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之作

其實我聊過那麼多因為溝通改變的毛孩子來宣揚國威(?),內心有點隱隱不安的,因為還是有些毛孩子溝通後依然故我,或是溝通時錯誤百出,根本白搭一場。

為顯現自己一片丹心照汗青(?),為人坦蕩,且我相當相信坦然面對自己的失敗才能繼續往前(揭自己瘡疤而以有必要下那麼重話嗎),我決定我還是把一些失敗的經驗寫一寫好惹。

◎答應不會亂尿尿的狗,在溝通的咖啡廳現場也去尿布表演尿尿,但隔幾天帶去公司上班後立刻破功大亂尿。

◎溝通從連線開始就沒一個資訊是對的,連最基本的『是不是和人類爸媽一起睡』這種問題都答錯的貓咪,一度讓我懷疑溝通師生涯到此結束。(這次服務當然沒有收費,只有道歉)

◎因為不肯吃飯所以溝通的貓咪,溝通後說想要吃某種肉,跟照護人說後,照護人立刻回家準備,結果還是不吃。

◎狗出來面對面本尊溝通,因為不安全感極重,只要有人經過本桌就立刻吠叫,當然,溝通的映證過程也跟現實有很大落差。

◎很想進房間跟照護人一起睡的貓,答應讓她進房間睡床上,她保證不會在床上尿尿,結果照護人寫信給我,說一開放她就一週尿了三次!三次!!(結果立刻跟照護人約時間補課)

◎原本會亂尿尿跟晚上鬼叫的貓,溝通後亂尿尿好很多幾乎不再犯,但晚上依然鬼叫。
補課時,我問:『不是說晚上餓所以給你多吃一點就不叫嗎?怎麼給你吃了還叫?』貓曰:『因為我覺得那個好好吃喔,叫了可以吃那我可以多吃一點嗎?』
來人阿幫我把這隻貓鞭數十驅之別院!(崩潰)

◎溝通時對格局跟現實生活八竿子打不著,照護人根本不知道狗在說哪樁。但是幸好其他生活細節都是對的,也只能猜想這隻狗大概空間感很差(吧)

◎還有非常多溝通回去後依舊緊張吠叫or對其他狗充滿敵意的狗狗,但這些通常在溝通當下他們也沒什麼妥協的意思,所以應該還不算溝通失敗(吧?)



想到再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