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分開的時後,你想和誰一起生活?_貓,咪咪





【我離開台灣了,你希望和誰在一起?】
對我自己人生多年的盲目浪費,也在流逝的時間找到了自我
我選擇離開台灣
不論多久,最好別再回來,直到我想念這熱情的土地。

或許很多人認為這話說來不負責任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分開了就分開,心還是聯繫著 像是畢業一樣,即使不再生活在一個環境裡 友誼和情感依舊 而分開更不是將她拋棄,更不是給她傷害


我們的關係並非飼主與寵物,我認為他跟我們都是有思想的個體所以把它當成朋友、室友以及家人一樣的和她生活

這是人類都應該學習的課題 他們都是值得被這樣對待的 因為他們的想法甚至比自己成熟非常多 他們是比我們更加有智慧的靈魂 若人類都這樣對待牠們,不知道未來受苦的動物們會減少多少呢?

我愛她在乎她,我不想隨便離開 也不想自己隨隨便便的替他做決定

某天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很幸運的和Leslie約到了諮詢
只能說真的實在非常感謝命運的安排!!

先簡單敘述咪咪的生活環境跟諮詢有提到的背後小故事

咪咪是我和我姊姊一起養的貓,不過姊姊在去年七月搬出去和男朋友住了,現在剛懷孕要結婚了 所以貓咪幾乎是我在照顧,和我同住的(其實是我跟他們住啦)有奶奶、叔叔和嬸嬸

叔叔和嬸嬸討厭貓,不喜歡家裡總是毛茸茸的,搬家後家裡較小,所以規定我要定時帶咪咪去剃毛
叔叔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心情一不好甚麼都做得出來,曾經小時候養的兔子他半夜宅載出去河邊放生 現在總是嘴上說要把咪咪丟掉,搞得人心慌慌 非常可怕
嬸嬸對貓的態度則是厭惡,絕對不靠近她也絕對不准她靠近

奶奶則是刀子嘴豆腐心,明明就很喜歡咪咪卻老是嘴裡嚷著送人不需要咪咪陪伴之類的話 總之我奶奶是不會幫咪咪說任何一句話的

在搬家之前還有一隻從剛斷奶養到大的虎斑美短我和我姊幫他取名叫Amber,不過英文對老人家太有難度了, 奶奶叔叔都亂叫....直接叫貓(ㄇㄧㄠˇ)咪.....(翻白眼

他非常的壞,常常攻擊抓咬正在走路的人的小腿,有時候還會跑出去

Amber總是真性情的"攻擊"後來加入的咪咪,最後高中即將畢業剛結紮完離家就出走了

我和我姊永遠無法忘記Amber結紮完麻藥還沒退就要站起來攻擊我們的樣子,那雙憎恨的眼睛 那雙貌是要殺了我們的眼神....真的太恐怖了...

據媽媽是做廟的同學詢問媽媽之下,得到的答案是淺淺的"緣分已盡",而我總是覺得背後還有甚麼沒跟我們說

而溫柔乖巧的咪咪對其他的貓非常具有攻擊性,180轉變雙重貓格,第一次見識的時候(新家)我跟我姊魂都飛了

以上~

接下來的諮詢內容,可能會很長一篇,所以我只打比較重點部分,小細節就先省略 先想到什麼分享什麼,太長的話我就直接總結cut掉囉~

諮詢一開始Leslie先安撫咪咪的情緒再做連結,主要是因為咪咪比較害怕陌生環境加上不算美容的話這是他第一次出門, 情緒非常緊張不安 安撫完後先確認咪咪的飼料種類,雖然不是現在吃的,但也曾吃過,咪咪都是給Leslie看她喜歡吃的 不過現在飼料還剩很多,暫時不會換回她喜歡吃的

還有生活習性等等生活小資訊,雖然咪咪人在外面感到焦躁不安變得很沒耐性, 但聽Leslie說咪咪說的話很多,感到很開心呢!ㄎㄎ

一天到晚又甩又晃自己自豪最美麗的尾巴還有佔據家裡每一個可以睡的地方, 還有積極向Leslie展現毫無遮掩睡姿(Leslie也表現得非常淋淋盡緻)等等

讓我篤定絕對是咪咪沒錯的最關鍵就是Leslie說我都會摸咪咪的背一路滑到尾巴,都會說「你最~漂亮了」 還有我姊都會把咪咪抱在胸前在她耳邊說話,完全無誤,讓我非常非常的驚訝 因為前面都是先問我再錯確認,這次有點準確的太突然了~哈哈哈哈!!!

還有個性部分確認是咪咪後便開始問問題了

先是問道我準備出國一事,雖說沒跟咪咪提起要出國多久, 我覺得她應該知道會到要這樣問她一定是出國很久所以沒跟他提起 咪咪說要和姊姊,表示姐姐都把她當作家人在對待疼愛,而奶奶只是把她當作可愛的動物、可愛的畜牲

這麼一說,我也突然覺得,因為奶奶對咪咪說話都是以命令以及對動物的責罵語氣

加上奶奶不敢反抗叔叔,所以最後決定讓咪咪跟姊姊住在一起 順便問了一下知不知道姊姊肚子裡有小孩了,不出每人所料她根本不知道(朋友都"篤定"他一定不知道) 提到,姐姐因為有小孩了可能會不小心沒關心到她也沒關西嗎 咪咪很豁達地說:有沒有小孩都沒差,我只想和姊姊一起。
打到這裡腦海浮現自從被親戚小孩戲謔過後,每年除夕親戚小孩還沒進家門咪咪就嚇得躲起來的畫面,還真是沒差阿嘖嘖,哈哈哈

諮詢到一半發生點小插曲

店貓"什麼"靠近想了解一下咪咪,咪咪整個大怒攻擊,還好咪咪躲在籠子裡不然什麼就要被打了... 遠離看著籠子裡的咪咪什麼一臉"你幹嘛啊?(Leslie表示)"的表情,我和Leslie提到以前養的貓咪再咪咪來家裡後每天像是要殺死咪咪一樣的再攻擊她,會不會是因為她的關係導致咪咪對其他貓咪都有攻擊性,因為前任主人並沒有說咪咪和其他貓相處時會攻擊。

Leslie一問之下,咪咪說:多少會有影響啊!誰知道她接下來會對我怎樣!!!

後來又再問咪咪最討厭的貓是誰 咪咪顯示一隻上黑下白的貓

Leslie想了想覺得有點眼熟,發現是"什麼",咪咪心早已不在這個溝通座談會上,已經飛去遠遠的什麼身上了!!!

又再追問才發現是虎斑貓,與Amber完全不謀而合!

問到咪咪已經快忘記的Amber,咪咪火都上來了 「那隻貓非常非常壞!看到什麼都要用打的,還把家裡弄得很亂!他根本沒有要把我當家人的意思,你們又在搞什麼阿! 為什麼不挑一下室友!!選了一個這麼差的!!!」

被咪咪罵了一頓,其實我也蠻委屈,誰知道長大變這麼夭壽壞啊!我又不能對他怎樣!雖然有可能是因為第一次養貓沒教好他

不過...都這樣了,被罵的同時我也對咪咪感到非常的愧疚跟抱歉 讓咪咪冷靜下來的空檔Leslie決定要連結看看Amber,但因為這次我沒打算要問Amber的事情(其實是我害怕),所以沒有準備照片,只用手機找了照片而已,連接的結果是沒得到回應,Leslie表示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手機電磁波的影響,或者是Amber不想回應(我個人覺得是第二個),然後Leslie說他能確定的是Amber早就已經沒有肉體,和同學的媽媽說的一樣已經離開了 當時我的內心只感到愧疚以及害怕...於是我們決定結束這個話題

火還在頭上的咪咪說:好啦,特地把我帶來這裡到底還有什麼話要講 抱歉啦...要講的講完了

再想還有什麼問題要問的時候Leslie問了咪咪喜歡什麼 咪咪傳一條條白白細細長長的畫面給Leslie

說到這裡真的是好氣又好笑,那個東西就是北海鱈魚香絲.... 有一次下班回家,一開房間的燈 整個房間每個角落都是鱈魚香絲 當時咪咪被打的有多慘,大家一定可以想像得到...

但那畢竟是人吃的食物,我還是不能讓他如願,但是我答應他會買給她貓咪吃的(結果他好像沒特別喜歡)

聊天中途有提到咪咪覺得我的房間都沒有黑黑暗暗小小的角落可以躲,我答應他要做一個出來給她躲 接著我問咪咪,可否別再去洗衣間了 因為準備不足沒有洗衣間的照片...Leslie請我自己跟咪咪說 我傳給咪咪洗衣間的影像說"那裏真的超!!極!!!髒!!!拜託你不要再去了!!!" 咪咪覺得洗衣間很好玩只好很不甘願的說:好啦 (有傳送到真的粉開心,咪咪還說是我平常不夠"靜"所以才收不到他的回應要我再試試) 最後我又跟他約定,我幫他做一個黑黑小小的地方他不要再去了 他也不甘願的答應了 結果他每次都給我想要進去...他要踏進去 我就說"亨~~!!你說過甚麼,你答應過我的!!"他就又不甘願地走出來 表情一副就是"你也沒做到阿~~~!!"的樣子 對啦...我做了可他不滿意我也無法,我手上沒有材料了要等網購的箱子來(不想撿外面髒髒的) 而且他說他想要吃白肉罐頭我也有給她吃啊!!總之他要說到做到啦!!!我又不是不做!!! (咪咪一定想:那等妳做到我再做! (誰理他阿....))

而最後Leslie問咪咪有沒有想跟我說的話 咪咪要我不要再遷就別人了,幹嘛委屈自己 Leslie說他看到我坐在床邊哭 認真回想,其實我幾乎沒有因為公司的事情哭過 在床邊哭的話...好像是被我奶奶或我爸氣哭的時候 這個一說都通了,因為每次都被氣哭是因為我講了他們也聽不進去 覺得非常委屈~~~但也因為他們根本不聽所以只好放棄進房間哭了 然後咪咪還說了,他非常愛我!!!! 我感動得哭了~~~!!!哭點有夠低 是因為我不是在充滿"愛"的語言環境長大,突然聽到這麼直白有情感的話 真的感動到哭了!!!!咪咪阿~我也超~級!!超級超級愛你喔!!

我和咪咪的日子還是過得很吵鬧,一直對他碎碎念,他也就左耳進右耳出 所以導致我很認真跟他講事情的時候他都沒聽進去 對他唱歌、煩他、捉弄他,更因為這次諮詢過後對他有更多的了解 再相處中又多了些不可思議的小感受,也注意更多小細節 真的很感謝Leslie,因為這次諮詢我更了解咪咪,知道許多我不知道的咪咪 總是覺得咪咪太笨,這次諮詢完我想也許是是因為他都無所謂不關心,樂於現狀 也因為知道他對姐姐的感受後,完全放下擔心去姐姐那邊會不開心不快樂得不到完善照顧的大石頭 也知道他對她生活的任何小期望,讓我去做改善(但不剪指甲是絕對不讓步!) 最重要的是這次的諮詢 喚醒因為一直生活在一起而麻木被我遺忘、被我忽略對咪咪的那份愛 現在只要看著他就會想到他說他多愛我(好變態) 而我又對他多愛多感激,感謝他因為認可我而喜歡我而關心我 讓我更確信我們的相遇不是偶然 (自從看過探討主人和寵物上輩子的關係後我對我和咪咪的關係有了不一樣的看法,雖然那時候沒有和你聊到但Leslie也像一個鑰匙一樣給我開啟了更深層的認知) 雖然在忙碌生活中會遺失自我忘記那份愛著自己動物朋友的情感 但也正因為有你們的存在,每個寵物的人類朋友才會一個個找回因為現代生活而遺忘的那些重要東西

真的真的很感謝Leslie 這次的諮詢對我來說收穫非常大
也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再聊聊寵物的事情 心得有點小拖到~真的很抱歉! 最後祝福你~可以從人類和動物身上學習到更多更棒的東西哦^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