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願望,只是多陪我一點。_狗,托比、貓,MA蜜、步蜜、小蜜

續上次幸運中獎的感覺,謝謝Leslie,讓我有機會可以繼續溝通剩下的3貓1狗。

(以下對話順序可能不一定對,因為筆記有點亂)


*托比(狗)
L:托比是一隻很親人的狗,但有一點敏感,對陌生的人事會比較兇,我問牠最近是不是比較不那麼兇了。
托比:因為比較少遇到可疑的人。
我:的確牠會兇陌生人,有一次我戴安全帽,對我狂叫,帽子拿下又搖尾巴XD
我: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L:(在托比照片上,左脖子的地方畫圈圈)可以注意一下這裡,感覺有一個不小的圓圓的突起物。


托比:後腳使不上力,有時走一走會痛。還有飼料咬不太動,耳朵有一點塞塞的,晚上睡不好,心臟會抽一下抽一下。

我:牠長期後腳都不太有力,站著時後腳都會抖得很厲害。托比除了甲狀腺有問題,心臟也有問題,只是兩種藥不能混吃,所以長期只吃甲狀腺的藥,再跟獸醫討論看怎麼解決飼料和心贓與腳的問題。

(溝通完隔兩天,婆婆剛好也打電話來說,她觀察托比好像這兩週都不太能吃飼料,咬不動,都用吞的)

我:因為托比是老狗,身體又不好,想知道牠有沒有希望的事?是不是很討厭吃藥?因為生病一定得每天吃藥。

L:牠不懂什麼是生病一定得吃藥,不喜歡吃藥就不喜歡,牠說嘴巴都是那個味道很不喜歡。
托比:心情有些不好,希望能有人陪,可以撒嬌。(因為都是一隻狗在家,主人是先生的妹妹長期在台中上班,只有婆婆晚上在家陪牠)

托比:也希望晚上可以去散步,雖然婆婆都會帶我去外面走,但很快就回來,想要在外面走長一點的時間,以前有個男生(我先生)晚上都會帶我去散步,還會陪我玩,現在都沒有。

我:因為我先生現在工作都很晚,就都沒回去陪牠一下,我會再跟他說。(後來先生決定週末晚上都會回去陪牠幾個小時)

我:托比因為皮膚常長紅疹,所以不管冬天夏天都會把牠毛剃光,獸醫很擔心牠會感到冷。

托比:好像跟天氣沒有關係,我常常感覺到冷。

L:應該是跟牠比較瘦有關係,但牠又會過敏不能吃營養一點,看是不是讓牠做過敏源調查,吃營養一點身體自然強壯一些,也不較不容易感到冷。

托比:還喜歡喝咖啡色的湯。

我:應該是罐頭加水,但牠喝了之後就馬上過敏了(後來有跟醫生討論,要做過敏源調查的事)

我:那我中午都會回家帶牠去公園,牠喜歡嗎?

托比:很喜歡,但有隻黃色的狗很討厭,如果牠可以不要出現就好。

L:公園也不能控制哪隻狗不要出現啊。

L:其實要說牠喜歡散步,可以解釋成牠很想要有人陪,因為平時在家沒人陪牠,但散步就有人可以陪牠,牠想要的就是有人可以多陪陪牠。



*MA蜜(貓):
L:MA蜜看起來人很好(笑)
我:牠人真的很好,之前是浪貓時還兇得很,牠真的對我很好,就算再怎麼不喜歡也沒有咬過我。
我:MA蜜是我在樓下餵養很久的浪貓,因為懷孕了就把牠帶上來待產,生了後也希望牠能待在家裡,但看牠老是看窗外,是想知道牠有沒有想要的東西,是不是想要回到樓下去?
MA蜜:現在的生活很好,沒有想要回到外面,只是很喜歡看窗外,喜歡外面的風、味道、陽光。
我:那有想要的東西嗎?
MA蜜:希望人類不要那麼常抱我,希望別的貓不要來吵我。
L:(做出會趕其他貓的姿勢)
我: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MA蜜:現在想不到。
L:可以看一下牠的耳朵,感覺好像有一點髒。


*步蜜(貓):
我:有沒有想要的?
步蜜:喜歡一個人,一個人過生活很好,大家都不要來吵我。還有以前有一個高高的地方很喜歡(一個櫃子上面),但現在上面都堆滿雜物上不去,想要那個高高的地方。
我:(怎麼女生都比較獨立的感覺XD)應該是和室,我回去想辦法清一下雜物(其實不是雜物啊~)
L:牠是一隻很漂亮的貓,牠感覺就像班上功課很好長得漂亮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女生那樣的感覺(笑)
我: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步蜜:有時候身體會癢癢的,但現在沒有。
我:(大概是發情的時候,雖然早就結紮了,但大概三四個月還是會發情一次)
我:還有步蜜很會吐,可以跟牠說盡量不要在櫃子上到處吐嗎?要吐就在地上吐。
步蜜:可是我已經不舒服了,想在喜歡的地方吐。
我:拜託。
步蜜:我盡量。


*小蜜(貓):
L:小蜜是隻很害羞怕生的貓,不太願意多講,問牠有沒有喜歡的貓,牠給我看一隻白底花色的貓。
我:(攤開照片)是蜜蜜。
小蜜:很崇拜蜜蜜,蜜蜜很厲害,什麼都會,還會開櫃子、開飼料袋,什麼都很厲害!
我:小蜜平時不會找我們,但如果我們坐在床上就會特別來撒嬌,但可以不要啃我嗎?
小蜜:我已經有輕一點了,因為妳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我:是有感覺有小力一點,但還是很痛,可以再輕一點嗎?
小蜜:我盡量。
L:因為小蜜很崇拜蜜蜜,妳可以跟蜜蜜說,叫牠轉達給小蜜咬小力一點,這樣可能會比較有效。(也是好辦法!)
我: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小蜜:沒特別感覺。
我:有沒有想要的東西?
小蜜:白白的肉配上黃黃的東西,雖然現在吃的也是白白的肉,但不是那個好吃的白白的色加上黃黃的。(跟李福蜜講得一模一樣,但到底是什麼?)

沒特別問很深入的問題,因為只想知道我能幫忙牠們什麼,有沒有不舒服或是我沒注意到的地方,再次感謝Leslie,尤其知道MA蜜覺得現在生活過得很好非常開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