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那位滑手機的男士



我最近覺得做動物溝通很像鬼故事。
聽過的人多,見過的人少,大部分的人不相信,但只要見過就會深信不疑。

我觀察大部分人是半信半疑的態度。

很多時後個案會帶男友或老公一起來,男生是天生的左腦思考者,對於這種事情,我很輕易不用動物溝通也能從對方表情解讀出:我就看你這個神棍能講出甚麼鬼!

抱持著批判懷疑的態度也好,反正很多之後都會收伏(以為自己是法海嗎)
但很多時候是在旁邊滑手機。


一直滑一直滑一直滑一直滑一直滑一直滑,讓我很想中斷喊出:對面這位先生想滑手機請到隔壁桌或是麻煩你跟手機選擇留下一個謝謝。

始終沒膽說出口就是了。(從來也不是這種敢說敢怒的咖)

不過說實話,我是能理解不信任的態度。

因為人會根據經驗推理,而推理可以給出很多大眾常識(common sense)。

例如 王小明領養一隻流浪狗來福
這句話其實就可以推敲出很多東西


來福身體不好,尤其是皮膚。(大部分流浪狗都這樣囉)
來福吃東西很快。(流浪狗通症)
來福沒有安全感,人離開身邊就會不安 (終於有人疼愛怕失去)
或是相反
來福很不親近人,很怕生,要花很多時間才能信任人 (以前與人類有不好經驗)
來福怕人手舉高,即使要摸頭也怕是要被打 (被打過)
來福睡覺是蜷曲睡姿或是睡覺警戒心很高很容易醒。(流浪狗都很戒慎恐懼的生活)

然後王小明可能是個體貼能夠承擔責任現階段生活不虞匱乏,也許怕寂寞或是剛與女友分手所以領養一隻狗。

所以我在作動物溝通之前,讓我知道的細節越少越好,我只希望知道動物的名字。

因為我怕被主觀意識干擾。

有時候當然不免會說出一些像常識、不用動物溝通也會知道的東西,然後你就會看到對座那位在滑手機的男士(你還在啊~!) 抬起頭皺眉頭。

甚麼可以說服人?甚麼可以增加信任度?

多問來福一點生活細節。

來福與家中所有人相處的感覺,他對王小明或王小明爸媽的感覺與相處方式。
來福家中吃飯的碗長甚麼樣子
來福最愛和王小明去哪裡散步
來福最討厭吃的東西
來福最近吃過的一樣東西
來福最討厭王小明對牠做的事情
來福最喜歡窩在家中的位子
來福家中地板的樣子(磁磚或木質地板)
或是我最近比較不常做的
畫出家中格局

這些唬爛不出來、無法瞎猜的東西。
(相信我為了提升信任度我還跟案主玩過快問快答)

我發現能給出的細節越高,信任感就越會提升。

然後我也比較能信任自己。

我常常會解讀為我這麼需要生活細節來肯定,是原自於我自己的沒自信。
我還有很多自我懷疑、很多不安全感、很多恐懼,還有害怕自己不準確的疑惑。

然後我一直不斷拿出很多生活實證細節來說服自己:
Leslie,你沒有在鍊霄話。

謝謝對面那位滑手機的男士(還在~!),他代表了我的自我懷疑,自我懷疑不會消失,他一直都在。

但我想我以後會請他坐好,然後跟我認真傾聽我說的每一句話,於是逐漸淡出或是與我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