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小屁孩別來煩我~_貓,snowball、sparkle


Sparkle是五歲的藍波斯女孩,我是在中途之家遇見她的。第一次見面,聽中途媽媽說她剛從脫水、憂鬱症的狀態回復,我還記得,她看到我的時候,用頭輕輕頂了我的腳,也許是示好吧,我就決定帶她回家了。

由於我們平常都要上班,Sparkle總是自己在家裡,所以我們又從中途媽媽那邊帶回了一隻4個月大的白底黑花紋的美短女孩Snowball,來給Sparkle作伴,想不到這個小女孩根本就是個小屁孩,整天跳上跳下,三不五時就會攻擊Sparkle,Sparkle總是不想跟她計較,所以會一邊哈氣一邊逃開,其實平常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但很怕她們打架愈演愈烈,所以我們決定請Lesile來,讓兩隻貓好好溝通一下。



SP:Sparkle SN:Snowball

我:「妳對Snowball的感覺是什麼。」

SP:「哼!自以為漂亮的討厭鬼。」

我:「(偷笑)不要這樣嘛,她是把拔找來陪你的阿,不過她太誇張妳可以揍她啦!那SP喜歡SN嗎?」

SP:「說不上喜歡,目前就只是可以接受她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她不要來亂我就好。」

我:「那SN你為什麼要這樣一直去亂姐姐。」

SN:「我只是想要跟她玩啊,而且姊姊平常都坐在那邊不動,對身體不好,我想要讓她起來動一動嘛。而且那天我也被姐姐打了,好痛喔!」

我:「那姐姐為什麼要打你?」

SN:「..........」

我:「你看吧,誰叫你一直去亂姐姐,被打活該。」

我:「那SP你記得蛋黃酥嗎?那隻來家裡借住的金吉拉。」

SP:「哼!沒禮貌的小鬼。」

我:「對阿,她很沒禮貌,來家裡到處哈氣,那妳記得蛋黃酥有一次對我哈氣,你還衝過來保護把拔,把拔好感動喔!」

SP:「喔,那不是要保護你,只是我覺得這傢伙太過分,趕在我地盤撒野,要對你哈氣也是我,還輪不到她。

我:「..........」

我:「那SP妳有想要什麼東西,或是喜歡什麼可以跟把鼻說喔」

SP:「我喜歡聽音樂。」

(按:Sparkle剛來家裏的時候,晚上只要關燈她就會哈氣低吼,直到我放音樂,

她晚上才能安安靜靜睡覺)

我:「(馬上放音樂)」

其實,比起喜歡胡鬧的小屁孩Snowball,Sparkle比較成熟穩重,像是家裡的保全。之前出國五天,請我媽來家裡幫忙清貓砂跟換水換飼料,我媽當時在電話中跟我說Sparkle不斷對他哈氣,還伸爪子抓她。其實,我媽對於貓咪的態度就是一種很可愛的生物,而不像是我們把貓咪當家人,所以Sparkle可能覺得不受到尊重,才會失控(這大逆不道的傢伙阿~)。

我們本來很害怕Sparkle會覺得我們比較疼小貓Snowball而不疼她,想不到竟然是Snowball在吃醋我們對Sparkle比較好,還有,最令我感到傷心的,是平常買貓咪玩具、飼料、罐頭不手軟的我,在問兩貓的時候,回答竟然都是比較喜歡媽咪,因為媽咪常常會跟兩貓說悄悄話,唉, 看來貓咪的世界果然不是花錢的人是老大(淚。

圖說:sparkle & snowball 一個月前後的對照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