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個名字,叫做好可愛!_狗,呼呼



一直希望自己能聽懂呼呼內心的想法,希望我們之間的心意能彼此互通,雖然這樣的心願還未能達成,但今天卻能有機會藉著「動物溝通師」稍稍了解了我最愛的呼呼。

11月的某天...一位同在舞坊學舞的同學告訴我,有位Leslie的動物溝通師可以幫助主人和寵物之間傳達訊息,只要在溝通後繳交心得即可...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馬上就以臉書預約了一個月後與Leslie的約會。


期待的這天終於到了,呼呼給剛抵達咖啡廳的Leslie熱情的歡迎,我想在此時,呼呼內心想到的應該是:「原來妳就是Leslie姊姊啊!!我拔拔&麻麻一直說會有個Leslie姊姊聽得懂我的話,叫我有甚麼話都要跟Leslie姊姊說!原來就是妳呀!」(ps.訪談到尾聲時,Leslie則告訴我們她和呼呼的「連線很暢通」,呼呼是個很願意聊天的對象)

Leslie一坐下,便告訴我們呼呼給了他一個影像...「一碗糊糊(不大像飼料)淺色的食物,好像有放一些蔬菜」,Leslie說「呼呼說他很喜歡這種食物」!還說呼呼是隻很愛吃的狗狗,若狗狗貪吃有排名,呼呼應該是前三名!
(米花: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呼呼說的是甚麼?因為在家裡呼呼吃的是乾飼料,偶爾會帶呼呼到外面的養生雞湯店,剝雞肉絲摻在他的飼料裡...我們也從未給呼呼吃過蔬菜...但後來仔細想想,在幾天前,呼呼有到某位狗友家住宿2天1夜,心想會不會是呼呼在那邊吃的鮮食?

為此,訪談後我還發了訊息詢問呼呼在狗友家的伙食到底是甚麼?果真,呼呼說好吃的東西正是別人家的食物 =   =||
*********************************
星米花:熊媽~因為今天帶阿呼去跟寵物溝通師聊天~呼呼說他喜歡的食物是淺色的、糊糊的,還加了很多東西,有一點點蔬菜?飼料是有泡水嗎?因為好像跟我們平常給他吃的不一樣耶!

熊熊麻:雞肉絲加三種混飼料,加三朵花椰菜,加三塊雞軟骨,飼料沒泡水全部拌成一碗,菜跟肉跟雞軟骨都是剛蒸好的帶一點點濕跟飼料混在一起,飼料就變的沒很硬。)

Leslie接著開始畫出家中的格局,左邊一面牆是窗戶,左前方是廚房,最右邊是大陽台,緊鄰著陽台是電視和客廳。Leslie問這是不是我們家的格局?我和呼拔搖頭,因為家中雖有大陽台,但陽台的正對面是一面實牆...並不是一大片窗戶啊!?Leslie接著問我們是不是搬過家?我們的確搬過家...而且搬過很多次家,每次都是因為呼呼搬家!呼呼的「狗生」至今就住過了4個家...每個家大概都住了1~2年,Leslie說常搬家的狗給出的答案可能不是那麼正確,也就沒再繼續這個話題。
(米花:回到家後,我對呼呼給出那樣的居家格局感到困惑,因為呼呼給的格局,都不符合我們住過房子裡任何一個,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我想呼呼給了Leslie的畫面應該是對的,而是Leslie畫出來的時候加上了自己的註解,Leslie說的窗戶其實是家中一整片玻璃大櫥櫃,門的位置事實上則是家中走廊起點的位置,很像是進入客餐廳的入口…而那邊也正是呼呼常待的位置。)

接著我問,呼呼有沒有想講的話?有沒有討厭甚麼?
Leslie回答呼呼不喜歡去人家家裡,他喜歡待在家裡(居家型男人來著),去別人家也不知道別人家中的習慣,而且看到別人有麻麻疼,自己沒有,所以不開心。然後呼呼說,他不喜歡被抱高高或被抱太久,但是喜歡靠著人休息,不過他也說當他靠著我們的時候,希望我們要走開的時候也要跟他說一聲,因為我們突然走開,他會被嚇一跳,而且倚靠物突然跑掉了,感覺不好。
(米花:呼呼真的不喜歡人家抱他,只要我伸手要抱他,呼呼就會一溜煙就跑了XD然後呼呼會像貓咪一樣,喜歡靠著我們休息或睡覺。關於不喜歡去別人家這件事,事後也和熊媽求證,原來呼呼寄宿的那段時間,呼呼都看到熊熊被熊媽抱抱又摸摸,熊媽還會把「愛你」之類的話掛在嘴上,原來這孩子在忌妒熊熊啊?!話說我在家也常常對呼呼說「麻麻好愛你喔!」本以為呼呼這孩子不在乎,原來他心思這麼細膩@@")

接著我問,呼呼很怕打雷和鞭炮,嚴重到會跳上跳下,抓門咬門還要撞門,要怎麼樣才能改善?
Leslie說,若有寵物膽小&神經質排名,呼呼應該也是前三名..XD...不過有關動物行為的改變這部分他無法給予太多的協助,頂多只能傳達訊息給寵物,但寵物的個性常反映的主人的性格,也就是「甚麼樣的人養甚麼狗」,呼呼個性這麼膽小&神經質,Leslie反問我是不是這樣的人?她說,寵物不只會反映主人的性格,也會反映出主人的健康狀況。
(米花:噢!被戳中死穴了!呼拔常說我是個「緊張大師」...甚麼小東西都要緊張個要死,一點點聲音也會跳起來,一點點風吹草動也會被嚇得亂七八糟,會以為飄落的樹葉是昆蟲,會以為滾動的垃圾是老鼠之類白癡的舉動,搞得呼呼也變成神經質的狗XD...至於健康的反射,可是100%準確啊!但...好似不是呼呼受我影響,而是我受呼呼影響XD...我皮膚本來就是過敏膚質,近期更加劇只要換季或沒睡好就會過敏起紅疹...變得很容易腹瀉....,這些症狀呼呼以前就有,最重要的是...我的膝蓋在今年7~8月因為運動傷害的關係疼痛了好久,被診斷是因為韌帶拉傷,所以現在必須吃中藥調理...阿呼則是早在1~2年前就被發現膝關節先天發育不全,每天都必須吃狗狗維骨力。....我和呼呼果真是「命運共同體」啊!)

然後我又問了一個我很疑惑的問題,那就是呼呼會對著我們社區一隻狗狗生氣地吠叫,那隻狗狗只要遠遠看到呼呼就會生氣地狂吠,呼呼也會不甘示弱地回叫,我很好奇對方那隻狗狗是不是說了不好聽的話?讓溫馴的呼呼如此生氣?
Leslie反問:對方是不是一隻柴犬?對方其實沒說難聽的話,只不過不希望呼呼出現在他的地盤上如此而已。
(米花:在問問題的時候,我內心想的其實是另一隻叫乖乖的白色貴賓狗,當Leslie說是柴犬的時候,我才記起社區裡的確也有一隻看到呼呼會抓狂的柴犬─叫做多比,多比每次看到呼呼就會無法克制地跳起來嘶啞式地狂吠...呼呼也會激烈地回嗆多比=   =....搞半天,呼呼根本不在意「白色貴賓乖乖」,他想到的竟然是「柴犬多比」。)

最後我問到,為何每次我在家中跳舞,呼呼都會靠近我,他會坐在距離我約1~2步距離的地方看著我,或趴著休息,是因為喜歡看人類跳舞?還是覺得人類很奇怪?
Leslie說,呼呼覺得那時候的麻麻散發著正面能量,他喜歡靠近...就像是狗狗喜歡曬太陽、喜歡靠近溫暖陽光一樣。
(米花:噢!原來呼呼喜歡看我跳舞是因為我正散發著快樂的能量啊!?我還從來沒想說是因為這樣呢!不過這樣的答案我倒是很喜歡。...我還一直自我感覺良好地以為呼呼喜歡看我跳舞,是媽咪的大粉絲呢!XD)

訪談到尾聲,Leslie說呼呼好可愛~
然後說到呼呼認為自己的另一個名字就叫做「好可愛」。
(米花:哈!哈哈!Leslie這句話就曾經出現在我和呼拔的對話中,因為每次路人說呼呼「好可愛」,呼呼就會狂搖尾巴,比別人叫他「呼呼」還有用=  =我和呼拔就會對呼呼說「你的名字是『張虎呼』~不是『好可愛』」...沒想到,在呼呼內心深處...他還是覺得他叫「好可愛」....囧")

短短一個小時的訪談結束了,雖然把準備的問題清單都問過一遍了,但事實是,結束訪談回家後,我還是有好多話想跟呼呼說!

我忘了跟呼呼說:「麻麻真的好愛你!好希望24小時都能跟你在一起!你一定要健康,要平安,不要讓自己受傷或生病,在好久~好久~好久的未來....會有一天,你可能會比拔拔、麻麻還要早到『天堂』這個地方,你千萬要記得...一定要在麻麻的懷裡告別這個世界,麻麻希望你帶著我們的愛到天堂,在拔拔、麻麻還沒去找你的時候,你一定要勇敢!要乖乖!先在天堂看好你和拔拔、麻麻的家...我們很快就會重逢。
當然,就像我們之前約定的那樣,你要永遠陪在拔拔、麻麻身邊,身為「犬族宇宙艦隊資深星際探員」的你,必須留在地球執行這「需耗時人類時間26年」的史詩任務!才快滿7歲的你還有很多任務要跟拔拔、麻麻一起在地球完成,西施犬張呼呼~~你這隻來自外太空的外星狗!沒完成你在地球的任務前,你是不能離開拔拔、麻麻的喔!我們永遠愛你!我親愛的呼呼寶貝~~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