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告訴我的奇妙體驗





作動物溝通這些日子以來,除了能解讀他們的喜樂哀怒,我覺得最妙的事情就是能感受到他們視角的不同感覺。
這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有一隻法鬥跟我說,走在下著毛毛雨的夜晚路上,空氣中那種輕盈的濕潤感、腳掌肉墊的冰涼感、鼻子接收空氣中的雨粉,是這麼的舒服。

有公狗跟我說,他的尿尿是一個個人特殊香味(我想應該是客製化香水的意思),他要在家裡四處噴噴,確定家裡都是他的香味才行。

有狗跟貓都給我蓮蓬頭的水柱沖刷在身體刺痛的感覺,要我與主人溝通水注能不能不要那麼大力?

有貓給我指甲剪靠近指甲,那種深深的恐懼感,像是有人要拿針紮我的眼球一樣可怕。

有很多貓跟我說,坐在窗戶旁,感受不同時段陽光以不同角度、溫度灑在身上的感覺,是多棒。

有瑪爾濟斯跟我說,看到爸爸媽媽在客廳站著擁抱,是多麼幸福又溫暖的感覺,他也很想加入這樣的紮實感。我想他感受到愛。

這些我們的日常,在他們生活中有這麼大的不同。
我很感激我有這樣的能力,感受不同物種在地球上生活的感受,這是一段奇妙的經驗旅程,不管未來我是否還能保有這個能力,我都感恩有過這段不可思議的體驗。

1 則留言:

  1. 那隻法鬥的心得好文青哪哈哈哈! 太有詩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