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到大片草地跑跑跑!_狗,多比、毛筆


多比是我們從三芝收容所帶出來的精壯米克斯
家裡已有兩隻流浪貓咪
後來努力工作有賺到一些錢,就一直想再從收容所領養一隻狗狗!!
很剛好的看見了多比的訊息!!
於是二話不說立刻衝去三芝找她!!

我們都以機車代步,想把多比帶下山,一定要先讓他願意上車跟我們走
可能是多比在鐵籠子裡待太久了,對人類不是很信任!也不會坐機車
所以我們連續三天騎上山要跟多比培養感情~慢慢教她上機車!


到了台北市區的家,多比幾乎不吃不喝,整天躲在暗處
只要一帶她出家門,她就會非常焦慮並橫衝直撞  ( 超誇張的那種! )
當時的我們
每天每天都會花很多時間跟她說話聊天,哄牠吃飯喝水!
並且改成凌晨沒什麼路人的時候帶她去台大散步
試很多方法讓她安全的坐上機車,帶她去人煙稀少的草原跑跑!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讓多比愛上我們了~(好像在追女朋友一樣!!!)

情況有變好,但是多比橫衝直撞的狀況沒有多大改善!
最近也考慮要搬到山上住,讓多比可以盡情奔跑,沒有讓她害怕的人潮車潮

有一天我們跟白吉(一隻美麗白白貓)的媽媽去咖啡店,聊天中提到了Leslie!!!
立刻回家開啓Leslie的部落格
看了好多開心的難過的神奇的文章,心裡想著是不是也可以幫上多比什麼忙
後來竟然也很幸運的吊車尾預約到了!!!


---------------------

見面前好幾天就一直很緊張,也很興奮!
不斷的整理問題,不斷的煩多比(一直跟她說有個姐姐會問你問題!)

到了見面當天因為太緊張了,我還肚子痛去上廁所~哈哈哈
正襟危坐一副好像要見網友的樣子!!!
飲料根本喝不下啊!!!!!
後來發現Leslie是活潑幽默的人,才有稍微舒緩一下情緒~

---------要跟多比連線囉!!!------------

這次我們問了兩隻狗狗
一隻是多比,另外一隻是被惡意遺棄的狗狗叫做毛筆!
等一下問到毛筆的時候,再跟大家介紹她:D

以下的對話,大家請把多比想像成一個酷妹!
(我以前一直把她想成是一個很粘人的少女Q_Q,結果她不是啊!!!)


一開始Leslie有先問多比一些問題!

L:你跟毛筆是誰先來的呢?
多:是我,再來才是毛筆!(沒有錯呀!!就是這樣耶!!)

L:你都在哪裡大小便呢~
多:我都在外面上廁所(多比是一隻只想在草地上廁所的狗狗~)

L:你最近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多:恩~肚子有點不舒服耶!(多比昨天才剛拉肚子!Leslie是多比肚子裡的蟲蟲嗎!!)

L:你喜歡吃什麼食物呢~
多:肉醬!!!!(很久以前有給他吃肉醬拌餅乾!竟然還念念不忘~)

然後Leslie跟我說,多比喜歡被拍拍背跟靠近屁股的背
哈哈~平常我都是想摸她哪裡就摸她哪裡
多比都會把她的屁股督過來,每次我開始摸她的背跟屁股
她就會露出一張爽臉!!!


(以下對話的“我”,就是我把問題請Leslie傳達給多比的意思~)

我:多比~為什麼每次我叫毛筆過來摸摸,你都會衝過來督我手!
      難不成是因為嫉妒吧!!!
多:我只是想說,你們該不會是要給毛筆東西吃,所以我過去聞你的手,稍微確認一下有沒有食物而已!
(燈愣!!!原本超期待多比會說~“超嫉妒毛筆的拉!你只能摸我!”
沒想到多比是如此酷妹Q_Q!!仔細想想,多比的確都聞聞手一下就走了!
嗚嗚是我想太多了!!!好失望!!!)


我:那你喜歡毛筆嗎~
多:還可以啦~她都會一直來弄我
(毛筆的確都會一直在多比身邊跳來跳去,多比都會不理她!!)

我:可以跟毛筆成為好朋友嗎(亮晶晶的眼神)
多:再看看吧。
(多比真的太有個性啦!)

我:為什麼你出門都會這麼緊張,橫衝直撞呢~
多:因為外面很可怕!很多聲音!而且好像都有人要打我!!!!!
      我就想要趕快出門上完廁所趕快回家!!

我:我們會保護你!!!!不怕不怕!!!!!
多:我知道啊~上次有一隻黃色的狗要來欺負我,你有站在我的前面!
(多比結紮前,有一次在公園散步,被一隻豬哥黃狗狗纏上!我就真的站在多比前面保護她!怕她被硬上啊Q_Q!)

我:那下一次可以試試看不要橫衝直撞嗎~ˊ口ˋ(因為看她衝來衝去脖子勒好緊就很難過!)
多:我會試試看!不覺得我已經有進步了嗎~~
我: 恩恩恩好像有比一開始好喔!你看毛筆跟我們一起去散步的時候,她都很自在呀~你可以跟他一樣!!
多:我有在學她啊!!(你確定嗎!!!XD)

我:為什麼不敢坐機車呢~
多:有可怕的聲音!而且感覺會掉下去!!
我:我們會保護你,讓你不會掉下去的!!!!
      學會坐機車的話,還可以去你喜歡的山上草原玩喔!
多:(不想妥協的感覺!)
我:那我們給你好吃的肉肉吃,你願意學坐機車嗎:D?
多:那種時候拿有心情吃東西啊!!!!!!!!
(真的噎!那種緊張的時候,多比連食物都不看一眼的!!!)
眼看快要戰敗了!

Leslie幫我們補充:
你看毛筆都可以坐機車,去一個有很多美食的美食天堂喔!!!
你不學會坐機車的話,就不能去美食天堂了~~~(用毛筆激她!)
美食天堂喔美食天堂喔美食天堂喔!
只有毛筆可以去喔!!!!!!!

多:好吧我試試看。

啊哈哈哈哈哈阿!!!被毛筆成功激到啦!!
Leslie策略成功!!


神奇的是,隔天我們載多比去看醫生治療拉肚子
多比竟然會自己上車!她之前都不會的!
而且也願意接受肉條的賄賂了~真是一大進步!
橫衝直撞的問題
在跟Leslie溝通後,有慢慢的改善了!
而且散步的時候,明顯感覺到多比一直在注意我們
好像是要跟我們說“你看這樣我有沒有好一點”的感覺~~
這樣我們就很開心很感動了Q_Q!



最近也非常認真的在看山上的房子!多比也說了她喜歡大片草地!
希望可以成功的搬去山上,讓狗狗們自由的跑跑~~~

我:你喜歡去店裡嗎?(我們自己有開工作室,想把多筆一起帶過去,這樣她一個人在家比較不無聊!)
Leslie看了看我們工作室的照片,指了一個角落說:有客人的時候,可以讓我躲在這裡嗎?
我:沒問題啊:D~
那個角落的確是多比最愛的角落!一有客人來,他就會立刻跑去那邊!!
多比完全學會坐機車後,就可以常常帶到店裡了!!耶!!

Leslie說,多比就是希望全世界只有主人+他跟毛筆+一個房間!
(ㄝ。。但又喜歡跑跑!!哈哈阿!)

我:還記得你結紮前,有在台大跟一隻黑狗狗“亂搞”嗎!!
      那時後較你都叫不回來!顧著約會!我們好傷心啊!!!
     (終於明白父母要嚴格管理女兒的男朋友的心情!!!!)
多:不想多說!!!
(嗚嗚嗚!女兒你好叛逆啊!!!!!!!)

我:在家裡可以不要亂咬東西嗎~我們買玩具給你玩好不好~
多:我看到的東西都是我的玩具,為什麼不能咬!
(我們的內褲都快被咬光了!快沒內褲穿啦!!是有多愛原味內褲?)
我:那下次買玩具給你玩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多:看是甚麼玩具再說吧~(菸)<< 這是我的想像

我:為什麼最近突然想上床跟我們睡了呢~(是不是很愛我們阿阿啊啊~~嘿嘿)
多:喔~因為看到人類好像不會怎樣!就上去了。
Leslie還正確的模仿出多比上床睡覺的動作順序!
(我還以為是因為喜歡跟我睡!真是自作多情的主人!!!)

我:那想跟毛筆一起睡嗎:D?
多:幹嘛跟他一起睡。
=口=!!!也。。也是啦。。。。



我:知道我們很愛~~你嗎?
多:知道呀~你們每天都在說~
Leslie還說,多比最喜歡我用激烈的(很metal的)聲音叫“多比!!!!”
然後撲過去抱她這樣!(我真的會這樣耶~)
(這時候的我完全放棄“多比是少女”的這個念頭了。。。。)

我:喜歡家裡的貓咪們嗎~
多:貓咪這種生物就是別去理她們的好。
(免得被揍是吧~)
Leslie也正確的說出我們家貓咪的顏色了!!!
真的是太厲害啦!!

我:你要吃多少才夠呢~~
多:有時候白天快要晚上時會餓,晚上快要睡覺時也會餓!
Leslie說,意思就是要增加下午茶跟宵夜啦~~哈哈哈阿!!!
多:啊還有,叫毛筆不要都吃我食物。
(欸欸欸你也會去吃毛筆的阿你!)

我:還記得你在收容所裡的日子嗎Q_Q!
多:覺得一直很餓!(嗚嗚好可憐啊!!好在現在吃很飽,還可以吃貴婦下午茶跟宵夜~)

我:為什麼你看到棍子狀的東西都會怕怕呢?
多:收容所的人都會用棒子打鐵籠子!(或許是他們要叫狗狗不要吵)

我:你還記得你有一個哥哥在收容所嗎~
Leslie問我們說,為什麼她看到的不是像多比那樣的狗,是一隻有點黑黑的狗狗?
我們確認沒錯就是他哥!她哥哥背後跟臉都黑黑的!
會問這題是因為他們兩個以前總是相依為命,哥哥都會保護多比!
因為沒有能力一起把多比的哥哥帶回家,哥哥就一直還在收容所
怕多比會想念她,所以問問多比想不想回去看哥哥~
多:還記得哥哥,但是不想再回去那個地方了!

即使三芝收容所已經是很不錯的收容所了
但是這麼多狗狗關在裡面還是會很不舒服
更不用說是其他更可怕的收容所了!!!
所以真的要呼籲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收容所裡的米克斯們,也都是非常忠心非常聰明很棒的狗狗喔!
有空的話,也可以到收容所裡幫忙遛遛狗狗,幫狗狗洗澡!他們會很開心有你的出現的!!!


--------多比的連線告一段落---------

--------毛筆開始連線----ㄘㄘㄘ------

毛筆的出現非常突然
是有一天,我們工作室的鄰居妹妹抱著毛筆來找我們
說是她撿到的狗狗,並且還說隔天她媽媽要把毛筆送去收容所!!!
我們立刻決定要照顧毛筆!怎麼可能讓他們送去收容所!(不過也不能怪他們!他們可能不明白收容所的可怕)
於是家裡就多了一支毛筆可以寫字了~~(?)


(以下對話請把毛筆想像成一個沒神經的傻妹~)
(以下對話的“我”,就是我把問題請Leslie傳達給多比的意思~)

我:毛筆~你知道你是被棄養的嗎?
Leslie說,他好像是被丟在人家店門口,先前養他的人,似乎是從寵物店衝動購物毛筆,後來沒辦法養就棄養啦!!!
棄養的紙箱裡還有一條男生四角褲!!好噁!!!!
真是太可惡啦!!請問動物是可以隨便裝箱丟掉嗎?小心我把你裝箱活埋!!

我:你怎麼都亂尿尿呢~
毛:有嗎~(裝傻)
我:有阿!!!!下次可以試試看去廁所尿尿嗎?(給他看廁所的照片)
毛:我會怕那個進廁所的台階 > < !
Leslie建議我們幫她製作一個斜坡!這樣她應該會比較敢進廁所!!
小小狗都會比較怕高高台階和上下樓梯!
雖然這樣,還是想把毛筆訓練成一隻越野小小狗!哈哈哈阿哈哈!!

我:你喜歡多比嗎~
毛:喜歡:D~他好像我的大姐!
我:那你知道多比不太喜歡你嗎Q_Q!
毛:我知道呀~有聽到他說!但是我還是喜歡多比啊:D!!!


問到這題的時候簡直快哭了!毛筆真是隻善良又傻傻的狗狗!
不過寵物溝通後的這幾天,多比跟毛筆的感情似乎變好了!多比也會主動找毛筆玩!!
(所以說多比前面有可能在裝酷囉?哈哈!)

我:多比會偷吃你飼料耶~~
毛:沒關係我也會吃他的~~(樂)
哈哈哈哈哈!!!!!!(大笑)
他們兩個的確都互吃!!

我:你喜歡家裡的貓咪嗎~
毛:可以叫那隻白底黑斑的貓不要再打我了嗎!!
(欸欸明明你都先去弄人家好不好!!!)
多比插嘴:就叫她不要靠近貓咪吧~被揍了吧!(冷眼旁觀貌)
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再次大笑)
因為真的每次毛筆被貓賞巴掌,多比都會在旁邊看戲!!

我:喜歡去台大跑跑嗎?
毛:喜歡!
毛:但是不能有時候只帶多比出去!我會哭!
Leslie說他是不是會哭得很淒慘的那種!沒錯呀!!!!
其實最常出門的是毛筆!因為她比較不怕生!幾乎整天都跟我們一起行動!
只是偶爾沒帶他去出,她就會一直狂哭!!

(談話中,毛筆有突然插嘴說:
肉醬是甚麼!!!剛剛聽到多比說的!!好像很好吃!我也要!!!)
完啦這樣以後都跟我要肉肉了~~~

我:為什麼你在店裡一看到客人,就會立刻衝過去撲人家(裝可愛XD)呢?
毛:因為他們都會說我好可愛呀~你叫什麼名字呀~~~喜歡被這樣說:D
(真的每次客人越嗨,毛筆就越嗨!!
不過你也太虛榮了吧!!!!!哈哈哈哈!!!)
Leslie說毛筆是不是有被客人踩過,因為毛筆有點怕店裡的走道!
沒錯!!!!!她確實被踩過!還叫了很大聲XD

我:你喜歡坐機車嗎~
毛:還不錯內~可以吹吹風!!

我:你是不是也很喜歡上床睡覺呀:D
毛:喜歡!只是有時候會想要下去!
Leslie說可能是因為他會被我們踢來踢去!哈哈哈!
沒辦法呀~家裡只有單人床!要擠六個生物!難免會踢到馬~~
Leslie還說,毛筆比較小隻,血條比較短!!只能承受幾次攻擊!哈哈哈哈!

我:毛筆!我們很愛你唷~
毛:我知道呀~你們每天都說!還一直要親我!
哈哈哈阿沒錯呀!我都會作勢要狂親她!
忘記問他會不會覺得很不酥湖了~嘿嘿!


---------- 連線結束------------

這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謝謝Leslie讓我們知道動物們在想什麼!我們可以幫他們什麼!
真的非常開心!
溝通結束的那天回家,一直覺得狗狗們好像很想講話,一直發出怪聲!
然後雖然知道多比是酷妹型的,還是堅持要認為他是少女
毛筆則是愛慕虛榮傻妹,從此以後會大聲說他好可愛!
多比毛筆!下次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