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後,毛孩子們都有點改變....._貓,哈囉囉.點點.兜兜.黑熊

謝謝 Leslie, 讓我和寶貝們共同經歷了一段奇幻旅程

等了快一年, 終於盼到了和Leslie溝通的機會.
在小春日和坐定後沒多久, Leslie和我的小瓜就通上話了, 很順利.

第一個聊天的是哈囉囉, Leslie稱讚哈囉囉個性很好哦, 願意溝通, 是個好人.


一開始Leslie就和她閒話家常, 問她跟誰最好, 家裡的配置, 喜歡吃什麼…等等等.

哈: 我跟點點最好, 她都會留東西給我吃, 雖然她有時候會打人. (哈囉囉果然最貪吃, 第一件事情就是提到吃)
兜兜都會來打我, 這樣真的很糟糕…
黑熊跟我還好, 不是很親近, 感覺他都在過自己的生活.
家裡配置哦? 我不知道, 不會講, 妳去問別人啦!
(此時Leslie說因為要確認她是哈囉囉, 才要她確認一下家裡的配置圖阿)
哈: 我就是我啊!
哈: 最不喜歡吃一種紅紅的肉, 那真的很難吃, 其他都好.
(以上千真萬確, 哈囉囉的確是家裡的公關貓, 跟誰都好, 真是個好人好貓代表 ^.^
另外, 全家就只有兜兜超愛欺負她, 動不動就要打她.
哈囉囉有一眼出問題, 加上她也不敢跳高, 所以有關家裡的配置她應是真的無法詳細描述.


在哈囉囉回答以上問題後, 我更深信不疑Leslie具有超奇妙的能力呀!!!!)

L問: 哈囉囉妳右眼真的看不到了嗎?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喜歡現在的家嗎?
哈: 右眼看不到, 有時候會癢. 大便時要蹲較久比較不舒服, 其他就還好, 沒有不舒服.
很喜歡現在的家, 有涼涼的風吹了很舒服.  還有, 我叫 “囉囉”.
(哈哈哈!! 囉囉還會糾正Leslie姐姐吔… 沒錯, 在家我都叫她 “囉囉” 或 “囉寶”, 較少稱呼她 “哈囉囉”)

L問: 囉囉還記得法法嗎? 想法法嗎? (此時Leslie說囉囉馬上傳給她一隻虎斑貓的影像, 果然沒錯, 法法就是一隻大虎斑貓!!  好神奇~~~~~!!!)
哈: 還記得呀, 法法跟大家都好, 我知道他是從家裡離開的, 再也沒有回來過; 我會想他但也不能想太多, 想的時候就去找點點…

L問: 希望媽媽為妳做什麼?
哈: 媽媽回家後可以先抱我摸我嗎? 還有, 可以叫兜兜脾氣好一點嗎? 不要遷怒於我, 但她好像不可能改了 (一付已經切心的樣子…).
妳們睡覺前可以再給我一餐嗎? 我會小小聲叫一下就表示我餓了.
(妳這孩子這麼愛撒嬌的~~ 好, 我一定一回家就抱妳, I promise!!
還有阿, 因為妳太胖, 我已把乾糧量減少, 但會多弄一些濕主食罐給妳, 那對妳比較好哦)

L問: 媽媽過年要出國8,9天, 妳在家要乖乖哦, 阿姨會照顧妳的.
哈: 好吧, 希望媽媽早一點回來.

L問: 以後帶囉囉去醫院時, 妳要乖乖配合打針吃藥哦.
哈: 不要! (Leslie說囉囉傳送快閃倒退嚕的畫面給她, 表示真的害怕!)
(囉囉幾年前生一場大病, 當時很頻繁地跑醫院, 應是嚇到, 真的不喜歡.
Leslie建議我買個新的運輸籠放家裡, 讓他們平時就適應這東西的存在, 用減敏感法讓他們以後不那麼害怕出門)

L問: 囉囉很喜歡舅舅嗎? 為什麼每次他回來妳都要衝上前去磨他的脚脚撒嬌?  那喜歡阿嬤嗎? (我拿手機裡的相片給L看)
哈: 很喜歡~很喜歡 (意指我哥), 因為他不常回來, 他也很喜歡我. (L說囉囉看到我媽的照片時也馬上發出呼嚕聲, 表示喜歡的意思)


接下來換點點:

L: 點點感覺比較是冷冷, 傲傲的, 像班上那種不太理人的好學生.
L: 點點, 妳是不是跟哈囉囉還不錯? 聽說妳食物都會留給她吃?
點: 沒有阿, 都是她自己黏上來的, 我食物就是吃不完放那邊, 沒有刻意要留給她的意思.
(所以這一切都是哈囉囉自作多情囉, 哈哈!)

L: 為什麼媽媽摸妳的頭及臉臉, 妳就會流口水?
點: 有嗎? 我不知道我有流口水啊! (好吧, 算了)

L: 妳喜歡吃什麼? 妳太瘦, 可不可以多吃一點?  妳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點: 我喜歡吃一種深咖啡色的, 裡面有夾一條條白白的肉的罐頭, 那個好香好好吃.
阿我吃飽就不想吃了啊.
我喜歡被摸, 但要順著摸, 逆著摸我還要理毛很累.  我沒什麼不舒服, 只是有時吃完會吐.
我知道我很漂亮 .
(我知道是什麼罐頭, 溝通完去買給她吃, 她吃好久好久, 表示喜歡)
(我一直都會稱讚她好可愛, 她大概自己把它轉譯成好漂亮~~)

點: 有一個貓玩具玩爛了, 都鬆了, 可以想辦法嗎?  (L畫給我看一個像長方型的圖, 現場想不起來, 經我回家仔細看了一下, 果然有個長條波浪狀的貓抓板被抓得破破的, 是的, 我會換個新的回來給點點)
點: 我喜歡睡媽媽的胸前, 因為都會起伏, 很好睡, 也喜歡睡在媽的大腿上, 那是點點專屬的.
(真的, 點點超愛睡在我胸前, 也只要一有機會就跳上我的大腿窩著, 不讓別人上來)
點: 我不喜歡被抱在肩上, 那不舒服.

L: 點點妳看過家裡有老鼠嗎?
點: 有阿, 被兜兜殺掉了, 但有沒有吃掉不知道, 現在沒有了.

L: 妳媽媽過年出國不在幾天, 妳要乖乖哦.
點: 那我要睡哪裡?!  好吧, 放幾件媽媽的衣服讓我可以睡在上面, 也只好這樣了.
L: 妳喜歡媽媽跟阿姨嗎?  喜不喜歡沙發上的貓屋?
點: 我二個都喜歡, 但較黏媽媽.  那個貓屋有個怪怪的味道, 且上面堆一些奇怪的東西
(哈哈哈, 上面真的都堆一些書本雜物, 被點點抱怨了, 糗!  L建議我把它拿去曬太陽殺菌, 去怪味)


再接下來換兜兜上場:


兜: 為什麼我排這麼後面?!
(一開口就質問我們, 這果然很像她小太妹的口吻)

L: 妳為什麼一直欺負哈囉囉? 以後可以不要嗎? 妳跟誰最好?
兜: 我就喜歡打人, 不行嗎? 太無聊, 只是要抒壓好玩而已, 又不是真的打... 好啦, 不打人不可能, 我會輕一點.  以前法法都會壓人, 我只有打而己.  還有, 點點太弱了.   不過我跟大家都好, 都是家人嘛.
 L: 妳看過老鼠嗎?  妳身上有跳蚤嗎?
兜: 老鼠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妳怎麼知道??!! 跳蚤?  我沒有跳蚤, 只是左耳比較癢.
(問完跳蚤這個問題我想一想, 這會不會是個蠢問題? 貓會知道自己有沒有跳蚤嗎??)

L: 妳媽媽說妳可不可以多吃一些罐頭, 有水份較好, 為什麼只吃乾糧?
兜: 因為我喜歡吃乾糧, 有卡哩卡哩的聲音
(對吔, 家裡只有她吃乾糧會咬很大聲, 聽得出來她咬乾糧卡哩卡哩的很享受.  L建議我買吻仔魚來煮給她吃, 那個味道較重也許她會喜歡)

L: 因為妳會打哈囉囉, 讓妳住樓下好不好?  還有幫妳剪指甲乖乖好不好?
兜: 為什麼要放我在沒有貓的地方? 我喜歡和大家在一起, 但黑熊一直叫很吵, 打也打過了但好像沒有用.  我剪指甲會痛!
(L說可能之前有剪痛, 所以她不喜歡.  L還提醒我兜兜嘴巴臭, 注意一下)

L: 妳喜歡阿嬤嗎?
兜: 阿嬤之前說話很大聲, 但對我講話會小小聲, 她還不錯.

L: 媽過年要出國, 妳在家要乖乖, 阿姨會照顧妳
兜: 是像以前那樣嗎 (意指好幾天不在家)?? 好吧!

(L說兜兜比較不怕運輸籠, 這點沒錯, 她很常被運輸籠裝著上樓下樓, 她很習慣了)


最後是黑熊:

L說黑熊躲得遠遠的, 不想聊, 他說如果要聊要快一點 (哈, 果然像他的膽小樣)

L: 住樓下時, 你為何要在阿姨房門口一直叫, 進進出出的要人家一直幫你開門關門?
熊: 阿姨房間較涼快呀, 但進去無聊又想出來, 房門可以不要一直關著嗎? 還有, 窗邊的桌子可以清一下嗎, 我想躺上面.  (此時L很精準地說出阿姨房間窗戶旁有書桌, 熊就是想上那個桌子躺著)

L: 你跟大家好不好? 你最喜歡誰?
熊: 我不想和別人做朋友, 他們都好奇怪哦, 點點會真的打我, 兜兜只是打著玩.

L: 法法剛離開時你會一直叫, 為什麼?
熊: 覺得不舒服, 現在沒有了 (L說是不舒服的氣場)

L: 媽去樓下時你會一直叫, 會緊張嗎? 你半夜喵喵叫很吵, 會吵到鄰居, 不要一直叫好嗎?
熊: 只要有人陪就好, 就不會一直叫 (L說黑熊是隱形的黏人精, 這點我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L: 你為什麼不埋貓砂? 為什麼愛咬媽媽頭髮?
熊: 我就忘記埋呀.   因為喜歡媽媽才咬頭髮, 就像我也會舔兜兜一樣阿.

L: 你媽媽過年要出國, 你在家要乖哦, 姨姨會照顧你.
熊: 可以不要出國嗎? 我會很緊張.  (提到阿姨會照顧他, 熊呈現靜默狀... 這是在暗示什麼嗎?)

L: 罐頭多加些水比較好哦, 比較健康.
熊: 這樣很淡, 不好吃.
(這孩子很挑, 水多加個10cc就不想碰罐頭, 明明他愛吃罐頭的說)

L: 以後帶你去醫院看病, 打針吃藥你要乖乖咧
熊: 我現在這樣已經很配合了, 不然還要怎樣?
(是啦, 上次去看醫生拔牙吃藥, 還算蠻配合的)
(L提醒我熊的嘴巴有小小臭)

L: 打雷時你都要躲床下, 為什麼?
熊: 那很恐怖吔, 你們不覺得嗎?
(家裡就只有法法跟黑熊二個男生怕打雷, 另外三個女生完全沒在怕)

L: 你喜歡阿嬤嗎?
熊: 哦, 我知道她.
(就這樣, 省話一哥)

L: 阿嬤平常會抽煙, 冬天會燒木炭取暖, 你們感覺怎樣?
熊&點: 不喜歡, 想走開
兜&哈: 還好

(L: 針對熊一直叫, 她建議點'大悲香'可去除不好的氣場. 也可能因為法法走後悲傷氣氛瀰漫, 動物受人的影響很大, 會不舒服. 至於法法, 她建議樹葬對小動物較好)

(L說我家的4個小朋友基本上都相處得還蠻融洽的, 不會搞小圈圈, 不會結黨結社, 這點還不賴)

溝通後回到家裡, 黑熊很神奇地不再叫了, 我下樓忙些事情他也完全不會鬼叫鬼叫, 變得好安靜, 看來他完全接收到了我對他的請求.

兜兜也不那麼常欺負哈囉囉, 收斂許多.

我買了點點描述的那種罐頭, 她吃得比以前多, 吃得比以前久, 不然她以前都像有個小鳥胃一樣, 吃沒兩口就跳走.

聊完更加確信哈囉囉真是個小甜心塞乃王, 那麼愛黏人愛撒嬌, 我回家一定會依她要求, 先摸她抱她.

心得: Leslie翻譯得好精準, 無論是貓的語氣或個性, Leslie 都描述得和我原本認識的他們沒有兩樣, 完全貼近真實!

Leslie 就是有這麼奇妙又奇幻的能力, 讓我和小瓜們可以說上話, 知道牠們需要/喜歡什麼, 讓我能做個更稱職的貓奴 (Orz)…

謝謝Leslie,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