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叫醫生來家裡抱我嗎?_貓,阿薩姆



曾在電視上看到有隻愛生氣的貓,在經過動物溝通師的協助後,放下心防開始接納主人,那時真覺得動物溝通師是一種很神奇的存在。這次在黑白雙貓跳恰恰的引薦(?)下,終於有幸能見到美麗的Leslie啦!!!!!!(灑花)
一開始Leslie拿出一串紅色水晶和一顆黃色水晶放在阿薩姆的照片上,接著靜坐片刻,等待與阿薩姆連線後,就是一連串抱怨的開始了…(沒關係!我有心理準備了…囧)
以下登場人物:阿薩姆(簡稱姆)、我和Leslie(簡稱L)



L:阿薩姆說尿布很臭。
我:ㄟ….她沒包尿布啊!
L:她很肯定的說尿布很臭…
我:……可能是她很小的時候住院時,有用過尿布吧
L:阿薩姆說希望不要再回到那邊去!很臭!(再次講,是有多臭….)
我:不會啦,不會再讓她回去了。

L:她說三角形乾乾飼料好吃,可以再來一點嗎?
我:….我猜是愛X富飼料…她很喜歡。
姆:可以再來一點嗎?
我:不行。
姆:拜託~(撒嬌)
我:不行。
姆:拜託~~~(拉長音)
我:不行就是不行,你吃那個血糖會飆高!
姆:阿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這樣還有什麼樂趣!(怒)
我:這沒得商量。
姆:(不說話)

我:可以再幫我問她喜歡現在的餐點嗎?
姆:還不錯,肉可以再多一點,我喜歡吃肉!(整碗都是肉,是要多多….=_=)
我:這我可以做到,還有嗎?(內心OS:一天+10g而已,也不會多多少,哇哈哈)
姆:白白粉粉的肉可以多一點。
我:不行,那是副食罐,營養比較不夠。
姆:拜託~~(撒嬌)
我:我盡量~(內心OS:其實也一樣是一點點的加而已XDDD)


我:她對我是什麼樣的感覺?
L:很重要的照顧者,非常依賴你。
(我此時真是開心在心裡啊!!嘴角都失守了)
我:那可以跟她說自己睡小被被,不要睡我床嗎?
L:她說她喜歡你的味道,有你在睡的比較安穩,她喜歡靠著你。
我:對!她喜歡在我吃飯時跳上我大腿!可是這樣我很難吃飯耶….
L:…她說她是故意要造成你困擾的,覺得很有趣。
我:………..%#@︿$#%$#︿……


我:那我罵她,她知道嗎?
L:她知道,但她故意裝沒聽到,背對你或是扭一下裝可愛
我:……..對……我念她她真的都會屁屁對我……這臭小孩…..

我:阿薩姆上醫院可以平靜一點嗎?老愛咬人。
姆:沒人喜歡去那裡吧!(不悅)
我:那…那有那個醫生你比較喜歡的?
(阿薩姆已經看過3個醫生了)
L:有個戴眼鏡的男醫師?
我:…………阿薩姆的家庭醫師….
L:她說她很喜歡他,希望可以給她抱抱。(人貓戀?)
我:那你去醫院還咬他。
姆:我不要去醫院,他可以出來抱抱我嗎?
我:…這很難耶,你要我把醫生叫到家裡?
姆:就來抱抱我就好。
L:我怎麼有種招男公關的感覺?
我:這很難耶…但我會跟醫生說你喜歡他…(內心無言到極點)

整場溝通其實說了很多,包括阿薩姆嫌我很碎念又愛管她,但她最依賴我;還有她自尊心很高,愛面子,所以跳高偶爾失敗不能笑她,她會介意;想要上我的衣櫃頂端(L還比出我衣櫃的高度,真的一模一樣),希望我擺一個軟墊在衣櫃裡,但答案是當然不行…不然她娘會被她的娘海扁.....還有討厭蔬菜,希望罐頭內不要有蔬菜…洋洋灑灑的講一堆,還會跟L說場面話,說自己最可愛、最棒、很配合、很忍耐……(汗)

L在過程中會模仿阿薩姆的叫聲給我聽,真的就是她平常會有的叫聲,而我也很訝異就是她跟我說阿薩姆很會吐這件事(阿薩姆以前吐到綽號叫「吐吐貓」),還有就是當晚L提醒我說阿薩姆覺得想吐,我返家時沒見到嘔吐物,還想說應該沒事,但隔日早上阿薩姆就真的吐了!真的是…太厲害了!
阿薩姆現在是一隻糖尿病的貓又有慢性胰臟炎,不管是飲食或是照護上都跟一般貓不太一樣,必須要定時定量、注射胰島素和測血糖,但她真的很配合和忍耐,也都有乖乖吃藥和打針。藉由這次溝通真的感覺和阿薩姆又更進一步了,祈禱阿薩姆真如Leslie所言,是一個生命鬥士,能夠打敗糖尿病這大魔王!順利康復!!謝謝Lesl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