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抱過的兔子,我都記得一清二楚!(跺腳)_兔子,寶貝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養一隻小白兔「寶貝」,是個不折不扣的兔奴~

自從四年前第一眼見到她,我就對她一見鍾情,心甘情願將她從一個手掌大小,呵護到現在圓滾滾的一大球,別人說她漂亮可愛,我比任何人都感到驕傲。



先前經歷二次寶貝生病事件,我始終提心吊膽
擔心她身體會不會仍有病痛(因為兔子沒有聲帶,平常不會發出聲音,即使生病也是一樣)。

感謝舞坊Peipei同學的分享,讓我有機會認識動物溝通師Leslie。

聽Leslie說,寶貝是個「很有個性、很像貓」的兔子,因為見面當天,我們一抵達咖啡廳,她立刻接收到一連串寶貝的抱怨 XD
「我討厭這個籠子的踏墊,很不好踩,你們進來踩踩看就知道了」
「不要抱我,尤其是在我睡覺的時候,我會很生氣」
「我不喜歡喝水,但是我的水瓶要天天換新的飲用水」
「當我想靜靜窩在角落的時候,不要摸我、找我」……

身為主要照顧者的我,當然立即向寶貝賠不是 > <
(就是太愛她了,才會動不動想摸摸、抱抱她,這也是人之常情嘛…)

除了聆聽寶貝的抱怨外,我也得知了一些寶貴的訊息,如:
1、寶貝喜歡我們叫她「貝貝」。
(Leslie主動提的,那時我們也嚇了一跳)
2、寶貝的身體目前尚無大礙,但有點胸悶,可能要去看醫生。
(這也嚇了我一跳,因為寶貝最近的呼吸聲確實偶有雜音)
3、寶貝喜歡吃蘋果,要我們偶爾給她吃一些甜甜有不同口感的東西。
(難怪她都不啃磨牙棒,Leslie說,寶貝覺得磨牙棒「很無趣」)
4、我曾經抱過兩隻兔兔,一次是二年前抱過學妹養的「麻吉」、一次是上個月在動物醫院抱過一隻生病的兔兔,寶貝很不開心。
(這個也是Leslie主動說起的,我試圖解釋:「那隻生病的兔兔很可憐,開刀後不見得會活下來」,但Leslie立刻轉達寶貝的回應:「然後呢」,十足的唯我獨尊 XD)
5、寶貝雖然討厭被抱,但我心情不好、哭泣時,她會「勉為其難」的讓我抱到爽…
(如果這不是傲嬌,還有什麼是傲嬌)

一個多小時的談話,Leslie很有耐心的幫我把清單上的問題逐一向寶貝確認,真的非常感謝她的幫忙,讓我可以更明白寶貝的訴求與想法;此外,Leslie不只一次說:「寶貝很聰明,而且她訊息傳達的反應很快」,聽得我又驕傲,又很不好意思(他應該想抱怨很久了,超會記恨的 ^^”)
回家的路上,老公感概說:「真的是,有什麼樣的媽媽,就會有什麼樣的孩子…」,聽了真讓人哭笑不得。

寶貝啊寶貝,媽媽我愛慘妳了,請妳吃飽睡好,再多陪我久一點
妳永遠是我心頭上的肉,最愛妳了
心肝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