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飽和玩不夠!_貓,YOYO、狗,大軍


(左:吃不飽事主-YOYO / 右:玩不夠事主-大軍)

好險我帶了一個全世界最會做筆記的朋友起赴約,否則我可能只說得出三個字:很神奇!
這種事情就是信者恆信,不信者...就那樣嘛..
我其實也是抱著好玩,這輩子也沒去算過命之類的,想試試看這像通靈般的動物溝通能說重多少事情嘛(無辜大眼)


好的! 神奇的事從Leslie(以下以L表示)一坐下就開始了!
L:「你們家有哪一隻有大小便問題嗎?」
我:(驚!)  有喔!是大軍!
L:因為我早上發現我的Q比亂大便,有時候會跟我今天要連線的動物有關balabala...

接著Leslie莫名的就入類似冥想的狀態,我想說現在是怎樣...開始了嗎...(尷尬)
剛開始YO好像躲著,後來過一下子就可以開始對話了...


L:他給我看這裡,他喜歡的地方(畫),暗暗的,有一些軟軟的東西...
我:呃...是..是本人的衣櫃!!把我衣服都踢下去了!!
另外還有畫一個置物櫃,下方有一個抽屜,櫃子旁邊有一些東西放得很高,也是YOYO告訴Leslie說是他喜歡的地方。
這兩個的確都是我本人家裡的櫃子,是我房間唯二它會窩進去的地方(得分!)

Leslie學YOYO擺出一個躺在地上的姿勢
「我這樣躺著的時候,會有人拿一個飛飛的東西給我抓,可是離我好遠,可以過來一點嗎?」

YO就是躺著玩界的霸主啊!但是玩逗貓棒就是要動起來好嗎?誰跟你躺著玩啊!
「站著玩也喜歡!」L做了一個動作,像狐蒙那樣
動起來才是這遊戲的真諦呀!!!!<-我內心的吶喊

接下來的對話都圍繞在食物上打轉
「可以不要吃那麼多飯嗎?已經很胖了!」
「可是我很想吃東西」「為什麼不讓我吃飯」「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一直吃」
天老爺~到底有多餓啊大哥??

「請幫我問他,是不是不喜歡最近給他吃的罐頭?」
L:他給我看一個深色的肉
我:對,是深色的那種
「沒有不喜歡,是不把水喝完就吃不到肉,但是喝完水就有點飽了,放著有的時候再回來就不見了」(覺得很困擾)
買尬!這是真的!最近給他吃主食罐的確是水加很多,有一次我媽還弄一碗稀的跟肉湯一樣,這肥貓的確是喝完肉水就給我跑掉,說要再回來也隔太久了吧!都臭掉啦!
「我的飯呢?!把我的飯還我!?喵呀~」有時找不到飯的時候大概是說了這些話

「好了嗎?我想講別的」 
「水很髒」
L:他給我看一個喝水的東西,一個白色的 (畫出圓圓的杯或碗狀),裡面有一些像是食物的屑屑
我:對!他的水碗是個白色的茶杯,啊裡面的屑屑就是從他嘴裡掉出來的食物啊!自己造成的咩!
(又說中了!得分!)

「來這個家以前有住過一個女生的家...有一些別的貓」
判定是我帶他回來那時候,他是住在貓旅館(家),再問他前面主人就說沒印象了,可惜!

「不要揉我肚子」「下巴和耳朵後面不錯,梳毛也不錯,很喜歡」
Leslie會主動問動物一些基本的喜好等問題,YOYO的確是特愛梳毛。
「我的飯呢?把飯給我!」跳針個屁呀!!!還跟陌生人要飯!!!


「這個好吃,給我這個」
L:白白一條的這個,他說有吃過一些肉裡面有這個,很喜歡!下面這種也不錯,深色的。

白白的我想應該是吻仔魚,YO唯一最愛的便宜貓罐就是這一味,下面那個應該是雞肉片,被我剪成小塊塞在益智玩具裡面打發他用的!得分!

YOYO有很大的毛病就是三更半夜要吃飯,根據他的要求是睡前吃肉肉(罐頭)而且水要加少一點,這樣比較飽!
主人我照做了,真的有比較願意好好的吃罐頭,不過半夜要飯倒是挺正常的!!!!說好的吃飽呢!!!!

食物的部分差不多是這樣了.......(這才發現討論食物花了好多時間啊老天爺..T__T..)

接著我還問了YOYO對家中其他三個人(爸媽和弟弟)的感覺,也都跟現實很相符:
(show出照片) 「請幫我問YOYO對這三個人的感覺」
「中間(我媽)的這個很喜歡,因為會給我飯」所以餵食多寡等於喜歡的程度(?)
「旁邊(我爸)這個有時候想迴避,但是他又會給我好好吃的東西,所以不討厭!」再次確定餵食多寡等於喜歡的程度!!!!
「另外這個(我弟)也不討厭,但是可以不要抱我嗎?我不喜歡」我弟的確最愛抱他!!!!

最傷心的來了,因為以前我們是兩個主人一貓一狗同住,所以我問了以下的問題:
「請幫我問YOYO記不記得另一個主人?」
「現在很少看到他了」
「不過沒看到也沒關係,我無所謂」(主人不哭吼~乖~拍拍)

最後是YOYO最令人困擾(好啦僅次於吃不飽這件事)的咬人問題
「可以不要一直咬人嗎?很痛耶」
「可是這樣咬你們就會馬上理我」呃..是這樣沒錯啦...
「那可以不要用咬的嗎?」
「我可以咬小力一點」啊不就謝謝你喔!!

(完)

大軍的部份花比較少時間,可能因為本來對狗的行為比較了解,所以就是來些生活滿意度的調查,但唯獨這件事真的蠻神奇的:


L:她給我看一個方形的,深色的東西,她說很喜歡咬著玩還有睡覺
「可以把這個還我嗎?」
握的媽呀!那是一個深紅色的坐墊,大軍老是從椅子上咬下來佔為己有,後來被咬破又很髒,搬家的時候就把它丟了!!沒想到大軍那麼喜歡!!謝謝Leslie幫我轉達這件事!!!!立馬買十個!!(下標)

其餘大部分就是玩不夠、不想自己在家無聊那麼久的抱怨文balabala...

ending結論就是我養了吃不飽和玩不夠的一對野獸!!!! (完)

--------真正的心得在這裡分格線--------

是說,真心覺得可以聽聽動物的心聲真的很有趣!!而且還會被畫出家裡的格局簡直太神!!!
不過說真的,原本以為自己有很多問題想問,最後是覺得準備的問題不夠覺得有點緊張噎XD
其實那些所謂的問題行為都有跡可循,Leslie可以傳達動物的心聲,可以給我們主人一些基本的建議做法,但是真正能夠解決問題的方法,還是要靠主人自己去了解行為問題背後真正的原因,試著去站在動物的角度理解他們生活上的需求和反應,我想這才是可以讓你和動物們共度幸福快樂好日子的最佳解決之道喔!!

現在真的是越來越多這種動物溝通的服務了,其他的我不清楚,我覺得是Leslie講話實在人又美(咦),感覺是真心想用這份能力去幫助很想跟動物溝通的主人們,我也是看了很多人的分享之後覺得值得一試!! 不過現在她越來越多粉絲好像想試也要看緣分了XDXD

全文轉載自 WAN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