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的小貓欠教訓_貓, 阿咪、pinky、阿丁、小兔



阿咪本貓

能夠跟愛貓溝通,我想是所有貓奴們心中的夢想。尤其在我家每天都有兩隻貓咪不對盤,分別是兩歲的小公貓“阿咪”跟十歲的老公主“Pinky”,不是Pinky生氣的對阿咪嘶嘶叫、就是兩隻互相追來追去,Pinky還會發出尖銳的叫聲。不管我們怎麼制止、軟言相勸,效果都不是很好。



之前Pinky曾經血尿,醫生診斷為壓力造成的,試了貓咪費洛蒙效果一樣沒改善,我們對於兩隻貓之間的愛恨情仇實在是很無奈,既擔心Pinky的健康狀況,又不能因為這樣把阿咪送走。這次請Leslie幫忙就是希望能夠知道我家Pinky對於阿咪有甚麼感覺、有沒有造成她身體上的不舒服及心理上的壓力。

在溝通前幾天我們在家就先跟Pinky說了會有一位姊姊來找她聊天,她有甚麼想法,都可以透過姐姐跟我們說,因此,昨天溝通效果不錯,Pinky很願意把她的想法跟我們說。

阿咪是在一個月大的時候,跟媽媽走失被我們從路邊撿回家的,當時決定的很匆促,不撿他回來,他的命運可能就是在路邊餓死、冷死,所以也沒有時間跟其他貓咪宣布,就直接帶回家了。帶回家後,雖然那麼小卻都沒有任何貓欺負他,或是排斥他。

Pinky跟Leslie說,原來,我們家其他貓成員在我們帶阿咪回家的時候,就已經召開了家庭會議,大家同意讓阿咪加入,甚至當時才一個多月的阿咪常常會衝去吃其他貓咪的嘔吐物,我們一直覺得很噁心,還試著要制止他,原來這是其他貓咪對於阿咪的愛護養育動作(反芻給小貓吃),真的讓我們聽了很感動耶!! (難怪那陣子幾乎天天都有貓咪吃完餅乾、罐頭沒多久就吐出來…….)

Leslie跟我們說Pinky認為阿咪就是一個小屁孩,他們都稱他為“麻煩精”,雖然大家願意接受他,但是小孩沒人教、沒規矩可不行,所以,Pinky就負起教小屁孩的工作,對於阿咪的調皮動作她覺得很煩所以會出聲制止他,教他規矩。因此我們不用太擔心。

Pinky還把她最愛的兩個“寶位”影像傳給Leslie,跟我們說她很愛我們家陽台外的大樹,樹可以帶給她能量,她認為那兩個位子是她最愛的,希望她在享受的時候,不要讓阿咪干擾她。這點也真的好神奇,我家的確有兩個Pinky最愛的位子,跟描述的一樣,而阿咪真的也會像個跟屁蟲,跟著Pinky想趴在她附近,哈哈,真的很神奇又有趣!!

另外,Pinky也趁機抱怨了一下她覺得廁所很髒,因為我們是四隻貓共用,所以她希望我們能多清幾次,我們跟她說因為共用所以貓砂盆已經買最大的了,她居然還大小姐的說……那還是很大的髒廁所啊。

哈哈,我們聽到了,會改進囉~~

Leslie也趁機看了一下阿咪,阿咪對於其他貓咪不理他,雖然覺得很無聊,但是沒關係,只要爸爸媽媽愛他就好了,基本上阿咪不是隻有壞心眼的貓咪,純粹就是調皮,所以我們真的不用太擔心他們之間的互動。對於阿咪黏死人、巴不得鑽進我身體裡的樣子,哈哈….. Leslie也學得很像唷!!

至於,另外兩隻貓咪(小兔、阿丁),因為沒有準備輸出的照片,只有手機照片,加上我覺得貓咪是一種防衛性比較強的動物,你沒有先跟他說,不認識的人突然出現要跟他溝通,不理你的機會是很高的,所以,問了幾個問題,兩個貓老大都愛理不理的,我們就不勉強了。

這次的貓咪溝通,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也讓我們知道了他們心裡的想法,還得知了一些從來不知道的祕密,讓我們更愛這些小貓仔們~~

真的感謝Leslie願意幫助我們,有一次很成功的溝通,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