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鳥日子_鳥,點點


當天白天帶點點出去騎腳踏車了一整天,怕點點太累,而且寵物餐廳裡面有貓狗,擔心點點會緊張影響溝通,就讓牠在家裡休息了
一開始Leslie先閉眼跟點點連線....
(PS.回答可能沒有照順序,我是照我有印象的寫)


Leslie:你今天去了哪裡?
點點:我本來在一個黑黑的地方,出來是踩在像木頭一樣的地方,週圍綠綠的,還有曬到太陽
我:應該是租UBIKE的地方吧....但是沒有木頭啊
然後就陷入一陣思考混亂,可能是點點第一次看到正在移動的街景,以前都是放在提袋裡面不見天日吧
所以就先跳過這個話題~

以下是點點自己講的~
1.我之前大便不舒服,現在不會了
2.籠子內站的地方很不穩,可以想辦法嗎?
3.覺得水髒髒的,可以用水杯裝水嗎?
4.喜歡吃紅紅脆脆甜甜的,還有黃色長長的,葵瓜子吃膩了
5.覺得肩膀會晃很不穩。喜歡站腿上或手臂上,不喜歡突然就被摸頭,很沒禮貌耶!請先從肚子摸

[是不是討厭穿衣服啊?]
點點:很討厭,覺得把腳抬起來像要把腳夾斷一樣,很恐怖
[那不要穿,但是在我身上的時候不要大便可以嗎?]
點點:我盡量了,可是有時候肚子不舒服會忍不住

[喜歡喝ㄋㄟㄋㄟ嗎?]
點點:還好
(但是每天晚上還是會吵要喝個幾口意思一下)

[常常仰頭看天花板是在看甚麼東西?]
點點:沒有,就只是放空

[有時候會很冷,可以不要吵著出來嗎?怕你會感冒]
點點:我不覺得冷啊
Leslie:很明顯逞強的語氣

[願意接觸陌生人嗎?]
點點:可以

[覺得自己是公的母的?]
點點:我聽不懂耶
(我覺得點點是母的,而且很公主)

[今天出去有甚麼比較印象深刻的嗎?]
點點:有怪東西嚇到我了
(當天在花博,飛機飛過去時,點點被嚇到頭毛全部豎起,身體也拉長;也有可能是被路人嚇到)

[為什麼要咬黑色束帶?]
點點:很好玩,要花力氣咬斷,會很有成就感

[我白天不在家時能不能自己多吃一點?]
點點:不要,妳就是要陪我玩啊,最好可以把飼料拿在手上餵我
(你們看!有沒有這麼公主病的?!寧可餓也要等我陪牠吃飯)

[出門會裝在提袋是不得已的,可以不要叫嗎?被發現很麻煩的]
點點:我知道啊,我都蹲著或走動一下,很少叫的,最好可以放一些吃的給我
(最後跟牠說回去時在提袋裡面都不要叫,回家後會給牠整盒燕麥,點點答應了,真的全程都沒有叫,回到家馬上賞一盒燕麥)

[對你而言,我的定義是甚麼?]
點點:很重要的照顧者
(當奴隸都心甘情願了>///<)

後記:點點回家後更黏我,每天早上出門前都要至少花個五分鐘跟牠相處,提醒牠要吃飼料....

(照片中點點就是在咬那個黑色束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