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亂嗯嗯兇手

上蛋黃下茶茶

『其實我今天來沒有別的願望,我只想知道誰在我衣服上大便。』
朋友A冷靜地說。

A是個工作努力,經營的餐飲品牌也小有規模、口碑良好的聰明人。
對比起她工作上的果斷聰穎還有掌管旗下員工的氣勢,而今卻為幾隻貓不知誰亂大便而深深苦惱,我不禁竊笑。(壞!)


貓咪亂大便很多人會直接傾向導為『情緒發洩』,上班晚回家、疏忽關愛、想引起注意力之類的,但我覺得還是親口問問這些毛孩子才算數。

『好了,是誰啊~?』我對著5貓照片這樣開口。

其實之前是聊過的。


虎斑茶茶是家裡最活潑、最愛管事的,同時也是家中的公關貓,負責撒嬌。


橘白貓小橘個性較愛強,喜歡和虎斑茶茶追著打,最近也喜歡黏著玳瑁妹妹一起,似乎有移情別戀的傾向。


玳瑁妹妹個性比較害羞,但脾氣甚好,平常愛跟黑貓克克一起,但和橘白貓小橘也可以、虎斑茶茶也可以,是個好相處的妹子。


黑貓克克是個脾氣倔強的孩子,不算愛跟貓混,但喜歡跟人一起,撒起嬌來立刻讓人融化是黑貓獨有的魔力。


橘貓蛋黃呢,嗯,跟貓沒什麼往來,偶爾打架,極度怕生慢熟,大部分時間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左克克右蛋黃下妹妹

照慣例,這些個性與相處細節,都是上次在A未開口前,經過5貓互相口ㄅㄠˋ述ㄩㄢˋ聊出來的。

『好了,到底是誰在媽媽衣服上大便?還專挑幾千塊的品牌貨,搞得你媽大失血。』

一片沈默。

好,不是沒有預料到,但大家個個沈默是金,那就莫怪我一個一個拷問了。(戴上壞阿姨面具)

『茶茶!是你嘛!』第一個就先拿公關貓茶茶開刀,想他親人愛撒嬌,應該是個好破口。
『我沒有喔,不是我。你幹嘛要先問我不問別的貓?』茶茶一副我冤枉他的不依口氣。

『小橘、是你嗎?』『我哪有,這種事情我不會做的。』小橘邊回答邊舔著手洗臉,完全事不關己貌。

『妹妹~老實說,是不是就是你?』『不是我啦~~~~』妹妹帶點嬌嗔的語氣回答我。


『那….克克,是你嗎?』
『……』克克一陣沈默。
『克克,偷偷跟姐姐說沒關係,在衣服上便便的是你嗎?』我繼續保持語調溫柔地再接再力。
『嗯….是我喔。』克克帶點怯意的回答我。

太好了,終於有貓願意自首,我感動到簡直想放鞭炮,原以為今天要變成無頭公案我好緊詹。(手掌滴汗)

『好好的,為什麼要亂大便在衣服上?』我試圖語氣溫柔一點,不要嚇到兇手。

『因為我最近大便大不出來….,但我喜歡愛用的那個廁所(無蓋靠牆),又有髒髒,我大不出來要蹲好久、又要在臭臭髒髒的地方,我不要啦!』克克最後帶點任性語氣地這樣回答。

轉達給照護人並把廁所的樣子、位置畫給A看後,A說:『克克的確是家中水喝最少的小孩,家中有幾個廁所,我知道他愛用的那個,跟你畫的一樣。』

『好,那我以後勤清廁所、還有幫他解決便秘的困擾,拜託他就不要動我衣服的主意了可以嗎?』

我轉達給克克後,克克回答:『沒有不舒服、廁所又乾淨,我幹嘛去你的衣服大便。』一副我們問了蠢問題的樣子阿,這個可惡的克克。

『那你幹嘛要挑衣服下手?大在地上不行嗎?』我幫A補槍問克克。

『就大不出來不舒服阿,我想在軟軟的、我安心的、舒服的地方蹲阿,這樣才大得出來。』糟糕,怎麼好像有點道理,為什麼克克這麼會吵架阿~(捏碎玻璃杯)

大概一週後,我去信問A,衣服還有沒有慘遭毒手?

A說:『最近都沒有了~!看來真的是便秘,感謝你啊~!(大哭),真的沒有你說我也看不出來,最近都太少時間觀察他們了。』

『後來才想到因為近期幫克克他們換無穀的餅乾,應該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他們出現以往沒有的便秘情況。如果不是你說我還真沒時間觀察到也沒想到。』A下了這樣的結論。

貓多口雜,不知道誰亂大便這種無頭公案你家也有嗎?試試看從觀察誰水喝得少、是否便秘下手,也許兇手就呼之欲出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