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嗜好,猜你何時會回家、去等門!貓_國雄、淑敏




記得之前有次看CNN,看到節目訪問了一個號稱會講23國語言的美國青少年,節目當中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用兩人間共通的第二語言對話,是和對方的大腦交談;但用對方的母語對話,卻可以和他的心交談。」
照這麼說起來,我和我們家國雄淑敏似乎既聊不上心頭,可卻連大腦也談不上,哎,難怪他倆老不聽我的話……



「動物溝通」這幾年越來越風行,我雖然感到好奇,卻也不禁懷疑那個真偽;雖說以前身邊曾經有人嚐試過而且信誓旦旦的跟我說絕對是真的(而且她的寵物居然還跟對方說:媽媽常帶很多不同叔叔回家……),但新聞亦曾經報導過某知名動物溝通師其實被證實根本是騙子。不過,我還是相信這世上應該真有人有一些與生俱來的感應能力,能夠作為我們一般人與動物之間的溝通橋樑。

前陣子在FB上看到有媒體友人分享了Leslie這位動物溝通師的資訊,雖然是剛出道不久,但看到大家的反應熱烈一致好評,最重要的是現在還在試營運(誤)階段免諮詢費,只要寫篇推薦文作為回報即可(也就是您正閱讀的這東西),心想此時不把握良機更待何時? 於是跟Leslie預約時段之後,就開始為我的初次寵物溝通預先做點事前功課,包括不時跟國雄淑敏他們「預告」說不久後會有位Leslie姐姐(是阿姨吧其實)找他們聊聊天,叫他倆到時別害怕想說什麼便說就是了;另外,我也照Leslie的建議,這段期間盡量減少自己在兩小面前裸露的機率,以免到時她不小心感應到老子的肉體。

實際見到Leslie,一聊之下才發現原來她過去也是雜誌編輯,我們還有許多共通好友呢! 想想這樣的轉變實質上還是做一樣的工作,只不過以前訪問人,現在改訪問動物罷了。Leslie有強調她不是靈媒,希望大家當作她是會一種很少人知道的特殊方言,只是當我見到她一手摸著我列印出來的貓照片(她建議貓不要見本尊比較好,因為貓生性容易緊張,面對面反而常常溝通不順),另一手卻持著類似佛珠的法器時,我還是忍不住心想說:這位女士真的不是在通靈嗎?

溝通也好,通靈也好,總之全程都讓我「驚呼」不已,「驚」自然是驚訝於Leslie口中說出的內容實在過於準確,若是她存心騙人,那也未免知道得太多了吧! 至於「呼」,則是經過溝通之後,我實在是想「呼」咱家兩隻任性的貓幾個耳光,沒想到他們居然會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意見跟觀察!

以下,是我透過Leslie同步口譯,而對國雄與淑敏所進行之專訪內容的摘要整理:

【Q1】還記得怎麼來到這個家的嗎?
國雄:????
淑敏:這個嘛,就是………
(據說幼貓懂的事情比較少,似乎說不出個所以然)

【Q2】你們兩個感情好嗎?
國雄:淑敏姐姐地位比我高,所以我都得聽她的話,之前我睡她的小床還被她咬,所以現在都不敢用了!!!
淑敏:還好啦,就是家人嘛。只是我常覺得他很煩,整天在那邊衝來衝去像個白痴一樣,有時候老娘在睡覺他還會不小心把我吵醒,真是不想活了。然後有時候你在看電視時我會坐在你旁邊跟你一起看(雖然我覺得很無聊不懂那有什麼好看的),然後這傻小子又在沙發後面一個人衝來衝去,我都會忍不住想說: 這傻B又來了…

【Q3】我不在家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很無聊或孤單?
國雄:還好喔,我很會自己找樂子,我都會去找一些小洞或是紙箱去鑽,如果讓我發現到新的地方我就會很開心!!!! 然後我最近有個新的嗜好,就是猜你哪時候會回家,每天玩到我覺得你差不多該回家的時候,我就會到門口去等,如果給我猜對了我就會很爽!!!
淑敏:不會。我很喜歡睡覺,尤其這個季節白天曬太陽暖暖的睡起來特別舒服,而且只有這個時間點可以這樣,所以睡午覺是老娘目前每天非常重要的必備行程之一!!!!


(確實我回到家開門時國雄幾乎都在大門口等,淑敏就遠遠的在她小床上睡覺)


【Q4】有沒有什麼不喜歡的事?
國雄:不喜歡剪爪子!!!!!!我怕怕!!!! 以後都不要再做了!!!!!!!!!!
淑敏:不喜歡你離開老娘的視線。
國雄:還有我不太喜歡你從正面抱我,只是我知道你喜歡,所以我都會忍一下,但可以的話還是不要抱太久好咪?

【Q5】兩位喜歡吃什麼?
國雄:之前吃的有一種圓圓的、中間有洞的那種食物還蠻好吃的,以後可以多吃一些好咪?
淑敏:有種白白的碎碎的肉還不錯,最近常吃那種紅紅的肉也喜歡,還有上次你餵我吃過一種脆脆的東西,雖然不是多好吃但咬起來還挺有趣的。
(經事後查證,像甜甜圈一樣的是「皇家」貓飼料,白白的碎肉是之前網拍買太多所以就白水煮熟餵他們吃的白肉魚,脆脆的東西是法蘭酥的餅皮部分)

【Q6】為什麼餵他們吃飯時淑敏老是喜歡去搶國雄的飼料? 是她吃不飽嗎?
淑敏:我只是想看看他的食物和我的是不是一樣而已,而且他也常會來弄老娘的食物好嗎!!!!!!!!! 而且他常會把食物拿來玩,都會被我罵,這東西是拿來吃不是拿來玩的!!!!

【Q7】國雄好像很愛吸自己尾巴,為什麼? 這樣好嗎?
國雄:因為很好玩啊!! 然後我很注重自己尾巴擺放的位置喔,所以如果我睡覺的時候尾巴一定都要放到定位,我不會讓它垂在那邊的……反正尾巴很重要就是了。

【Q8】晚上進房間時我常會關門,怕他們吵,但淑敏老是在外頭叫,到底為什麼?
淑敏:因為我白天已經睡夠了晚上其實精神很好,而且你回來了就應該要陪我啊!怎麼可以躲進房間不理我? 老娘需要你的時你最好就給我聽話點就是了!!

【Q9】國雄很喜歡躺在我大腿上,常常我一坐下他就會跳上來,為什麼?
國雄:因為我覺得躺在你腳上都會聽到一種咚咚咚的聲音,那個聲音很好聽,很助眠,聽著聽著就睡著了……(大概是指腿上的脈搏聲吧)

【Q10】對我身邊的人有什麼想說的嗎?
國雄:有一個高高的哥哥會陪我玩很久,你可以多跟他學一點好咪?
淑敏:有個短髮的女的,她還不錯,都會餵咱們吃很多好料,而且也不會強迫我們跟她玩或一直要抱我們之類的,這人很上道,伺候得還挺舒適的……(指的應該是我老母)

【Q11】有時他倆太調皮或闖禍時,我會兇他們或是打他們屁股,聽說貓很會記恨,請問他們有什麼想法嗎?
國雄:原來你有生氣喔????????
淑敏:我們感覺得出來你在不高興啦,但知道只是一時情緒,我們沒放在心上

【Q12】最近想讓你們換另一種貓砂(礦物砂→木屑砂),所以新放了一盆在原本的旁邊,但為什麼你們都不去用? 
國雄:我覺得那裡面一顆顆的小東西還挺好玩的,但我不知道原來那個也是可以尿尿大便的地方耶!
淑敏:我沒興趣。

【Q13】那可以拜託你們以後試試看用新貓砂嗎?
國雄:我可以試試看,但我希望淑敏姐接可以先用用看好咪?
淑敏:可以不要嗎……………好啦,哪天心情好老娘會用用看,真麻煩……

【Q14】之前我弟和他女朋友會帶他們養的臘腸狗漢堡來家裡,本來以為幾隻毛小孩也許可以和睦相處,但似乎始終無法的樣子,有可能關係變好嗎?
淑敏:不可能!!!! 我不想再看到那個叫得很大聲的奇怪動物了!!!!
國雄:我很想跟她單挑!!! 看看我跟她誰比較強!!! 好想把她壓倒在地上讓她嚐嚐我的厲害!!! 她哪時候還會再來啊?? (之前漢堡來家裡時確時國雄都會把手伸出去試著要揮她)

【Q15】如果之後我出國或出去玩的話可以把你們寄放在別人家或寵物旅館嗎?
國雄:不要哪,偶不喜番。
淑敏:絕對不可以!!!!!!!!!!!!!!!你若敢的話就試試看好了!!!!!!!!!!!!!!!!!!!!(反應激烈)

【Q16】會想要有新同伴嗎?
國雄:有新朋友來好像也不錯耶,可以一起玩,我是挺期待的
淑敏:絕對不可以!!!!!!!!!!!!!!!你若敢的話就試試看好了!!!!!!!!!!!!!!!!!!!!(反應激烈)

【Q17】有沒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
國雄:晚上我常常覺得你不知道在弄什麼(應該是在電腦聽音樂或看影片),有時候聲音太大我覺得有點吵……還有我喜歡你跟我玩一根長長的東西,很好玩,可是你可以陪我玩久一點好咪? 不要老是都玩一下下就不玩了,好不容易才興奮起來你突然就不理了,這樣我很尷尬耶……
淑敏:你以後可以不要洗澡洗那麼熱的水嗎? 每次看到你洗完身體紅紅的我就覺得好可怕,這樣不好吧,這樣不好吧……(顯示為擔心)
國雄:還有最近肚肚感覺重重……(似乎不是便秘也非過胖,大概是該吃化毛膏了)
淑敏:以後麻煩白天也清一次貓砂謝謝。

【Q18】你們有什麼願望嗎?
國雄:什麼是願望?
(就是你有沒有什麼想要做的事)
淑敏:我想要晚上可以睡在你床上,我喜歡睡腳邊
國雄:我想喝浴室的水,喵!
(...............)



從以上的訪談當中,應該不難看出兩隻貓的個性差異,好比國雄是沒啥心眼,有點天然呆,但是貼心又愛撒嬌的花美男(要不是他發情時對淑敏做過不雅動作,我真懷疑他喜歡的應該是公貓);而淑敏是個是高高在上的傲嬌小公主,任性而且很難伺候,嘴巴上不說但實際上非常需要人陪伴,算是外冷內熱類型吧。透過Leslie口中轉述兩小的言語,真的和我原本對他倆個性的印象完全相符。

說來神奇,Leslie還真的從國雄與淑敏之間得知一些我們在家裡的生活狀況,好比在我什麼都沒有說的情況下,她就直接說:「你是不是有把國雄身體翻過來然後想要幫他刷牙還是剪指甲之類的?」(剪指甲正解),或是沒來由地問我:「你是不是洗澡都洗很燙的水」(一時間我有點愣住,想說怎麼會突然問起我來還劈頭就問洗澡的事? 原來是淑敏告訴她的!),連淑敏不讓國雄碰的那張小床是「凹」字形的模樣,她都直接在紙上畫出她所感應到的畫面。

整場諮商下來,其實我覺得最有趣的不是去問他們過得開不開心吃得好不好,而是可以透過與他們的溝通瞭解一些動物獨有的觀察或想法,畢竟身為人類,很多感受我們實在無法體會,以貓的觀點來看事情,尤其動物都半都是活在當下,除了好奇說「原來你們會這樣想啊」,也對於他們;畢竟動物不懂得拐彎抹角,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不會撒謊,也不懂得掩飾,也許人類應該要學學怎麼樣像他們一樣活得如此坦率、真實才是。

Leslie說我很幸運,我的兩隻小貓不僅相處融洽(雖說是女尊男卑),而且他倆還都非常的愛我這個爸爸;長期忍受他們愛叫又會掉毛、亂尿尿以及把無數東西弄翻等各種令人髮指的可惡行徑,直到此刻才總算體會到為人父的成就感啊!

最後還是謝謝Leslie這次的協助,身為她的公關(誤),在此衷心的推薦大家嚐試看看;不要當作這是怪力亂神,也別覺得是無稽之談,其實瞭解和自己朝夕相處的寵物本非難事,畢竟在人類發明語言之前,生物之間本即憑靠肢體與心靈進行互動。

從語言,書信,電話,Email乃至FB、WHATS APP或LINE……我們太過在意那些表象的溝通方式,但最不該忽略的,其實是你我心中那份與生俱來的情感流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