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用女王的祈使句溝通_貓,咪咪、歐歐


2014 Jan 4
參加者: Leslie(以下簡稱L), 我, 我妹(以下簡稱妹), 咪咪照片, 歐歐照片 (照片一共29張,讓L挑選出較合適的)

跟L的溝通出乎意料的不尷尬,本來還怕會冷場的說~ 有先看過別人的分享,我曾想過說:被說中的感覺是什麼? 真的有那麼神奇? 直到我看到L劃出我房間的格局後,瞬間有點毛, 哈!“真的耶! 哇塞”的OS一直盤旋在我心中。


在開始之前, 有先告知請盡量呈現原滋原味, 我跟妹妹可以承受, 但是當真的看到L學咪的語氣, 高傲的講話, 心裡真是又氣咪、又愛咪。

L先挑出2張咪咪的照片,接著拿出一串佛珠戴在手上和一個小塊粉白色的水晶(我猜的),L把水晶在咪照片中的額頭上,一切就開始了。

約30秒過後….. (L=咪咪)

L: 要講什麼? 我不是很想講
我: 配合一下好嗎
L: 最近的水不錯喝,我恨剃毛,不要拿奇怪的東西靠近我
我: ….水跟之前都是一樣的,只是容器不同阿 (補充:奇怪的東西是梳毛刷or餵藥器)
L: 水那樣就是不一樣
我: 拿照片(有馬達裝置的飲水器),那很貴,花了我3500
L: 那很吵,不知道要幹麻用的
我OS: 白買了!!!
我: 剃毛跟梳毛,2選一?
L:  (不回答),
我:再問一次, 而且妳也不想想胸前已經有兩坨毛打結, 我這是為妳好耶
L: (不回答)但強調剃毛的聲音很吵
我: 不管。如果妳再不給梳的話,夏天到來妳就是要剃
L: (先是不回答)…… L學咪講話, 喵喔~喵不~要!
我: 拿照片(拿出R的照片)
L: 討厭鬼,我討厭他動不動就抱我,揉我臉,還有他身上很臭,我不喜歡那味道
(L學咪語氣,用一種很咪咪的風格:高傲的語氣講話..)

補充: R有抽煙,但L事先並不知道



我: 咪妳喜歡待哪裡?
L: 畫出了我房間的格局
我OS: 愣住,哇咧一模一樣... (如圖),這些格局方位L根本無從透過照片得知,但L劃出來給我看,並且問我有沒有不正確的地方?
我: 恩 都正確, (身體起了雞皮疙瘩)
L: 我喜歡窩在窗邊的沙發看風景
我: 妳為何要抓沙發
L: 我有做過嗎?
L說咪咪擺出裝傻的樣子

問咪咪對於我請L跟她溝通的看法:
L: 我一開始覺得她們是騙人的,怎麼可能, 後來一直提醒我要好好溝通, 我覺得好煩, 到底什麼時候要溝通
我: 哈哈哈,妳好好講回去給妳零食
L: 我現在不是正在講嗎
我: 痾,對啦,回去給妳吃零食喔
L: 好

我: 為何妳常常吃飯到一半,要抬起頭來對我喵喵喵,是想說什麼?
L: 水加太多,很難吃
我: 哈哈,但妳還是要吃,我這是為妳好,誰叫妳之前血尿
L: 我看到妳在加水的手,我就想打下去
L問我咪咪有沒有真的打下去? 我說沒有。L說咪咪在忍耐。

我之前還一直以為咪咪吃飯吃到一半, 是在說好吃好吃&在向我撒嬌,沒想到竟然是在”攪”我,哈哈哈想到就好笑,我還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L說咪咪講話都是用起始句,命令的感覺,L說咪咪是很驕傲、但也很聰明的貓。咪咪在溝通的過程中,頻繁的使用:”妳去跟她們兩個講…”&“叫她們兩個……”的句型。咪咪強調:記得出門前要清貓砂、最近的水很好喝。我也只是最近上班前,偶爾來不及沒清個幾次而已阿...

我: 咪咪把我當什麼?
L: 室友
我: 我去上班時,妳會不會無聊?
L: 我會打歐歐出氣、睡覺、看窗外
我: 歐歐是妳的誰?
L: 子民
我:如果晚上我跟妹妹都沒回家, 妳會不會無聊
L: 還好, 只是覺得睡覺睡了好久, 怎麼都還是沒人回來
我: 會不會喜歡去樓下 (我房間在3樓)
L: 超喜歡,我喜歡巡視我的領土
我: 那帶妳去散步? 有綠色的草地那種?
L: 不要
我OS: 也好,省下一筆錢
我: 妳有沒有喜歡吃的東西?
L接收到一個白色的、圓型的食物,類似海底雞,底下有湯汁,大塊肉,有紋路的那種,不是肉絲。
我跟我妹想了半天,因為咪幾乎吃過市面上8成的白肉罐,我真的無法確定是哪罐,咪咪說那就全部都拿來給我吃,反正吃不完,歐歐會吃光。
我跟妹妹對看後,笑出來,咪咪妳真的很沒在客氣。

我: 當我哭的時候,哭到有聲音的那種,咪咪會知道我的情緒嗎? (可不可以拿頭來頂我、討摸?顯示為眼神發光)
L: 我覺得要她必需發洩出來,那是屬於她的空間,而且我不走這路線的
OS: 好吧,以後難過就不要奢望咪咪來安慰

以上是記得的對話,在忘記前趕快寫下來的。問題基本上都有得到了答案。


至於歐歐
L說她被咪咪壓著打,但是她並不介意,因為咪咪還是會照顧她,會給她體溫。L說歐歐怕冷,而且歐歐比較喜歡妳(指著我妹),因為妳(指著我)會罵她,但她不懂妳在氣什麼
我OS: 真的!! 歐歐都會鑽到我妹的棉被裡睡,我都吃醋了
我: 因為妳上個月忽然不吃早餐,搞的我每天都要浪費食物
L: 妳就放著,餓了我自然會吃。剛起床還不想吃
我: 妳為何餐餐都要等咪咪吃快沒了,妳才要來吃?! 是在拖拉什麼? (顯示為不悅,因為早上害我上班常遲到,就為了等妳吃完要收碗。ps.吃生肉泥)
L: 我要等咪咪吃完,然後再來喝光我的水,我才要去吃
我: 我可以不加水,但妳要自己去喝喔?
L: 我不喜歡喝沒味道的水
我: 妳為何不清理自己的屁股? 那樣很髒
L: 因為我懶,而且咪咪會幫我
我:妳為何有時候不埋沙
L:我有試過, 唯有不埋沙, 妳們才會立刻去清, 立刻喔!

L說到歐歐的理解&認知有限, 反觀咪咪很聰明, 以後若有什麼想要跟歐歐說的, 都可以跟咪咪講, 咪咪會去跟歐歐講。


結束溝通後, 忽然想看咪歐在幹嘛, 拿出手機看房間內的監視器。我跟妹妹有共識, 不要在溝通時提到監視器, 不想讓咪歐知道。想說溝通都已經結束, L把佛珠和類似水晶的東西收起, 我把手機給L看, 說:妳看, 咪咪真的很喜歡待在妳剛說的位置, 因為她平常就是喜歡待在這。我很好奇咪咪知道我裝了這東西嗎? L很快的回我說:咪咪她早就知道了, 她覺得妳們很無聊。因為她感覺有眼睛在看她, 所以她早就知道了。


------------------------------------
後記:
回到家後, 試著跟咪說不要再幫歐喝水了,  讓歐自己喝。第一餐咪真的就沒去喝歐的,歐也乖乖吃自己的飯, 但是只維持了一餐。哈哈!

知道咪咪愛我, 歐歐比較愛我妹, 咪咪說現在的生活很爽, 歐歐說生活不就是這樣, 知道這一切, 我足夠了。

【妹妹的心得分享】


因為姐姐的關係,才知道原來可以透過動物溝通來了解咪歐,感覺很期待,也覺得很神奇。

於是溝通的這一天終於到了,一開始咪咪很快就連上線了,我以為我對她的認知,就是一隻很懂事,也很聰明的貓。沒想到她是覺得自己聰明,且還帶著高傲!甚至覺得自己就是女王!!主導著歐歐和我們! 
咪咪說話的態度總是像是命令般使喚,「不喜歡剃毛,梳毛」,「罐頭別一直加水」,「回家不要太吵」等。 如果沒有動物溝通,我可能以為咪喜歡我們回家後作伴的“吵”,罐頭加水是為了她好。
咪咪很精明,也很懂得生活,果然就是過著女王般的生活呢!

至於歐歐,或許因為她還小,有些表達還不夠清楚,但她個性真的很好,問她的事情總是覺得沒關係,無傷大雅,即使知道我們常罵她笨也無所謂!遇到的事情都覺得好玩,(難怪她常常做蠢事卻不自知!)雖然跟歐歐的溝通比較少,可是她知道我們很愛她,她也愛我們那就好了XD
倒是咪嫌我們吵真的很受傷欸!

這次的溝通經驗很特別,也真的讓我們更加清楚她們的想法,也希望我們傳達給她們的事情,能繼續維持與改善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