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零食換不亂咬


Leslie 你好:

領養嘎逼的時候他還小(五個月左右),經常亂咬家中的家具、垃圾、拖鞋、偷吃零食....族繁不及備載,令我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一開始不想關籠,覺得這麼做實在太可憐了!

但是,時間一久,每天下班回來要清理家中環境,還要和嘎逼教育一番,真是令我們心力交瘁,後來也只好買了一個很大的籠子,在我們上班時,嘎逼就必須籠子裡面。


看完你的書之後,我開始試著和嘎逼說話,並且執行不關籠的訓練。在執行這個訓練之前,也會將家中環境收拾乾淨,盡量不讓嘎逼有亂咬做錯事情的機會。

早上出門前我都會重複多次和嘎逼說:[嘎逼,今天要乖乖的,不可以亂咬喔!如果有表現好,麻麻回來就會給你很好吃的零食]

執行一周後,發現一個禮拜中只有1-2天,嘎逼是有咬東西,但沒像之前破壞得如此誇張,頂多就是垃圾桶的發票咬出來,或是沙發的抱枕扔到地上,並沒有造成其他的財物損失。若嘎逼表現好,當然就是會有獎勵。

謝謝你,讓我有信心和嘎逼進行說話的溝通,改善嘎逼在家中的生活,並且對嘎逼更加信任。

希望有機會能夠和你預約,更加了解嘎逼的想法!!

塞甲狗嘎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