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放下我,然後向前_貓, 麻將、咚咚、diamond、元寶



首先要感謝Leslie,願意幫我連結過世的貓咪。Leslie說,其實她並不喜歡做這件事,感覺自己很像靈媒,也有點怪力亂神,另外,溝通過世動物也會讓她的能量快速耗損。

過世的貓咪麻將,是我人生中的遺憾。麻將是被轉手來到我手上的貓,一直以來都很健康也不太出門的他,有一天帶出去打完貓生第一次預防針幾天後就突然離世,我一直耿耿於懷,覺得是我的錯.....



Leslie看著麻將的照片,然後就說「麻將是很突然的離開,是猛爆性的腎臟問題?」

我當場有點嚇到,因為我只給她麻將的照片還有麻將過世這兩個資訊而已。不過關於是不是腎臟的問題不得而知,因為麻將過世的很匆促,看了兩家醫院都查不出原因。

Leslie說「麻將現在很好,還在排隊,他說他知道下輩子會更好,請你們家人放下。」聽到這個的時候當場淚崩,心情很複雜。「麻將說他走不是任何人的錯,只是他的時間到了,他要告訴你們人生很匆促,你們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然後Leslie伸開手掌開闔,說看到麻將的手一直在做這個動作,當下全身起雞皮疙瘩,家裡養的眾貓中,只有麻將沒事就會一直開掌花(我們總戲稱他在玩數字拳),還說阿姨為他念的佛經迴向他都有收到(回去告訴阿姨阿姨聽了非常開心),麻將最後又一直說希望我們可以放下(再度淚崩)

接下來是連結到家中的老貓咚咚和小貓diamond。


左咚咚 右diamond

二貓在家形同陌路偶爾水火不容,一直是我們很困擾的問題,每當看到別人家的雙數貓都是互相抱在一起睡,內心總是很羨慕。

因為diamond是非常親人又可以隨意搓揉的貓咪,而咚咚是折耳美短(骨骼關節因折耳遺傳而不發達導致她越老越不愛動)偶爾會發脾氣,我們一直都以為是咚咚容不下小貓。

Leslie連結到咚咚,問他為何常常跟diamond打架「我們一開始就講好了各自過各自的,互不侵犯,但他還是要來惹我,我只好反擊了......」聽到的時候我們內心有點懷疑如此親人從沒伸過爪哈過氣的diamond會這樣嗎?

不過有時候diamond的確會去撩撥咚咚......後來問diamond對咚咚的感覺是什麼,「討厭鬼」他說「為什麼家裡不能只有我一隻貓就好呢?」為什麼討厭她?你知道你們是家人嗎?

「我知道啊但家人一定就要喜歡彼此嗎?更何況我們又不同胎」(也是有道理)我們請Leslie跟他說可是他是後到的啊應該要尊重咚咚,「這跟後到沒關係吧?」所以是因為討厭所以去惹咚咚嗎?

「她都不太動這樣也不健康啊,我讓她動一動」但你不是討厭她嗎還這麼關心她的健康?

「因為我們是家人啊而且她太胖了」但你也胖胖啊!「可是我會動啊」Leslie說diamond是隻很會回嘴的小貓,的確平常我們念他的時候他也會哇哇叫.....

不過終於知道原來不是咚咚的問題而是diamond,咚咚對不起啊一直誤會妳,請Leslie跟diamond說因為咚咚關節的問題,有時候她會不舒服,不要那麼常去惹咚咚,「有這麼嚴重嗎?好吧我盡量啦」.......嗯,還是一隻很頑皮的小貓啊。


最後是在高雄家陪爸媽養老的元寶,元寶是被母貓拋棄在一樓倉庫的小貓,麻將過世前一週左右被我們發現,帶回台北養大後再送回高雄。

元寶只有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他很愛咬人,小時候常常把我們咬到全身傷痕累累,長大有好許多,但偶爾還是會張口,但爸媽對於他的行為還是有點困擾。Leslie說元寶是隻無憂無慮的貓,也很活潑,問他為何咬人?

「我想知道每個人咬起來的感覺是什麼,而且我很開心就想咬」嗯.....請Leslie跟他說,爸媽年紀大了皮膚也比較薄經不起咬,而且會很痛.....「真的嗎?那下次可不可以讓我知道你們很痛」Leslie建議我們下次被咬的時候很誇張的大聲說好痛,其實動物會懂.....好吧,那大家只好開始練習誇張的演技了

真的很謝謝Leslie,除了家裡的小問題獲得解決外,也解決我卡在胸中已久的傷痛,聽到麻將說的話,我想我可以慢慢放下,繼續往前,也謝謝麻將願意連結,不知道你的來世會是什麼,但希望我們能再度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