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搬過來和我一起生活嗎?_貓,秀秀


第一次想請Leslie進行動物溝通的對象
其實是已經去了天堂的毛孩子,
因為他走的方式,讓我一直都覺得很自責。

約莫十年前,哥哥家養的貓咪懷孕,生下一窩小朋友,我認養了兩隻,一對兄妹,
Papa和秀秀。


一次養兩隻是因為希望我們不在家的時候他們可以作伴。
二來是因為在一窩小貓咪裡面,他們兩個感情特別好,所以也捨不得讓他們分開。
其他小貓們也繼續留在哥哥家,和貓爸爸貓媽媽一起生活。

兩年,從小小貓到成貓,我和他們度過了很開心的時光。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無法再養貓,只能將這對毛孩子,送回哥哥家,起碼是還熟悉的環境,又是和自己的家族一起生活,想來應該也是不錯的歸宿。

先前一兩年,孩子們都很好,我也偶爾會過去探望。
但有一年,Papa開始不願意吃東西,瘦的皮包骨,趕快帶去看醫生,照胃鏡什麼的,醫生說身體都沒有問題,只好先打營養針,我和家人商量,希望先帶他回家,等他願意進食情況好轉,再送他回去哥哥家。

第一次把他救回來了。
當時沒有找出,他真正不願意進食的原因倒底是什麼,送回哥哥家幾個月後,他又開始不吃東西,我們再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如果他還是不願意吃東西
就算一直給他打營養針也沒有辦法挽救。

我再帶他回家,才驚覺他不願意吃東西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不想住在那裡。
他是一隻太聰明的貓,他應該覺得自己是人,為什麼要和一堆貓生活在一起,
被關在一個空間裡面。
(相對於哥哥家的環境,在我家的時候他非常自由)

這一次即使回到了他長大的地方,也沒有喚回他求生的意志。
應該說,我感覺到他那一心求死的強烈意志。

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兩天,他已經虛弱到不行,卻還想一直往外走,我一直把他抱回來,
問他要去哪裡,姐姐在這裡啊。

後來 才明白 這是動物的本能,他想找一處沒有人會發現的地方
安靜的過去。

後來我再也沒有養過毛孩子,因為覺得自己還不夠格當這些擁有獨立靈魂的孩子的家人,
從這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孩子身上,我學到的是,你絕不能因為自己餵養了他,
就以為你是他的主人,其實我們只是和他共處一個家的室友、家人,必須彼此尊重各自的生活空間。

前言有些長,但還是要先說完,才比較好交代為什麼我會想找Leslie進行動物溝通。

秀秀呢,則一直在哥哥家過的很好。
我也還是會不時的去探望。
前陣子第一次聽說動物溝通,就又想起了Papa,想起他的不被了解的痛苦,想起他當時一心要走的樣子,想起我當時,為什麼不堅持一點,或許今天他們就還和我一起幸福的生活。

和Leslie實際見面之前,以上的訊息我都沒有告訴她,我只用通訊軟體問Leslie是否能夠和已經去天堂的毛孩子溝通,她溫柔的說,沒有試過,但是願意試試看。

我說,我想和Papa說對不起,希望他在天堂過的很自由,依著他的天性,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Leslie告訴我,「不要執念,他會走不了,不能去下一階段的課題」
當時看到螢幕裡的這一句話,我就哭了,
我不希望是這樣的,希望他好好的開始新的人生。

Leslie和我分享了她從另一隻貓咪身上學到的話,「分開就好,人與人、人與動物之間,到了需要分開時,不要去想抱歉、憤怒、擔心。只要想著分開了,我們都好就好了。」

「不要哭,緣分盡了,不是壞事,要為他高興,他畢業了。可能畢業論文比較難寫,但他畢業了。」

「放不下的時候,默念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我念了幾次之後,平靜了下來,本來很悲傷的情緒慢慢和緩。

後來和Leslie見面時,我帶了秀秀的照片去,Leslie問我,不是想和Papa說話嗎?
我想還是不要了,就像妳講的不要執念,只要心裡想著他現在過的很好,我相信他一定過的很好。

倒是秀秀, 我都一直還是覺得她還是一隻與世無爭,有點傻呼呼的小貓。
那天和哥哥聊到貓爸爸都已經16歲了,我才驚覺,她也已經是10歲的老貓了。

所以想問問她的身體狀況,和我一直放在心裡,不太敢提出來的問題。
「她在那裡生活的開心嗎?」

一開始,Leslie就告訴我
秀秀很喜歡我,也很喜歡我媽,說我和我媽的感情很好
但出乎意料的,Leslie說秀秀給她的感覺是一隻很淡然懂事的貓。
問起牠現在過的開不開心,「也沒有什麼開心或不開心,就是這樣生活而已。

生活沒有什麼不好,也沒有特別想要什麼(玩具零食之類的) 」唯一的一點,Leslie說秀秀是物質需求很低的小朋友,她比較需要的是在精神上的溝通,希望常常有人跟她說說話摸摸她,陪陪她。

但秀秀在對話的過程中,也是很淡然的說,「我知道主人很忙,沒有什麼時間陪我,所以也沒關係啦。

但是姐姐每次來都會跟我說話、摸摸我所以我很喜歡姐姐來看我。」

這和我以為的秀秀完全不一樣,一直當作她是傻大妞,原來她是什麼都看在眼裡,但不強求什麼的孩子。

我有些心疼。「那她會不會想和我住在一起?」

Leslie說秀秀給了幾個畫面
是小時候在我家時,她最喜歡的兩個位置
一個是我的衣櫃,「裡面都是姐姐的味道,好喜歡~」
另一個是我房間的沙發底下,「躲在下面看到姐姐的腳走來走去在找我的樣子,很好玩」

一聽到這些我馬上想起她和papa小時候的樣子,
兩個小可愛最喜歡跑進衣櫃裡面睡覺,
大概是很溫暖吧。

都是八年前的事了,原來小動物真的都會記得,一直放在心裡。

「可是回姐姐家的話,姐姐白天也都不在家,晚上才能回去陪你,你要一個人在家也只能待在房間裡面,而且你喜歡的沙發也沒有了,沒有關係嗎?」

「都沒有關係,只要能和姐姐在一起就好。」

秀秀還給了Leslie一個畫面,是她躺在我的床上,睡得很幸福的樣子。
顧不得在公眾場合其他人的眼光,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跑出來。

我請Leslie幫我轉達
「好,姐姐知道了,姐姐一定會去接妳的歐!」
「恩,好 我會等姐姐來。」

在Leslie的幫助之下,結束了這次的對話,
真的很感謝Leslie,讓我確定了原來每一次我去看秀秀時,她都會特別跑出來迎接我 (通常貓咪不會像狗狗一樣迎接主人),是因為她還記得我,還記得和我住在一起的時光。

後記:
在對話之後第一次去看秀秀時,她比之前都還要熱情的來迎接我,大概想著今天我就要接她回家了!但是現實是目前還沒有辦法馬上接秀秀回家,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跟她說明,跟她說姐姐現在還在爭取中,但是姐姐一定會帶她回家,幸好他沒有不理我,應該是有諒解了。

現在一周至少會去看她一到兩次,也帶了對話中她提到小時候愛吃的鱈魚香絲,(也得到眾貓們的熱烈回應,)每次去都跟她說,「姐姐最愛妳了,所以妳要好好吃飯,好好喝水,好好上廁所,好好睡覺,好好地玩,知道嗎?一定要長命百歲歐!」

結果最近這一次去,秀秀好像真的變胖了一些,呵呵,有乖乖聽話呢!
姐姐,要長命百歲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