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口的再見。_狗,摩根


我想每個人從小到大多少有這樣的經歷,喜歡對娃娃說話,對公仔說話,對魚對貓對狗…說話,尤其心情好或不好,甚至還希望”你的聆聽者”~~如果會說話就好了….

       在一次無意間看到FB上的朋友Karen家中的狗狗馬克的故事,內容寫到” 他總會在爸爸媽媽撫摸他後,用力 啃毛咬毛。”馬克回答是因為” 不可以太幸福,因為害怕太幸福的感覺是不會長久的.所以他用他”以為”的方式來破壞幸福的感覺.這樣子不會太自滿,幸福就能永遠繼續下去~~”實在太令人震撼了…(馬克是收容所帶回來的狗狗) ,就因為這樣,我明白且相信一件事,原來我們的聆聽者真的會說話,真的有人懂得他們說的話(說誇張點像玩具總動員和杜立德一樣,只要你相信,是能聽到且可以溝通的) 。於是從馬克那我知道了動物溝通師Leslie…我偷偷當她的粉絲,預約我家的狗寶貝們….

       但是還沒到預約的時間,摩根突然就這樣離開了我們!對我們來說,摩根的離世真的是錐心之痛,好多來不及說的話,好多還沒走完的路,都因為這晴天劈靂的打擊,令我們全家難過不已。


       在摩根要火化的前一天,藉由摩根的照片,試著連線,剛開始誤以為不太順利,因為在摩根的印象裡,他說的家是以前的舊房子(我們剛搬到這也才8個月),”家裡有三個房間,一個樓梯,不是很敢下樓梯”摩根這般說著….的確沒錯,當時住的是樓店,只有一二樓,他除非是上樓廁所或是爸爸叫他,他才會上樓….Leslie告訴我們,摩根是心臟問題去世的,去世的時候家人都在身邊….

      為了確認連線,我們用一問一答的方式進行…..

問題1.在家你跟誰最好?
摩根說:爸爸,他都會帶我出門。(聽到這回答,我家老爺淚留滿面….)

問題2.你喜歡跟小朋友在一起嗎?
摩根說:還好!小孩子會太用力又很大聲,但小朋友如果想摸我,我還是會站好好給他們摸。(摩根因為是治療犬的關係,所以他不太會有任何情緒起伏,是隻很穩定的狗,眼神永遠注視著爸爸,乖乖的….原來摩根的想法是這樣ㄚ…呵)

問題3.爸爸帶你出門去哪裡?
Leslie說她看到在柏油路上,是有點坡度的斜坡,然後旁邊是綠綠的,類似像爬山登山之類的感覺(在摩根生病前,有天我們只帶他出去玩,享受獨子之樂。沒錯!這個地方就是台中文心森林公園,他很喜歡那,那次他玩得很開心….)

問題4.爸爸最不喜歡摩根做什麼事?
摩根說:爸爸討厭我頂嘴,罵我的時候我還嘴(這題...好像沒有,除非摩根心裡嘀咕,我們不知道…)又答:進廁所,爸爸討厭我進廁所(應該是摩根喜歡去戶外上廁所,在家除非他不得已他就自己會去....)

問題5.摩根最喜歡家裡的妹妹,弟弟,還是貓妹妹?
Leslie提醒我們動物不會知道稱謂的意思。
摩根說:阿米果平常形同陌路,但有時候會玩摩根;羅根有時候會兇牠,不是很準摩根接近牠;如果要說感情最好的應該是玫根,形影不離。(這題無庸置移疑,完全正確!阿米果本就獨來獨往,但有時會去磨蹭摩根取個暖;羅根來到家中沒幾個月,幾乎也不跟摩根打交道;而玫根總愛黏著摩根跟他玩….)

問題6.摩根有沒有話跟爸爸說?
摩根要跟爸爸說:你一天到晚在擔心我的身體不好,我也很擔心你的身體呀!請你也多照顧自己一點吧!(我家老爺再次淚崩….好貼心的摩根,很關心爸爸身體)

問題7.Leslie,可不可以請妳幫我們跟摩根說,牠幫助很多小朋友,老人,和精神病人輔助治療他們的疾病,他是治療犬他知道嗎?是隻很棒的狗狗,大家都很感謝牠。
摩根說:我不需要大家感謝我,我只要有我的拔麻愛我就好。如果我做了任何會讓他們高興的事情,我就很高興了。
又說:我最愛的人就是拔麻還有家中的夥伴們。這段旅程有你們一起,是最棒的事情了。
(全家抱頭痛哭大淚崩…..我們很愛你摩根….我們覺得有你也很美好……)

問題8.Leslie問了摩根,以後身體想要放在哪裡?
摩根說:常常跟爸爸散步時,有一棵大樹,樹下是草地,他說放那個下面就好。
爸爸說,他喜歡種花種樹,放在自己的樹下好不好?
摩根說:好。

問題9.還有沒有話要跟拔拔媽媽威棋說?
摩根說:以後這個家就要交給megan守護了,自己不能再持續下去這個任務很遺憾。 希望拔拔多注意自己身體,媽媽盡量生活放輕鬆一點。 這一趟生命旅程有你們是最棒的事情了,如果想我的時後,就去曬太陽吧,如果想我的時候,就想我們在一起快樂的回憶吧。 說不出口的再見還是要說,希望我們能好好告別。念念不忘還是會再相遇,但不一定是期待的形式,希望我們以後還會再見。要走了、要上路的時候,我會用我的方式通知你們的。

(狂哭~~~~拔拔媽媽收到了,你好乖,你是好狗狗,我們永遠愛你,Megan開始懂事了,也越來越棒,你放心走,要開開心心)

Leslie:摩根給我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問題10.那現在摩根在哪呢?
摩根說:我自己也不知道,但周圍白白的,都白白的,很溫暖。
嗯嗯,摩根不要怕,拔拔要跟摩說的,拔拔心裡腦海裡都是摩根,所以永遠都在我們身邊。(哭…………)
Leslie:摩根再次給我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問題11.Leslie,謝謝您!應該沒問題了!再問摩根還有沒有想說的話?!
摩根:一直傻笑
摩根說:還想再撒嬌,但是已經沒辦法了...但是我會勇敢往下走的。

Leslie:嗯,大概是這樣。 因為摩根又開始傻笑了….
(乖狗狗,我們喜歡你撒嬌,你要加油,拔拔媽媽全家都加油,要常回來看我們喔!再見了,摩根,掰掰……………………………….掩面痛哭…………)

       這個夜晚,哭的很徹底,卻也讓我們心情慢慢平靜下來….剛往生的摩根,讓我們體會到靈魂是不滅的!雖然身體離開了我們,卻永遠在我們心中!就像摩根說的~說不出口的再見還是要說,希望我們能好好告別。Leslie謝謝妳幫我們做到了,無限感激,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