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夜半鬼叫貓


Q:我家的貓天天半夜(或凌晨)上演夜半歌聲怎麼辦?

A:請制訂全新的作息表。

通常溝通的結果,一餓二無聊。

那餓跟無聊怎麼辦?不是要你夜半拿宵夜跟他秉燭談心(誰有這閒工夫啊?),我建議幫你家貓咪制訂全新的作息表。

我以你晚上20:00 到家、00:00睡覺 作為假設。

20:00 到家

20:15 先餵食,但只餵一點別太多,止飢為主。(飼料罐頭皆可)(或是少量肉混大量水,此時貓餓,容易飢不擇食吃光光)(把你的飼料把費收起來這招才有用)

23:00 陪你家貓玩,玩到他喘、累。

00:00 放飯,以肉為主(罐頭、主食罐、鮮食都可),蛋白質比飼料耐飢,道理就像你如果中午只吃麵下午就會餓,但有吃雞腿可以撐到晚餐。

要注意的是,一放飯的那一刻,你也立刻關燈就寢。(是的,你將伴隨著他吃飯的聲音入睡)

這樣做你已先消耗掉一些貓咪的精力,再來就是貓咪吃完飯都要洗臉,洗完臉後、全世界的動物都一樣,吃完飯會想睡覺。

曾有位照護人帶著黑眼圈來找我聊,因為他家貓每天這樣夜半歌聲,甚至搞到她都晚上九點立刻就寢,因為『要預備三四點就要被叫起床的命運』

這樣調整作息一陣子後,一夜到天明。

不想再坐貓咪夜半歌聲搖滾區的各位,請一定要試試。

PS1.不愛吃飯、不愛玩玩具的貓咪,我沒輒。

PS2. 晚上容易吠叫、抓床不睡覺的狗也可以試試看這個作息表,把跟貓玩換成出去散步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