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怎麼可以簡單成這樣的小波土_貓,波土



媽媽我真是蠢的可以!!竟然溝通完要交心得報告這事都不知道,還是丈夫對我吼了一句”你白癡啊!!怎麼不知道要寫啊”才醒過來快馬加鞭!!怎麼還有臉說是Leslie的忠實粉絲蛤~~~(跪!!)

好了認真的要來了.....

2/25那天快速地趕完工作,要與期待超級久的Leslie動物溝通見面,早在一預約到我就開始天天對著波土說”寶貝~再過20幾天會有一個姐姐要跟你聊天,她可以幫媽咪跟你溝通喔,我們來聊天好不好,有什麼願望都可以盡情跟媽咪講好嗎?”然後邊用下巴磨蹭波土的頭跟臉....
(這時候我奶奶就會在旁邊給我一個白眼說 “你好變態”)


L見到波土的第一句話:他很年輕嗎? 很兇喔~一直說不要!走開!(揮手巴人狀)
媽:他8歲了!!!
L:嗯.....老當益壯!保養得當! (ㄜ...這我相信!!我們波土以前是會翹家出去打架的)

土:要聊什麼?
L:聊聊生活上有什麼有趣的事,或是有什麼地方要改善的呢?
土:有啊!!最近桌子上常常有東西掉下來,會嚇到我欸!!可不可以控制一下啊!?
媽:喔對~我們家最近多了一個2歲小朋友,是滿失控的...
L:喔喔~就是多了一個人形幼畜的意思.....(人形幼畜這形容還真好啊!!)

媽急著問:你知道我是媽咪嗎?
土:媽咪是什麼?
媽:算了,那你對我是什麼感覺
土:”這個女的”很需要我,找不到我會很緊張,她沒有我不行
L:”這個女的”,你叫你媽這個女的哈哈哈哈
媽:(除了臉綠還是臉綠)但也沒錯啦,我找不到他確實是很緊張,愛他愛的很變態

媽:那波土你有特別希望什麼嗎?
土:我想要跳很高!! (蛤...你就太胖啊,是要跳多高!?)
    還有,你們以前都會給我一個細細長長的,然後撕一半餵我吃,最近都沒了,
    可不可以再多來一點~我要滿滿一大碗!!!!!
    還有不要一直說好胖唷~好胖唷~然後又說我好可愛,我到底是胖還可愛!?
L&媽:(笑翻)哈哈哈哈哈,這什麼鬼願望!?

對!!波土特愛的零食就是蟹肉絲,他愛到發瘋~但之前停吃是因為有點年紀了,不能一直吃這種高蛋白的東西。

媽:那你願不願意跟媽咪一起搬去新家?你去過喔~
土:新家是什麼?那是哪裡?
Leslie要我給一張新家的照片~
土:這裡我知道啊!! 還不錯!!
媽:所以可以?
L:他只問了兩個問題,1.新家有那個小孩嗎(前面提到的人形幼畜)? 2.你會一起去嗎?
媽:1.不會 2.會 , 想不到這麼阿莎力!!那之前幹嘛去了就一直吵著要回家奇怪!?
L:他說那邊很吵!!他不想待在那邊...
媽:想想也是,他去的時候剛好家裡有客人也有客狗....
L:他很乾脆的跟你說好耶
媽:那能不能答應我不要跑出去?
土:我幹嘛要跑出去?
媽:你以前都會跑出去啊,你到底都去哪了?
土:我去找我朋友啊!!(理直氣壯)
媽:你有朋友?你哪來的朋友啊!?
土:我當然有朋友啊!!!!!
L:他跟我說他朋友是咖啡色的虎斑貓
媽:(大驚!)以前是有一隻超像黑道老大的咖啡虎斑會來我家外面吃飯!!原來波土真的是黑道!!!!怎麼誤入歧途啊你....
土:但是現在沒看到他了,不知道去哪了,我就懶得出去了...
媽:又~瞧你囂張的咧!!

這時候我大弟拿出了一張我小弟的照片,問波土知不知道他是誰?
(接下來是一連串問對每個家人是什麼感覺的自以為溫馨時刻...)
土:我對這人沒印象
媽:你瘋了嗎?你剛剛還在他腿上睡覺欸
土:我跟他沒什麼互動,只是因為他體溫最高我最喜歡去他身上
媽:這倒是,小弟是全家最不怕冷的鐵漢子!!冬天穿短袖的那種
(回家小弟聽到這段,崩潰!!!哈哈哈哈哈哈)

大弟問波土那對他是什麼感覺~
土:我喜歡你陪我,但是不要理我!!
(蛤~~~真是有夠矛盾!!所以你到底是怎樣)
L:他喜歡你們待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互相陪著但是各做各的事就好
(真有個性的咧)

接著拿出阿嬤的照片
土:我喜歡她!!幫我跟她說我很喜歡她!!!!
L:奇怪欸~問對你媽什麼感覺你就有個性的要命,現在又那麼坦誠了
土:他會讓我坐他旁邊,我很喜歡她!!!!!

不免俗當然要拿出以後得一起生活的我丈夫的照片
土:喔~不錯啊!!我也滿喜歡他的,他常常來家裡啊,還可以~
媽:為什麼對我以外的人都那麼直接表達
L:其實他應該是嘴硬,其實他說的那些都可以反過來套在他對你的感覺上
媽:有啦~這樣我有開心一點

不死心最後還是再問一次
媽:土,那你有什麼話要跟媽媽說嗎?
土:早一點回來,我每天都一直盯著門看,想說這女的怎麼回事!!都幾點了還不回來!!!你每次很晚回來我都很想揍你!! 還有....要一直陪著我喔!!!一直一直陪著我喔~~~~  (此時媽媽跟瘋子一樣熱淚盈眶了)
媽:好!!!!可是你去新家以後,白天只有一隻貓在家可以嗎?會不會捨不得阿嬤?
土:反正我都在睡覺,沒差!! 對了,新家只有你嗎?那個男的(指我丈夫)也會去嗎?
媽:會阿當然,那是他家欸!!
土:好!!那可以~~~你聽的懂我講的話!!可是你不要太晚回來!!!!最晚7點!!!還有我要跳很高!!(你就太胖阿)我不管,你們去想辦法阿~~~
L:波土真的很有個性耶,而且願望好簡單,想要吃飽,想要跳很高!!不能說他很胖!!

這次溝通短短一個小時,是有點顛覆自己加諸在波土身上的幻想,一直以為他會說出些什麼溫馨感人的話語,結果卻是換來他酷酷的個性回應,誰叫他在家裡的形象就是小甜心一枚!!非常感謝Leslie的溝通,不然永遠不知道小波土的真實性格,我一直是個奴性堅強又敏感變態的主人,自以為什麼都給他最好的了,其實很多都是一廂情願啦,了解牠們的需求再滿足牠們,這樣才會有真正快樂的貓生阿!!這次是個很愉快的經驗,下次一定要再排隊!!!!!再聽看看波土滿不滿意溝通後的生活(握拳),下次一定還要預約一定要一定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