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心中的遺憾_狗,恰恰


從女友給我的資訊,早在去年12就知道Lesile,但沒想過我會有實際需要寵物溝通的一天,直到今年1月12日恰恰突然離開。

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我一方面遺憾自己在外地工作而無法回家見到恰恰的最後一面,一方面回想這9年多的相處,懊悔自己因為學業、工作而無法常常陪伴恰恰。這時候想起Lesile,決定要來一次寵物溝通。

預約的情形相當踴躍到令我不可置信,甚至有點放棄覺得機會渺茫,這時候收到Lesile的回信,我開始緊張的期待溝通日期的到來。


溝通內容大致如下:

感應照片一會兒後
Lesile:恰恰是一隻很慢的狗,甚麼都慢慢的,很隨和
Lesile:恰恰離開的時候好像呼吸很困難、很喘(Lesile用照片指出恰恰身上有腫瘤壓迫心臟的位置,以上都跟恰恰過世的情形無誤!!)

我:恰恰知道在哪過世的嗎?
Lesile:應該是在家吧(其實在家就很不舒服就昏倒了)
我:恰恰在過世之前有覺得身體哪裡不舒服嗎?
Lesile:那幾天都覺得呼吸不太舒服,但想說睡覺就會好了(恰恰你怎麼這麼傻~~哭哭~)

我:恰恰走的時候有沒有對我們家人放心不下?
Lesile:離開之前身體很不舒服,根本無心想這件事
Lesile:恰恰回答完後好像覺得自己說錯話,有點無情(其實這孩子真的是好老實又憨厚阿,這時候還擔心這個問題)

詢問想恰恰對家人說的話和感覺~~
Lesile:(看著手機裡我姐姐的照片)恰恰想跟他說叫他不要再哭了
Lesile:(看著手機裡我媽媽的照片)你媽媽是不是老是皺眉?(這時候我心裡真的抖好大一下,因為Lesile學皺眉的表情真的很像我媽)

Lesile:好像有甚麼不開心的事情或壓力很大,有時候不太敢過去找他,應該要學我啊!!( Lesile跟恰恰說,如果都學你那我們都沒飯吃了XDD)
Lesile:應該要注意媽媽心臟跟肺部的健康,常常狗主人與寵物都有相對應的毛病,多注意健康也是好事。

Lesile:(看著手機裡我姐夫的照片)還蠻喜歡他的,但偶爾會兇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Lesile:(詢問對我的感覺) 還蠻喜歡他的,也喜歡跟他玩,他是我的玩伴,每次看到他他都會摸我很久~(真的~~~我常常摸著恰恰摸到他睡著!!恰恰!!我好想你阿!!!)

我:恰恰會不會埋怨我們家人沒有花更多時間陪他??
Lesile:沒關係,反正我都在睡覺,我想找你們的時候我就會自己去找你們玩(這真是瞬間讓我破涕為笑,也讓我想到恰恰很愛在我們睡著的時候來抓房門要我開門讓他進來,進房後沒多久又吵著抓門要出去~~真的有點欠揍XD)

我:那恰恰現在在哪?過得好嗎?
Lesile:在一個白白很亮的地方,看的不是很清楚,不過蠻舒服的~~

我:恰恰以前為什麼愛在腳踏墊尿尿??(恰恰有別名叫尿恰,愛在不該小便的地方小便)
Lesile:因為我只要一在腳踏墊尿尿,人類就會換新的腳踏墊或換乾淨的腳踏墊,我好希望我的廁所是這樣!!所以我不喜歡在廁所尿尿,因為沒有整理又讓我一直重複在廁所尿尿,我都要踩到我的尿了!!(唉呦~~原來是我們誤會你啦!!原來你很愛乾淨阿~~恰恰~~這謎底也揭曉的太遲了~~嗚嗚)

我:那為什麼我們每次沒帶恰恰出門,回來就很容易在門口踩到尿阿
Lesile:那是剛好吧(噗~)

Lesile(看著恰恰的照片突然問到):媽媽是虔誠的佛道教徒嗎?恰恰說媽媽放的佛經他都有收到,是心經的樣子,觀自在菩薩行深波若波羅蜜…,還蠻大聲的,可以放小聲一點(驚!!媽媽放佛經給你收到了~~~好感動)

大致上的內容是這樣。

但其實我知道這次的溝通重點其實是我本身,因為太在意恰恰離開時我不在他身邊,又遺憾沒有多花時間陪他。

這一個多月的日子裡,只要思念起恰恰都讓我在眼睛痠澀的情況下入睡,甚至到要溝通之前遲遲不敢挑選照片,但經過這次溝通之後,我知道恰恰有我們謝家人神經大條的性格,有點懶散有點無厘頭,但也很樂天。

知道他現在過得很好,對我們也沒有埋怨,心中大石真的可以放下。Lesile說的沒錯,在我們相處的時光裡,美好的記憶應當佔了大多數,不要讓最後這些酸澀的回憶變成想起恰恰時鮮明的代表,應該像恰恰一樣的開心愉快,隨和慵懶。最後真的要很感謝Lesile在這溝通的過程裡給我更多正面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