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吃


Q比一直以來都有個好(?)習慣,就是太珍貴的零食,捨不得吃。
太珍貴的零食定義為:不能瞬間解決掉的大塊零食。

所以纏肉乾的牛奶骨、豬耳朵、綠色潔牙骨、牛筋圈,這種一時半刻不能立刻解決的零食,Q比都會藏在角落,藏著就算了,但接下來她就會守在旁邊,變成人面獅身像,誰經過都會兇巴巴。


很兇喔,六親不認,真的要咬人那種兇法,這時候要摸她抱她都不行喔,是要咬死你全家的那種兇法。

所以家裡常常會聽到有人在罵:『誰希罕你的骨頭啊~!』『誰要搶你的骨頭阿!』

而且悲劇是,Q比常常藏到忘記她有藏餅乾骨頭在那邊,然後下場就是心愛的骨頭被掃出來發現發霉,於是被丟掉。

但Q比這個習慣最近好很多,因為她很常去 小春日和 動物雜貨 ・ 珈琲 ,那邊有很多狗,沒有在跟你什麼藏起來的,人家看到就是吃掉,藏起來只是便宜別人。

Q比眼睜睜看著自己藏很久的骨頭便宜別的狗很多次以後(真的很多次,我救都來不及救),她現在學乖很多,店長給的骨頭都會立刻吃光,不便宜別人。

但在家還是愛藏。

不過我最近研發出新招了,她又開始藏、又開始守著骨頭的時候,我就會趁她不注意把骨頭拿走,這時候Q比就會很緊張在我旁邊又叫又跳,好像心愛的小馬子被小流氓帶走。(什麼爛比喻!)

我就會認真跟她說:『你現在吃掉,你現在吃掉我會再給你新的,但你等一下又藏起來還要這樣兇巴巴,我就會再沒收一次,而且下次就不還你了。』『你吃掉,現在,現在就吃掉。』

然後還給Q比以後她就會乖乖把骨頭好好的享受一番吃掉了。

這點到底是像誰啦.......(扶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