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可以笑著,跟我的孩子道別。_鳥,king


King走後,我一直避免自己想他。
因為想著就痛著,又怕太捨不得讓他走不開。
某天看到轉發的Leslie動物溝通,當然是淚流滿面的趕緊預約。

「照片先拿出來。」

她看了一會兒,問我都怎麼叫king。
Kingking阿、張king,當然還有很多種噁心巴拉的稱呼,以下省略。
「他是不是後來都不太吃東西了?」

我只能掉眼淚跟點頭。

8月16回到台中,他就不站在棍子上,一直蹲地上。後來開始了少吃少喝多發呆跟睡覺的生活。

「king說他那時很累,只想這樣。」

我知道,他在讓我練習,練習他將離開。
那兩個禮拜總是讓他顛著不舒服的身體跟我上下班,真的很,感謝他。

「不會阿,king說他很開心,只要跟妳在一起,他都很開心。」
(再度用掉3大張衛生紙)

為了怕全程哭哭啼啼丟盡自己的臉,我只好先問問那他五歲後為什麼都不洗澡?

「…king說他想讓自己味道重一點,有存在感一點。原來鳥類的世界是這樣啊!」

我一陣啞口。

King,存在感不是這樣來的!

除了不洗澡,後來還不飛。到底為什麼?

「嗯,如果是用king的口吻:『老子就是不想飛!』,他給我看一個飛這動作的分解圖,他說那很累耶!」

有看過鳥不飛的嗎?又不是雞~~~

那,那為什麼也不換毛?!鳥夏季跟冬季的衣服不一樣啊!

king說:『啊?原來大家都跟我不一樣阿。』

孩子,是你跟大家不一樣,真的。(跪地)

「你是不是還有一隻白色的鳥?king讓我看一個窩,他們會窩在裡面,king會幫她整理毛。」

其實,在king輝煌的一生認識過3隻白色的鳥:東東、芽芽、小姑娘。

東東是不可能跟他在一個窩,其他兩位都有。只是我想他說的應該是小姑娘。

「king說他現在還是很喜歡她。」

沒想到我兒子還是個長情的!


其實我養過五隻鳥,除了king之外,其他幾位走的都不是很自然;有幾次我甚至不在她們旁邊,king阿,當時你害怕嗎?

「king認為那是生老病死不可違的情況,我只能看著。是說,king是隻聰明又有主見的鳥阿~」

他是,而且他意見很多;我想起king小時後頑皮的樣子,是一個會跟我對罵的小孩、是一個想要吃飯又想睡覺所以就變吃邊睡的小孩、是一個知道從長輩背包夾走花綠綠鈔票的小孩、是一個幫弟弟清牙縫站到嘴裡去的小孩、是一個我喜歡他100他就喜歡我200的小孩。

偶爾,他也會很聽話:例如我要他在我弟房間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時,乖乖撇條的小孩。他想認識你的時候,你要向長官閱兵一樣乖乖站好讓他看個夠,不然他也可以追著你跑直到你求饒的小孩。

King是個有強健體魄跟胸肌,又會唱歌的小孩!不過,前幾年奶奶家來了一隻白色的文鳥,叫草莓,有次爸爸要我帶king去跟他PK…

「king要你不要再談這件事了。」

啊?

「他痛恨跟別人比較。」

那後來家裡多了一隻樹鵲,king對他的看法是?

「盡量,視而不見。」

我心裡默默想著嘎嘎的樣子──嗯。

King從小就是跟我一起上下班,幾乎很少分離。這三年因為換工作的緣故,我只有周末回家,很對不起他。

「king給我看一片漆黑,家裡沒有人陪他嗎?」

頓時我覺得自己心臟被毆了一拳。

有阿,有爸爸媽媽弟弟,只是也許… …不在同一個空間。

「king說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適應。」

Kingking阿,媽媽真的對不起你… …

媽媽不該讓你一個人。

全世界,只有自己會傾盡全力地愛自己的孩子,而我居然讓你一個人在原地等我。

King走的時候很貼心,我拜託他再看我一眼,他做到了;我請他再跟我說說話,他也奮力地說了一串,才離開。其實這畫面歷歷在目,每次想起我都不太能呼吸,我知道他為了等我撐到現在,我要開心的送他離開才對,可是我做不到!我真的嘗試過了。我把他花葬在一個離我家有段距離的地方,甚至為了沒有把他帶回來而自責不已。

「他說其實8月的時候很擔心你,你好像有甚麼話藏心裡,king說你要說出來,要宣洩出來,不然會生病。」

「king他覺得這樣很好,現在他的身體已經快要被分解完了,他早就不在那。他說,他已經在路上了,那是一個每個人都要去的地方。可能也無風雨也無晴,可是這段旅程他真的很高興是你陪伴他。」

恩,我也很高興擁有這最精華的十年。

Leslie把king的照片還給我,我看著上頭神采飛揚的他,這次──

終於可以笑著跟他說:寶貝阿,再見。

未來,也許每一天我都還是會想你,睡前可能也會忍不住偷偷哭泣,可是我相信,只要我念念不忘,我們一定會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