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馬麻我也很抱歉,別再問了!_狗,春男(haruo)





春男在兩個多月時來到我們家,今年10月剛過完五歲的生日。在這期間,牠總共跟我們一起經歷了三個家,第一個家跟第二個家都是日本的大樓,散步等不是那麼容易。加上春男小時候,我們工作算是繁忙,也因為第一次養狗,並不是那麼清楚地知道需要如何教養牠,或者給牠什麼樣的環境。

仔細回想,春男小時候的確是被我們當成一隻寵物或者是一隻狗而已。雖然疼是疼,但也是把牠當成一個動物般地疼而已。

一直到牠一歲多時,有次寄放到一間動物旅館後回來沒多久,不知道為什麼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開始會攻擊人了。這也是這次我們會想找Leslie幫我們問問春男到底遇到什麼事情的主要原因。
也從那時候開始,我們意識到說,是不是牠太缺乏愛了?除了找訓練師來訓練討論,讓牠開始聽得懂所謂的指令,我們也開始讓牠進到我們的生活空間裡頭(在那之前牠都只能在特定區域活動),三歲之後,家裡已經沒有任何地方牠不能進去,甚至還跟我們同床共枕了起來。

在網路上看到好多朋友都找了Leslie來跟自己的毛孩子溝通,忍不住我也躍躍欲試,好想跟春男聊天講話啊,牠到底是一個35歲的大叔?還是只是個5歲的毛孩子呢?

跟Leslie談過那麼一番下來,我證明了春男只是個5歲的小孩。

那天我跟牠爸開車帶著牠到了小春日和,跟Leslie碰面了。如同往常,牠非常好奇地四處張望,當然還有不斷的喘息聲。

Leslie花了一段時間才跟春男連線起來,連我在旁邊都可以看得到春男的不專心。牠傳送給Leslie的圖片(是這麼說沒錯?)關於牠居住的地方,物件都沒錯,但就是位置亂七八糟,我打從心裡覺得牠根本在亂呼嚨人家。直到Leslie端了盆水給牠喝,牠咕嚕咕嚕大喝起來,Leslie才說:「應該是順利連上了,牠說牠想喝水」。

我們問春男,牠喜歡日本還是台灣?我想牠大概是沒什麼概念的吧?跟Leslie講了一個牠最喜歡的地方,四周空空的,什麼都沒有,有片很大的落地窗,有陽光灑下來,牠喜歡在那裡曬太陽。嗯,這剛好是幾天前牠爸幫牠換的新床位,就在客廳正中間,的確什麼都沒有。要來見Leslie之前,牠還看似很享受地躺在那裏曬太陽呢。看來這傢伙是只有短暫記憶吧。

Leslie提醒了我們幾個春男要注意健康的地方,後左腿,還有下垂的肚子跟後面的牙齒等。這期間,春男真的是很不專心,一直走來走去,我都替牠對Leslie感到不好意思。

Leslie問了春男說,牠看起來脾氣那麼好,有沒有生氣過?春男這虛假的傢伙,竟然說自己是和平主義者,不懂其他的狗為什麼都要擺出一副氣勢凌人的姿態,大家都和平相處不是很好嗎?(到底每次遇到大狗都想去騎人家的是誰啊!)





春男說牠唯一生氣的一次就是有隻黑色的中型犬要追咬牠,所以牠就生氣了。我跟魔力想了想,那隻黑色的中型犬該不會是上次散步時,從巷子突然跑出來要追咬牠的狗,只是春男說的生氣...其實是拔腿就跑就是,聽說跑得比牠老爸還快。

這中間,春男最感興趣的,還是食物跟玩具的話題。不管是描述我們平常給牠吃的零食,或者是飼料,還是牠喜歡的玩具等,都頗為準確。

另外講到自己的喜歡的狗,說是一隻跟自己差不多體型的黃色狗狗,我們就想,那應該是對面機車行的Jaguar吧,每次經過時,兩人一定都要鬥上一番,然後互相把口水灑滿對方滿身...。

另外也請Leslie幫我們問了最近幾次春男的攻擊行為到底是為什麼?但是這傢伙很拗的並不想回答。只有說牠知道自己不好,很對不起媽麻,但是為什麼做這種事情卻不願意給一點解釋。後來Leslie給了我們幾個建議,我想今後再發生問題的可能應該是不大了才對(希望XD)。

還有問了春男很多瑣碎的小問題,譬如說覺得自己在家裡的地位?這傢伙說,媽媽是主人,爸爸跟自己是同輩這樣,害爸爸很受傷。比較喜歡跟我們散步,還是比較喜歡到公園跟其他狗狗玩?意外地,春男竟然是喜歡散步多於到公園跟其他狗狗玩,不過還很貼心地講說,只要能夠出去都很開心,哈哈!

Leslie很不好意思地跟我們說,只有連上了8成,但其實從Leslie口中,可以獲得這些訊息已經覺得很開心,感覺跟春男又更貼近了一些,也因為這樣,我們昨天回家之後,整個也動物溝通師上身,把春男當個小孩一樣,一直跟牠講一堆話,然後想像著牠用著像是Leslie那樣的口吻,回答著我們各式各樣的問題,欲罷不能!

可能也是因為經過昨天下午的抒發,春男感覺變得放鬆了許多,晚上睡覺前,竟然又開始叫著想要跟我們一起睡覺了!

鬥牛犬的壽命並不長,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跟春男溝通,是一個很奇妙也讓人感覺很開心的體驗~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跟春男多聊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