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再打架了_貓,阿丹、亮亮





角色介紹:
阿丹,橘白公貓,家中長子
亮亮,三花母貓,次女
苦主: 同時是學生和中途之家,次女亮亮也是中途後收編

不免俗的...Leslie也是我人生中遇見的第一個寵物溝通師,在此之前對寵物溝通這回事僅有耳聞。

Leslie和幫忙牽線的朋友所形容的如出一轍,優雅,沒有架子,說話輕輕柔柔,客氣卻不客套,是個很好聊的女孩子。聊完後我覺得她真的好適合當溝通師,表達能力很好,表演細胞也很靈活,能夠活靈活現地演出我家貓貓睡覺的樣子,鼻塞的聲音等等,讓我有種真的在和我的貓對話的錯覺......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有趣(因為不計形象的在安靜的咖啡廳裡學貓的睡姿XD)。


我想許多人對於寵物溝通都是半信半疑吧,我也看過一些案例,對話是讓我有種”你在敷衍人吧?!”的感覺,Leslie很好的一點是,她會描述一些細節做確認,是只有主人才知道的,她不要我事先告訴她任何除了名字外的資訊,光是這點就讓我很放心地相信她,因為她直接地告訴我,亮亮的呼吸聲很大,這是只有見過亮亮的人才會知道的;還有當我詢問為何我的阿丹喜歡衝到走廊不回家,她於是描述出來我家走廊的輪廓,說因為阿丹覺得走廊的空氣很清爽,也很空曠適合跑步,所以喜歡去外面晃,真是神奇!


亮亮



阿丹

幾經確認後才我們才正式開始問問題,一如我所預期的,阿丹果然不願意承認他愛我啊....據Leslie描述:”他只顧著舔手理毛,說了:這種問題有什麼好問的阿”,但我想其實牠心裡面想的卻是”為什麼媽媽要在乎外面的浪貓有沒有吃飽,浪貓又不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我是她兒子耶,她應該要全心全意的愛著我啊,最好家裡也沒有妹妹和中途的貓來分寵愛”這種超有佔有慾的想法。

藉由Leslie的幫忙,我也找出了一直糾結在我內心的疑問,阿丹果然是很介意我心裡憐惜亮亮身體不好又少顆眼睛,才每天都動手恫嚇她......盡管我很努力想做到愛一樣多,但是每次分罐頭時總是多撥點給亮亮希望她多長些肉,看來阿丹都是看在眼裡,怨在心裡。過程中最好笑的是Leslie轉達亮亮對於哥哥阿丹經常動手的看法,”有病(心理)就要看醫生,不要拿旁人來開刀”,顯然是對哥哥非常不耐煩又無奈啊!

亮亮還告訴Leslie她最喜歡吃的是小魚乾,不過我很久沒給她吃了,阿丹則是和她分享他最愛的罐頭,說只要聽到敲罐頭的聲音就好開心好開心,啊對對就是肉白白的那種!Leslie說出這些話時真是好可愛啊,像貓咪一樣表達對罐頭的熱愛。

我覺得透過Leslie的一些表情動作,讓我更了解我家貓咪的思維了,很慶幸亮亮對於她的過去並沒有太放在心上,只說覺得現在的生活很好,讓我這個媽很感動,讓自己孩子能感到幸福和被愛就是最重要的阿。

也非常謝謝Leslie提醒我阿丹的嘴巴很臭很臭非常臭,以及他喜歡喝會流動的水,其實之前有擺過但是水花會濺起來阿丹就不太賞臉,我還以為他不喜歡......

打到這裡我拿了小魚乾給貓貓吃,阿丹自己不吃,卻跑去又打了開心吃小魚的亮亮幾下...... 果然解鈴還須繫鈴人阿!知道了原因還得努力彌補他們倆室友的裂痕。

本來還想請Lesie嘗試和我送養出去的小狗喜德溝通,很可惜因為我並沒有事先和喜德提過(因為已經在幸福的新家了),Leslie也說動物非常活在當下,現在我也不是他的主人了,喜德不願意理會也是情有可原。和喜德的連線從一開始就不太穩,牠給的資訊也和我的印象不符合,因此Leslie就告訴我很抱歉可能沒辦法......

一方面覺得有點可惜,但又很高興,因為這代表Leslie 真的和我想像中一樣讓人放心,並不是敷衍人的溝通師。問完問題後也和Leslie聊了非常多有關寵物的事情,一面笑著說雖然能和毛孩子溝通,但牠們要不要聽話又是另一回事啦。她也很大方不會避諱我問一些有關溝通術的細節,像朋友一樣相談非常愉快。

雖然我一直偷偷期待著如果我的貓能像Leslie之前溝通的貓咪海馬奇一樣貼心,默默關心我該有多好,不過想想自己好像也生活得很安逸沒有什麼可以讓貓咪擔心的好像更幸福耶哈哈!當晚結束面談後回到家,打開家門,發現貓咪似乎和往常不同,對我的歸來感到非常開心?!也許貓咪也發現原來我是那麼迫切的想更了解,更貼近他們的內心,彼此的距離更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