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想要一隻貓!_狗,妹妹


去年年底看到寵物溝通師Leslie的網誌就想替王妹妹報名寵物溝通, 一方面想知道王妹妹這個沒腦的傢伙到底腦袋裡面裝的是什麼, 順便也想知道去當小天使的兒子王里奧現在好不好?

立馬留了私訊給Leslie, Leslie也馬上回覆...12月&1月都約滿了, 2月的預約會在1月底公佈, 苦苦等待終於等到開放預約的一刻, 火速留了預約的私訊 (過程好像在搶演唱會門票一樣緊張刺激...), 隔天看了Leslie的留言開放前5分鐘的預約竟然多達300多封, 只好自我安慰: 如果王里奧有話要跟阿娘說他應該會想辦法讓阿娘預約到...


過完年收到Leslie的私訊說約3/18, 超開心的!! 但是還是要等很久捏...這期間我一直跟王妹妹耳提面命: 過幾天阿娘請一個漂亮姊姊跟你說話, 姊姊會說狗狗話, 你有什麼話要跟阿娘說你就告訴姊姊, 不要不理人....

終於等到這一天, 提早下班帶著王妹妹本狗&王里奧的照片趕到約定的 "小春日和" 咖啡館, 一見到Leslie本人---果然是個漂亮姊姊!!

一開始王妹妹注意力就被他最愛的貓貓吸引, 完全不理人, 費了一番功夫才讓妹妹安定下來開始溝通...

溝通一開始王妹妹 (以下簡稱妹) 就告訴Leslie: 我有兩個貓朋友!!

Leslie (以下簡稱L): 有一隻黃色的貓一隻是黑白貓

阿娘: 黑白貓是之前鄰居的貓叫做亮亮, 是唯一肯理妹妹的貓, 但是黃色的貓是哪位啊???

PS. 黃色的貓---阿娘我想了一個晚上才想到, 是之前住在山上有隻流浪貓常常到後院鐵架上睡覺, 要不然就是偷翻垃圾, 王妹妹, 這樣也算是你的朋友喔?? 你真的沒有朋友耶...

阿娘: 麻煩幫我問問他有沒有狗朋友?

妹: 嗯...這個我要想一想...(阿娘心聲: 明明就是沒有朋友好嗎?)

L: 不過妹妹說有很討厭一隻狗, 一隻長得跟她很像的狗...

把拔跟阿娘立刻異口同聲: 隔壁的妮妮!! (她也是一隻黃金, 兩個碰到就吵架!!)

阿娘: 你既然討厭妮妮那還每天去人家門口等人家出來...

妹: 我是叫她出來單挑啊!! (阿娘心聲: 阿妹...你幾歲了? 還想惹事生非??)

阿娘: 為什麼討厭狗?

妹: 狗狗很討厭都會欺負我!!

L: 應該是你欺負別人吧? (阿娘心聲: Leslie你實在太了解妹妹了!!)

阿娘: 妹妹很喜歡貓, 她之前差點撿一隻小貓回家...

L: 是一隻黑白花的小貓, 妹妹說是她發現那隻小貓的, 她沒有帶小貓回家, 她只是每天去看小貓...

Leslie邊說邊比出小貓大小, 阿娘我汗毛直豎---大小&毛色完全正確!!

阿娘: 每天去看, 連大颱風天也要去!! 明明就是很想撿回家好嗎? 是把拔不准, 要不然就帶回家了...


L: 妹妹說她真的很想要一隻貓!!

阿娘: 你自己跟把拔說, 這個阿娘沒辦法作主 (其實是阿娘不想照顧小貓, 所以賴給把拔...)

"聽"完Leslie轉述, 妹妹竟然用渴望的眼神望著把拔, 把拔也斬釘截鐵的回答: No way !!
全場笑翻...

阿娘: 知不知道葛格走了? 有沒有很想葛格?

L: 妹妹說當然知道葛格走了, 而且葛格不是在家裡走的, 葛格對她很好, 都讓她先吃東西, 很想葛格, 但是看不到了就儘量不要想...

聽到這個阿娘差點淚崩, 王里奧真的很疼妹妹, 什麼吃的玩的都讓給妹妹先, 不過阿妹你對葛格離開這件事真的很豁達耶!!

阿娘: 為什麼要一直舔腳腳?

妹: 癢啊!!癢就舔了啊...

Leslie學妹妹講話的那個神情完全合乎平常我們對王妹妹的觀察---公主病很重, 很自我, 很白目...

妹: 我最近很少舔了, 你怎麼沒有稱讚我?

差點沒氣到瘋掉的阿娘: 什麼叫做你最近很少舔? 明明就是我最近都給你穿襪襪, 你根本沒辦法舔好嗎?

L: 妹妹說那還是很少舔啊!! 你還是應該要稱讚他!!
崩潰的阿娘: 好啦!! 你很乖, 最近都沒舔好嗎?

Leslie笑著說: 好容易妥協的媽媽!!

阿娘: 為什麼不喜歡走現在家地下室停車場的樓梯? 你不下樓梯沒辦法坐車啊...

L: 妹妹給我看一個很陡, 很暗, 很長的樓梯, 她說很可怕不喜歡!!

聽完非常生氣的阿娘: 妹妹!!你胡說八道!!

我跟Leslie解釋: 她給你看的樓梯基本上是很陡很暗沒錯, 那是B1通往B2的, 但是她不需要走那個樓梯, 她在唬弄!! 電梯通到B1她從電梯出來只需要下4階樓梯就可以了, 我問的是她為什麼不肯走那4階?

Leslie聽完又開始跟妹妹溝通...

L: 妹妹說基本上只要是樓梯她都不喜歡爬!!

阿娘: 那台中阿嬤家的樓梯她為什麼肯爬? 從1樓爬到2樓耶!!

L: 妹妹說那是因為阿嬤家的樓梯比較大!!

Leslie解釋妹妹給她看的阿嬤家的樓梯一階的面積是比較寬的, 家裡那4階樓梯很窄, 比較陡...
阿娘聽到這裡也只好嘆氣, 這是真的!! 我台中娘家的樓梯是特製的, 每階的面積都比較寬, 樓梯坡度比較平...

溝通到這邊王妹妹的注意力又被貓貓&其他客人吸引, 開始暴動, 阿娘我立刻斥責: 妹妹你都沒有專心跟姊姊說話...

L: 妹妹說我有啊!! 你問的我都有回答!! 我說很多了, 我累了要休息一下...

阿娘的心聲: 這是什麼女兒啊??

話說溝通到一半, 王妹妹本狗表示她累了不想溝通要休息一下, 經過想跟現場貓貓玩被打槍又跟現場客人討過足夠的摸摸後王妹妹終於願意繼續對話...

阿娘: 妹妹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很胖? 需要減肥?

妹: 沒有啊!! 我哪有胖? 大家都說我很漂亮, 很可愛耶!! 沒有人說我胖...

呈現氣到快中風的阿娘: 你已經44公斤了還沒有很胖? 況且你哪來的自信? 誰說你很漂亮很可愛? 所有的人都說你胖好嗎?

妹: 沒有喔!! 沒有人說我胖!! 我很漂亮, 很可愛... (一直跳針強調她很漂亮很可愛...)

L: 妹妹只聽她想聽的... (阿娘泣訴: Leslie你太了解妹妹了, 她果然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阿娘: 所以你認為你不需要減肥?

妹: 我喜歡吃東西, 我才不要減肥咧!!

減肥議題溝通呈現失敗狀...

阿娘: 為什麼怕雷雷?

妹: 雷雷好大聲好可怕!! (阿娘的心聲: 啊...虧妳個頭那麼大, 膽是長到哪去啦?)

阿娘: 為什麼每天晚上去散步, 回到家裡中庭後就賴著不肯走了?

妹: 要走久一點啦...(阿娘的心聲: 我們家是沒溫暖嗎? 那麼不想回家?)

L: 妹妹有給我看一個地板的畫面, 地板是一塊塊馬賽克磁磚拼貼的那種, 她說很喜歡那邊, 走一走累了喜歡趴在那邊, 很舒服...

聽到Leslie轉述, 阿娘我的汗毛又站起來了, 那個地板是現在住家一樓中庭花園的地板, 阿妹很喜歡趴在那邊陪把拔跟鄰居聊天...

Leslie說妹妹告訴她很喜歡躺在客廳落地窗前面睡覺可以晒太陽, 可以吹風, 是她最喜歡的地方, 還說妹妹給她看家裡有一個地方有一塊深藍色的好像是布還是地毯之類的, 妹妹說也很喜歡,
聽完Leslie描述, 把拔馬上說那是廚房門口的地墊, 阿妹每天回家就會去上面蹭一蹭...

老實說阿娘我的汗毛一直呈起立狀態中... 

接下來是健康問診時間...

Leslie很細心摸到王妹妹脖子有個腫塊, 她問了妹妹, 妹妹表示沒有不舒服, 其實那個腫塊有去台大動物醫院做過穿刺, 證實是良性的類似脂肪瘤之類的...

Leslie繼續問妹妹身體有哪裡不舒服?

妹: 我之前肚子不舒服, 肚子痛, 有拉肚肚!! 不過現在沒有了...

聽到Leslie轉述, 阿娘我已經佩服到五體投地了, 前陣子想說妹妹年紀大了, 阿娘"假會" 給她換了老犬的飼料 (妹妹現在是一半鮮食, 一半飼料), 結果阿妹不適應拉了一陣子肚子, 換回原來飼料後拉肚子狀況就解除了...

阿妹繼續表示: 我最近晚上都睡不好耶!! 有時後睡到一半心臟都會抽一下會痛, 有時候睡一睡會很渴, 要起來喝水, 還有以前睡覺都有摸摸拍拍, 拍很久很舒服, 現在都沒有了, 我要拍拍!!

阿娘: 晚上睡不好? 阿妹妳一天睡超過20 hr, 你白天都在睡耶!!

不過阿妹的心臟不好是真的, 她有心室肥大的症頭, 所以我才一直想辦法要幫她減肥, 但是一直沒成功, 關於心臟這一點, 還真的需要多多注意...

阿妹說到以前睡覺有摸摸拍拍, 原本以為是每天睡前的例行摸摸, 因為最近阿娘感冒, 常常先陣亡了所以沒有摸摸, 後來才發現是之前住在山上, 從王里奧走了之後怕妹妹一隻狗孤單, 所以她都跟阿娘一起睡, 狗奴阿娘都會給她拍拍, 拍到她睡著為止, 去年搬家後阿妹就自己睡, 拍拍就取消了, 聽到阿妹的控訴, 公主大人, 阿娘遵命!! 以後每天會拍拍!!

L: 妹妹說除了耳朵會癢癢沒有其他地方不舒服了

阿娘: 晚上回家清耳朵!!

問診結束後就來到神燈時段...

阿娘: 還有沒有什麼要求?

L: 妹妹說很久沒有吃煎牛排了, 還有一種白白的有攙了橘橘綠綠的肉, 妹妹說如果是那種肉, 她可以馬上吃光光...

這下阿娘就滿臉???了, 煎牛排? 阿妹妳不是不吃牛肉? Leslie聽了繼續幫我溝通...

L: 妹妹說之前是因為葛格愛吃牛肉, 他愛吃我就讓他吃...

哇靠!! 阿娘我怎麼不知道妳對葛格這麼友愛? 通常都是葛格把東西讓妳吃啊...好!! 要吃牛排小事一樁, 但是那個白白又橘橘綠綠的肉是什麼鬼東西?? 想了半天, 把拔忽然說會不會是以前買的那個BUTCH的鮮食肉條?, 啊...對耶! 那個肉白白的又有攙了蘿蔔跟碗豆, 可是妳不是後來都不吃了?

妹: 後來吃膩了, 所以不吃, 但是很久沒吃了, 現在想吃!!

阿娘: 好吧!! 過幾天去買...(阿娘是很沒有做人尊嚴的狗奴...)

阿娘: 除了吃的還有沒有其他要求?

妹: 可以不要洗澡嗎?

Leslie聽了這個要求也笑倒: 妹妹, 全世界沒有一隻狗不用洗澡的, 妳不是貓貓, 貓貓會自己洗, 妳不能不洗澡!!

阿娘: 為什麼不要洗澡?

妹: 洗澡毛會痛!!

大怒的阿娘: 這是什麼鬼藉口? 毛哪會痛?

繼續瞎掰的妹: 洗澡身體會濕濕的, 不喜歡!!

盛怒中的阿娘: 那妳為什麼喜歡游泳? 游泳身體也會濕濕的...

依舊強詞奪理的妹: 那不一樣!!

阿娘: 不洗澡免談, 不然就把毛理光!!

很不甘願的妹: 不要!! 毛理光就沒有人說我漂亮可愛了...

不洗澡的要求在阿娘的堅持下以談判破局收場...   

之後王妹妹還有一些莫名奇妙的報怨: 不喜歡下雨天出門大小便, 常常沒有水喝, 不喜歡一隻狗在家...

基本上這些抱怨, 阿娘都當沒聽到, 因為根本就在耍任性, 公主病實在很嚴重!!

王妹妹的溝通結束, 就換王里奧, 王里奧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孩, 連離開了都讓阿娘感到超級sweet, 溝通中還數度讓阿娘差點淚崩, 這個部份阿娘我還沒有整理好情緒, 之後再來分享...

這次的溝通給我很大的震撼, 老實說我之前也很不相信寵物溝通, 認為那都是"假鬼假怪", 是騙錢的手段, 原本這次的溝通我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但是溝通後, 我改觀了!! 因為有些細節除非是毛小孩自己講出來, 外人無法得知無法唬弄的...

誰說寵物溝通師都是騙人的? 就像算命師一樣, 有功力深厚的大師, 當然也很多是騙吃騙喝的, 樹大必有枯枝嘛!!

各位毛小孩的父母要做寵物溝通前要努力做功課, 慎選溝通師, 這樣就可以避免被當冤大頭, 但是也不要為了求證溝通師的功力, 拿一些不實的資料去考驗溝通師, 給的資料不真實, 我想連神仙都沒辦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