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他的時候


我很喜歡莫文蔚有一首歌,叫做《let's fall in love》
雖然內容是在描寫暗戀的忐忑不安,但是也很深刻描繪了那種,深深寄託思念與愛的心情。

開頭輕悠悠地唱著:想他的時候,風忽然就停了。帶入了無限思念的情緒。

每次快到預約開放的月底時刻,我最常收到的信就是:請問Leslie可以接受往生動物的預約嗎?


嗯,我現在個人的想法是,傾向不打擾。
後來也陸續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接往生動物。

我知道現在還是有些溝通師有這樣的服務,也療癒了許多需要被安慰的照護人的心。

所以以下的想法,只是我的想法。

我傾向讓逝者以逝,我傾向讓生命無牽無掛的邁向下一個旅程。
我傾向不打擾。

六年前,在Q比之前,我曾照顧過一隻白梗幼犬叫做Kiki,她因為不敵病魔離開,雖然離開我已經好久好久了,我卻沒想過要與她連線。

我感覺自己像是學生畢業的母校老師,很有幸在學生在學校時與他共同生活過擁有一段時光,但當他畢業之後,我選擇祝福不打擾。

內心的牽掛、眷戀、捨不得,怎麼辦?

我教你們一個,我最近會跟來信詢問的人的作法,如果你有需求,不妨試試看。

先深呼吸,吸吐間感受自己的心跳趨於平靜,呼吸的速度漸緩,肩膀放鬆、頭腦放鬆、胸腔放鬆。

在心中想著毛孩子的模樣,想著他在哪裡?跟誰在一起?(這邊可以帶入宗教如耶穌爸爸菩薩媽媽)周遭是什麼樣的風景?他的表情是什麼?姿勢是什麼?溫度呢?光線呢?空氣呢?

有風嗎?有樹嗎?有海嗎?有他喜歡的玩偶嗎?

越多細節越好。

如果想像不夠具體,你甚至可以用寫下、畫下、甚至用錄音的方式幫助你描繪。

這其實是一種很強的祝願喔,專心於觀想他的狀態,是很有用的療癒,已畢業的毛孩子會感受到你的祝福的。

如果放不下,試試看,送畢業的毛小孩一個新的天地吧,他在那裡遨遊。

這張圖片,是我曾這樣告訴一位女生後,她與我分享的。
曾照顧的浪貓,因為交通事故離開了。很捨不得、很牽掛、很心痛。

後來她試著照我跟她說的方式練習想像,用手機畫下這張畫。
我有從畫裡感受到溫暖 :)

最後送給你們莫文蔚的《Let's fall in love》歌詞,願你們跟毛小孩都無牽無掛。

想他的時候風忽然都停了,好像老天想聆聽我心裡動作。
Let us fall in love 他還不曉得,我每一分鐘都等著他這樣承諾。
Let us fall in love 在擁擠的寂寞中,我從來沒懷疑過這樣一個選擇。
他微笑訴說心中想些什麼,我多麼希望他能夠其中提到我。
Let us fall in love 他還不曉得,在他眼中我的臉是多麼的失落。
Let us fall in love 在擁擠的寂寞中,那一天他會開口說 Let's fall in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