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辦案之軍犬離奇死亡_狗,信攸、阿妹



我想念我的夥伴-信攸(德國狼犬)與阿妹(米克斯),她們皆是在我不在場的狀況之下出事而離世。有一些我不明白的疑點一直在我心裡掛念很久,在他們最後人生的日子我沒有在他們身邊我也感到愧疚。輾轉知道了Leslie會寵物溝通這件事,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和Leslie(以下簡稱L)見面。



L先從信攸開始溝通,她說信攸給她的感覺是心臟和腎很不好,很常喘不過氣來(沒錯~信攸是一隻年紀很大的狗了,之前帶她去看醫生的時候,已經是心絲蟲的第三期,可是我想是不是只要是上了年紀的狗都會有這樣的問題?所以這時候我還是半信半疑)L繼續說信攸走的時間很快,沒有痛苦很久(嗯~信攸出事後不到兩個星期就離開了),而且走的時候她身邊沒有任何她所熟悉的人在她身邊(出事之後有送她到寵物醫院開刀,但因年紀太老,最後虛弱的離世),這個時候L問我目前為止覺得大概準確度有幾成,我那時覺得只有5成,因為我也不確定靠著以上這些資訊是不是就是信攸。

再來,L說信攸給了她一個畫面:是一間屋子,屋子的門是一扇可以向左右邊拉開的門,還有她在啃骨頭~是一個像手臂那樣長的骨頭。信攸告訴L說那個骨頭超讚!上面還有一些些碎肉~超好吃~好喜歡~ L問我說:「現在還會有人給狗啃這種骨頭嗎?」這件事也沒有不好,只是她沒遇過飼主給狗啃豬大骨的畫面,因此她很懷疑信攸給她的訊息。

「是信攸沒錯了!」我斬釘截鐵的回答L。

實際上屋子是離她的窩最很近的餐廳,我們的餐廳的大門就是左右拉開的紗門;至於那個她超愛的大骨頭,則是伙房煮湯時候用的豬大腿骨,練完湯頭我們會撈起來給信攸啃。溝通到這裡,我心裡對L驚人的感受能力的感想就是:「靠!太神奇了!」

(以下開始了我們的柯南辦案之旅)

我:「信攸平常不會睡在那個停車場那個地方,為什麼出事那天晚上會躺在那邊呢?」

L:「信攸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會到哪邊去,她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過去的,那天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那天晚上我接到電話,說她躺在停車場的車子前面,車子發動後駛離輾斷了她的右後腿,送醫院動完手術沒多久就走了。她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嗎?」

L:「那台車子是不是類似像箱型車啊?我看到的是一台這樣的車子。」

我:「嗯~壓斷她腿的是一台馬自達5…」

L:「她說有一個大約170公分左右戴眼鏡的男生,餵她吃了像麵包的東西後,她就覺得昏昏沉沉,之後就只有車禍的記憶了。」

我:「對於信攸的出事我一直覺得有疑點,如果有人從狗狗的旁邊經過,就算她在睡覺也應該會有警覺心,再者車子發動時的聲音也不小,為何信攸會沒聽見,等到車子壓到她後才醒過來?」

L:「對阿~這種事情不太可能會發生,除非就是被下藥了…所以你是想要找出犯人是誰嗎?你有印象得罪過鄰居還是誰嗎?」

我:「不太可能~我們那附近沒有鄰居」

L:「那這樣就奇怪了,自己人應該不會做這種事才對啊!」

我腦海裡出現了一些畫面、一些人。

我:「……是有可能的!很有可能是營區裡的兵幹的好事!(這時候我才和LS說出信攸是軍犬)

L:「那這樣就說得通了。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我:「她會不會討厭阿妹(米克斯,從小在軍營裡長大)呢?她最害怕的事情是什麼?她知道自己被賦予的任務嗎?」

L:「她很想跟阿妹玩啊~完全不會討厭她。最害怕的事情是打雷(原來堂堂軍犬也會害怕打雷?)。任務喔?對她來說那都像是在玩遊戲一樣(所以命令她「攻擊」的時候她都很高興、也很興奮就是了XD)

我:「最後,我想知道她會不會對於我沒把她的骨灰接回營區(她的最後生活地)安葬,感到生氣之類的?」

L:「完全沒有,對於她們來說這個肉體就像是個容器,她們已經用完了。就好比你的國中制服,用完了之後丟去哪裡你都不會有意見一樣。但她希望如果可以 的話,還是把骨灰找回來讓她塵歸塵、土歸土就好了。她現在過得很快樂,你不用擔心她了。」

接下來就是要和阿妹溝通了

L:「阿妹的牙齒和胃好像不是很好(我確定阿妹有蛀牙及犬齒斷裂、有時候吃完東西也會有嘔吐的現象)。」

L:「嗯~感覺阿妹不是很想理我唉!不像信攸很活潑,會給我很多畫面和資訊,而且我想接近她的時候,她會一直想要咬我。有可能會連不上線喔!讓我休息一下我再試著和阿妹聯繫看看好了。」

L在休息的時候,我和她說阿妹的確不喜歡和陌生人打交道,在我老婆還是我

女朋友的時候,營區懇親會她有來,想拿雞塊餵阿妹吃,結果阿妹頭就直接轉

到一邊去,完全不理人。只有我拿雞塊餵她的時候她才肯吃,多有個性的一隻狗狗阿!

我:「我很好奇阿妹是隻母狗不是嗎?為什麼她會做出像公狗一樣的騎乘動作呢?」

L:「這我可以直接跟你說,她會有這種動作很正常,那是她認為她的階級比你高,她可以駕馭你的意思,我家的小白狗也會這樣(Q比當場被爆料了XD)。」

我:「原來如此…可是阿妹有些不太一樣唉~有點難以啟齒…你有聽說或看過狗狗會潮吹的嗎?因為每次她騎上別人的腳後,都會玩成這樣(面對一個女生講這種事

很彆扭尷尬,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問了:P)。」

L:「哈哈哈~是真的有液體嗎?是像尿尿那樣子嗎?」

我:「我也不知道,量不多但也會弄到大頭皮鞋上濕濕的就是了~」

L:「嗯~阿妹覺得她還蠻享受的~(這隻狗是怎麼回事?XD)她覺得周圍的氣氛很好啊!大家都笑得很開心,所以她也很開心~(也是拉~每次阿妹有這樣的反應的時候大家都會笑翻了)」

我:「阿妹會討厭信攸嗎?她曉得信攸離開了嗎?」

L:「嗯~很討厭,尤其是當她在你身邊,然後信攸要靠近你的時候,阿妹就會露出牙齒兇她了(她明明比較小隻,真打起來一定打不過信攸,還這麼嗆辣~)。她也知道信攸走了,不過沒甚麼感覺,就好像一個剛來沒多久的轉學生又離開了一樣,沒啥影響(阿妹妳也太無情了吧?好歹信攸不討厭妳ㄟ)。」

我:「信攸走了之後,她都會代替信攸晚上陪人去巡查,我們也沒教她要做這件事情唉?」

L:「她說反正閒著沒事就起來走一走阿,白天被關太久,有人陪著走也比較不會害怕(是我誤會妳了…原來沒有要幫忙巡邏的意思嗎?XD)。」

L:「她還說她不喜歡你打她的頭~雖然沒有很大力,可是她就是不喜歡。」

我:「是阿~她不聽話的時候,我的確會用手拍打她的頭(我發誓我以後再也不會對狗狗們這樣做了!)。」

我:「接下來又是柯南辦案的時間了,阿妹知道她怎麼離開的嗎?」

L:「她說是自己昏昏沉沉走著走著到某一個地方就倒下去了,也是吃了別人餵的東西才會這樣。」

我:「那時候營區裡有很多外單位調過來的人,阿妹對她們都會有敵意,會對他們吠叫或是咬他們,很有可能是這樣才會下毒手吧?...那阿妹還記得我嗎?」

(編輯補充:阿妹死亡經過,是有天發現阿妹不見了,有目擊者說看到阿妹往山上走,在山上搜尋後,發現阿妹的遺體,且旁邊有一大灘嘔吐物)

L:「她對你一直發出嗷嗚~嗷嗚~的聲音,還有尾巴一直搖個不停~她超級喜歡你、 超級愛你的啦!」

我:「所以她們現在都過得很好?那她們有沒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呢?」

L:「她們給我的感覺是現在都過得很快樂,不用再牽掛著她們了,她們也在等著下一個容器,只是不知道還要多久就是了!」

以上就是這次L與信攸和阿妹的溝通經過。非常感謝Leslie,終於解開我這兩三年來心裡一直存在的疑問。當初會想找L做動物溝通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兩隻狗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都以令人難以接受的方式離開,兩次的永別我都不在場,在他們最後的人生階段,我也因為外調而無法時常和她們見面。所以我想要問問她們,知不知道當時是發生了甚麼事?

既然現在知道她們都過得很好,對於生前好像也沒有遺憾,我想我也可以不用再擔心著她們了,再次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