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是為了能再在一起_貓,kuro


跟FIP拼了四個月的Kuro,等不及地在年前當天使了
在兩人都捨不得對方時,Kuro比我勇敢地先放手了

對於離開前持續兩週的絕食、離開那天早晨的異狀、離開時我不在他身邊、真正讓你走了的原因是什麼、還有離開後的捐大體…
夾雜著悲傷與自責,讓我幾乎天天以淚洗面
原本在Kuro生前預約Leslie聊聊不吃飯,想跟老天再掙取多一點時間
只是最後卻是隔著陰陽兩界聽著小兒子最後的叮嚀


Kuro還是帶著生前的那份淡泊看待自己的離開
也因為身體不再痛了,靈魂更輕盈了,從Leslie的口中能感受到你過得…比較好了
聽著你懂事的說著:雖然不知道什麼是捐大體,可是那應該是好事,所以沒關係
聽著你看開的說著:身體就這麼不舒服了,就算聽到那個人說難聽的話也充耳不聞
聽著你安慰的說著:謝謝妳這段時間的照顧,別再哭了,就笑著送我離開吧
聽著你溫暖的說著:很喜歡生前窩在我腿上讓我慢慢的摸著

在聽完你說「就笑著送我離開吧」後,確定你已經準備走向生命的另個開始
稍稍放下心裡的大石,一個人從民生社區走回家
當天的天氣與陽光跟你離開時是一樣的,在想到你時心裡也比較不那麼痛了
很巧的是,在走回家的路上,看見一隻年紀跟Kuro相仿的黑貓,一樣也有麒麟尾
意外地的一點也不怕我,甚至兩眼直直盯著我瞧
可能,這是Kuro派來測試我有沒有又偷哭吧…

最後,也聽了Leslie的話,寫了一封給你的信…
親愛的小Kuro,媽咪已經不哭了,遇見脾氣跟骨氣和我一樣的你,讓我就像照著一面鏡子。雖然我到現在還悟不透你要教我的人生課題,不過你已讓我真正明白,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所以媽咪很欣慰,在你走之前,幫你洗過澡,帶你散過步,很堅持沒放棄地陪你走過這一切,也謝謝你這麼孝順地挑了星期五離開,連火化當天也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你會一直在我心裡,而未來的某一天,也許是在這一世,也許是在天上,我們會再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