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為而治的貓老大_貓, king 醬

 


圖說:無為而治的貓老大king醬


我希望身邊的貓、動物都可以快樂的活過這一生
貓的一輩子,沒辦法選擇自己的主人。
但既然我收養了他們,他們的這輩子就是我的使命。
這次的溝通,讓我們有更不同的方式來了解這群小朋友。


讓我慶幸的是,生活在家中他們沒什麼壓力,
聽起來就只是愛抱怨、愛玩、開心和隨遇而安。
總是想著冬天要毯子,要吃怎樣的零食。
有隻會賴皮裝睡,有兩隻愛碎碎念,也有許多隻愛抱怨廁所髒(@@..)
水盆髒(明明就他們自己用髒),也有隻總是想當家中的SUPER STAAR,但無法。
這次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覺得家中最孬的公貓是家裡的貓老大,
只是無為而治還會教訓小朋友...,還會開會討論亂咬拖鞋和半夜太吵的事情。
家中也有小公主,為愛爭寵,還要談條件才不會亂尿尿。


這每件事情都好有趣,好新奇。
原本我們最擔心的事情(像不准進房間和貓口太多),
對他們來說都是隨遇而安,一切都好。
他們的小腦袋只有零食、罐罐、廁所、毛毯...。
這些都讓我們安心了許多,原來貓是聽得懂人話的,
也習慣了我們的生活,比我們所知道的聰明很多。

最後問過世的小黃貓,當時我所參與的時間不多,
那時我回國後就是個小骨灰罈擺放在箱子中。
我這狀態下也相處了幾個月,當中也有幫他念念經,
摸摸罈子,希望他能好過些。

現在他已經在去的路上,聽到了他的希望,
他現在一切都好,對過去無執著無牽絆,了解前因後果。
現在我們知道了他現在很好,我們也安心了。

那貓是如此,人又何必過度執著?
我們一起生活的貓,是朋友、是家人、是支柱,
他們的一生,就是我們所在乎的、重要的事情。

謝謝你這次的來訪,還一次跟十隻貓對談(最後一隻是骨灰罈..)
辛苦了,也真的很謝謝你!
我們相信,貓想要表達的事情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今天真的知道了很多。
對談後令我們也安心了,也增加了些微的信心(平常還是被踩在腳下阿)
,知道了有關他們的方向,而也"一切都好"。

如果有機會歡迎再來我們家,聊聊天,喝咖啡,玩玩貓


祝 健康 順心



阿湯 2013.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