值得 ^^

回家立馬開水給 Ola 看,超認真der,願望也太小了吧 ( 想要多點壁虎這件事情真的太困難了,馬麻開水給看一整天好了 XD )


之後買了她兒時記憶的貓草球真的玩瘋了耶,之前有次把球咬破貓草都灑出來所以之後就沒想再去買,原來Ola這麼愛,好啦以後我多掃地就好 (我真是衷心的僕人吶XD)

玩瘋的Ola 影片點選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725160294192997&set=vb.590996290942732&type=3&theater

還有還有 Bebe自從多了一個貓砂盆之後真的沒有亂尿尿了哦,謝謝 Leslie !!!!! 大感激 !!!!!!!


全文轉載自Ola & Be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