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對生活沒有要求_狗,小言





圖說:小言和最親愛的媽媽

跟 Leslie 見面,是個愉快的經驗
抱著期待的心情,和媽媽、女友、小言,一同和 Leslie 在咖啡店坐下來
第一次見面,但Leslie 非常的友善


小言是我們家的貴賓狗,來我們家已經五年了,今年八歲
他很喜歡人,感覺跟誰都很好(跟陌生人也很好,隨時會走丟的個性)
但同時也感覺他有點默然,如果小言是人,應該是個話不多的人

一開始 Leslie 說要跟小言進行確認
跟小言溝通後,試著讀出小言最喜歡的地方、家裡擺設、沙發顏色等
但讀出的資訊並不是完全正確

Leslie 也有解釋說有時候狗也會傳遞錯誤
我想也是很有可能,狗狗也會搞不清楚的嘛~
後來 Leslie 說到小言去阿姨家,吃的不錯,都看到阿姨在煮飯
這就真準了,因為小言去阿姨家都是吃牛肉,還是現煮的,真的吃的很好阿

而且 Leslie 還有看到小言常去散步的地方,地上是一格一格的
這我們平常也沒有注意到,但隔天媽媽帶小言去散步的時候
打電話給我「真的是一格一格的ㄝ~」

這是我們平常都沒有注意到的細節阿!
但確認以外,真正想要了解的,是小言過的怎樣呢?
對生活滿不滿意呢?有沒有什麼我們可以位它做的呢?

但溝通的結果,就都是很簡單的回答
「過的不錯阿」
「硬要說的話,希望可以常吃肉乾」
其他都沒什麼要求,只要睡覺就好

Leslie 也一直說小言很乖,是很乖的狗
但也許真的是太乖了,似乎並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
果然是個默然的傢伙阿!

但過的不錯,那我們也就放心了
但其實小言出去散步的時候是很瘋狂的

都會自己亂走
Leslie 說小言很好奇,出去比較管不住自己
但是他都不怕走丟嗎?忘記問 Leslie 了 XD
後來又拿我弟在美國的小狗,Alvie 的照片給 Leslie 看
這就真神了,那個時間,Alvie 應該還在睡覺吧?
還是因為有前幾天告知他會有 Leslie 姐姐跟他聊天

Alvie在美國有特別爬起來呢?
但溝通的似乎不錯阿~

因為不想耽誤 Leslie 太久
所以只簡單問了幾個問題
Leslie 有說 Alvie 喜歡他的舊玩具
就是一個咬了會有聲音的舊娃娃,然後他喜歡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揀回來,還不見得會給你
這真是太準了

Alvie 比起小言,似乎話比較多,也比較成熟
竟然還會要跟我弟說「希望爸爸開心一點阿」
然後跟我弟媳說「我知道你們很愛我,但不用一直抱我阿」
想比起來,小言只有說「我要肉乾…」

很謝謝 Leslie 幫我們和小言做了許多的溝通
讓我們更了解,謝謝你 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