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暴力女王_貓,小喵 狗,小米


陳小喵是隻剛滿6歲的美短折耳母貓。溝通前,大概就有心理準備牠應該不會有好口氣,只是沒想到,比我想像更欠揍……
Leslie一連上線,家裡的女王就開始抱怨連連…


喵:那個深咖啡圓圓的食物可以多一點嗎?還有中間有洞的也不錯吃,可以混在一起更好。

我:食物給夠多了!而且你6公斤多,已經夠胖了,不行!

喵:不管!我就要吃,還有一個吃起來會嘖嘖嘖發出聲音的(Leslie認真地模仿著)也不錯吃。

我:挖哩勒…

喵:還有不喜歡有人抱我,尤其是兩隻前腳放在人類手上,露出肚肚的姿勢。

聽到Leslie的轉述,馬上就知道是哪個抱法,因為我最愛這樣揉牠的肚肚…(暈)

我:好吧…

喵:還有,有人會摸一摸我,還把我推倒,這樣也很討厭。

想了一下,應該是媽媽要掃地或拖地時,邊摸邊推的把牠移開,這部分也和媽媽溝通應該是可以改善。

L:牠的脾氣不是很好齁,很喜歡打人或咬人。

我:對啊!動不動就打人,還咬我(開始告狀),就是喜歡牠才黏牠跟牠玩…

喵:不然很無聊啊!不知道要幹嘛~

我:那可以不要咬人嗎?很痛耶~都咬到流血…

喵:可以咬小力一點。

我:那再養隻貓陪她好嗎?

喵:好啊!那樣我就可以一直打牠。

L:牠似乎很興奮地在討論這話題耶…

我:養另一隻貓可不是要來給你揍的(怒)

談判破裂…= =

我:那身體有不舒服嗎?四肢或牙齒?因為看牠吃飼料時,很費力地咬,加上是摺耳貓,骨骼方面我很擔心。

喵:是沒有不舒服啦~只是最近跳到床上偶爾會掉下來而已。

我:請牠多喝水好嗎?小時候就檢查出腎臟不是太好,現在水還越喝越少。

喵:可是那個不好喝耶!為什麼不好喝的東西要一直喝?

我:喝了對身體好啊!有個爺爺每天要打點滴耶!就因為腎臟不好。

喵:那是牠啊!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會和牠一樣?

瞬間理智線斷掉,好在有忍住,不然應該會翻桌…這隻貓頂嘴的功力不輸我外甥,完全的欠揍!

原本對於動物溝通非常的有興趣,但是Leslie說學會後,應該每天都和她吵架吧XDDD
溝通後,發現小喵目前為止幾乎沒有哈氣、咬人這些動作,不過她還是會用貓掌巴我…= = 希望這次『假性乖巧』可以維持久一點~XDD


這次溝通,除了我的貓,還有一隻和男友共同養的、四年前已經往生的黃金獵犬。

Leslie一連上線,就說這隻和剛剛那隻貓個性完全不同耶~

<因為男友與小米感情較深,所以以下是男友回覆的心得>

小米是我剛上台北時養的,牠真的很乖,不亂叫、不亂大小便、愛玩愛吃、骨格粗壯、毛髮柔細、真的是體貼又乖巧的狗狗。

溝通師看了牠的照片,試著開始跟牠連線,但牠的回答大多是『嗯~是吧~大概吧~可能是吧~』雖然回答沒有非常明確,可以確定的是現在牠過得非常好,我想沒有什麼比牠過得好來得重要了!

溝通師問牠是怎麼離開的?牠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很突然,可能是心臟問題吧!

溝通師問我知不知道牠如何離開?其實我們也很迷惘,這次溝通主要目的也是想知道牠發生什麼事?下班回到家,牠就走了,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曾經還懷疑是不是有人偷餵牠吃有毒的食物,現在知道牠是心臟問題,而且離開時沒有痛苦太久,也算放下心中的大石。

牠離開了4年,現在過得還不錯,在等待機會投胎,而對我這主人,牠覺得很好,有時想到會想念,溝通師還說牠很喜歡坐車出去玩,喜歡去有沙的地方,我想了一下,可能是假日常帶著牠去河濱公園玩,在牠小的時候也有去過碧潭。牠還告訴溝通師,有一次出去時被拉不拉多咬了一口,雖然沒事但嚇到了,覺得拉拉很討厭。(往生還記仇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