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擁抱時,我可以加入嗎?_狗,wolle





因為同是住在民生社區的關係而認識了Leslie, 這真是個特別的緣份.

身為Wolle的主人3年半, 一直不知道是否讓我的寶貝兒子滿意他阿母的表現, 考慮之後鼓起勇氣向Leslie預約時間, 從見面的5天前就跟Wolle說: 我們要去見鄰居Leslie解解喔, 尼有要讓麻咪知道的事情都可以跟解解說, 這樣麻麻才知道那裡要改進… 這小子張著大眼睛看著我, 好像他真了解我們要去幹啥子…


事前心裡建設真的奏效, Leslie要我先跟Wolle預告相見歡時間, 這樣會很快的連上線; 2個人的雷達咻一下就偵測到對方:

L: Leslie, N: Nancy, W: Wolle
L: Wolle覺得自己是迷人帥哥, 稱讚他好可愛好帥會讓他開心無比~
N: 好好好, 我會每天說尼好可愛好charming ! (心笑: 真是個驕傲的小子 :-D )
N: 我一直很擔心, 因工作的關係一早出門, 要到9點以後才會到家, 這小子會不會難過?
W: 沒有關係, 我知道麻咪是去上班, 請不要忘記就跟每天一樣, 出門前把小燈打開就好.

每每出門前都會留一盞小燈給Wolle, 碗裡放一點NB, 還有一些些手工雞肉片, 趁Wolle去吃的當下趕緊出門, 轉移他的注意力; 這小孩也不會嗚嗚叫, 他分的清楚今天是上班日還是放假日… 真的很厲害! (大姆指)

W: 和媽媽一起就很開心!
N: 真是大感動! 好一個貼心的孩子!

因上班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陪Wolle, 只有下班, 放假; 有時下班後回到家還是要繼續工作. 所以聽到Wolle 這樣說真的很高興, 和Wolle在一起我也很開心!

L: 妳這2-3個星期是不是很忙? 回到家每天還是工作到很晚?
N: (心大驚! 妮怎麼會知道… ) 是啊, 為了衝業績這一陣子上床都凌晨3點了…
L: Wolle要我跟妳說, 他希望馬咪要保重不要這麼累, 這個星期應該可以喘口氣了…

我聽到這麼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這小孩怎麼會知道這麼多? 怎麼這麼貼心… 忍住眼淚頻頻在眼眶打轉… 摸著Wolle的頭說: 謝謝你, 我會好好調整自己, 請你放心.

L: Wolle說他喜歡吃蘋果
N: 對, 這是過敏源報告允許的水果之一.
L: 妳有餵紅紅的東西給Wolle嗎? 是紅蘿蔔嗎?
N: (想破頭..) 從沒給我啊.. 奇怪, 那來的紅蘿蔔??? 唉呦, 那是紅地瓜啦!!!

這時Leslie跟我一起大笑, 這小子原來喜歡吃紅蕃薯喔, 真是健康養生好小孩 :-)
L: Wolle是一個穩定的小孩.
N: 是地, 帶他搭高鐵, 捷運, 公車, 偷偷背進大賣場, 逛101, 誠品, super city, 都不會該一聲.
L: 他不喜歡狗, 喜歡跟人相處.
N: 我跟我家人, 朋友也這麼覺得, 他的社交能力不好, 但看到狗不會吠, 這點很不錯; 所以帶出門不會困擾

當時認養Wolle, 其實有2隻狗在籠子裡, 我抱的第一隻是Wolle的兄弟, 第二隻才是他; 也不知怎麼著, 最後就是帶了Wolle回家, 我想這就是上天的安排.

L: 妳會開電風扇給他.
N: 對! 沒錯!
L: Wolle 很喜歡電扇. 夏天呼呼涼涼風吹到臉上很舒服 ~ (畫面: Wolle瞇著眼睛享受涼風)
L: (用手指圈成一小圓秀給我看) Wolle喜歡吃圓圓咖啡色的這個東西…
N: 歐, 這也是手工做的雞肉南瓜子.
L: 妳是不是會從冰箱拿食物給Wolle吃?
N: 對, 因他吃的零食都是純手工沒防腐劑, 放室溫3天就發霉, 所以一定要冰.
L: 他不喜歡吃冰冰的東西…
N: (三條線) 好啦, 以後拿出來就用嘴巴哈一下氣, 否則就回一下溫再給啊, sorry sorry ~
L: Wolle 喜歡簡單的衣服, 像今天穿的這一件就很好, 他很滿意!
N: (望著Wolle說) 很滿意是吧… 請問大少爺不喜歡那些款式ㄚ…
W: 我不喜歡前面有一堆很纍贅, 還有後面脖子卡一堆的很不舒服; 還有會發出沙沙沙聲音
的… 一點點裝飾很ok .
N: 遵命, 回家有空檢查那一些是小少爺不喜歡的 (真是夠了~ )
L: 洗澡很OK, 他很享受.
N: 是啊, Wolle 不會抗拒, 只是不愛吹風機吹臉啦…
L: 妳在家會放音樂嗎?
N: 不會耶… 我只有早上起床會聽廣播, iPod壞了很久沒聽音樂了…
L: 奇怪, 但Wolle 說他喜歡大聲一點, 節奏輕快的音樂耶…
N: 啊! 我知道了, 是我男友, 他會放英文歌, 然後會很嗨又唱又跳.
L: 那就對了. 真是奇妙, 這是第一次有寵物跟我說喜歡聽音樂.
L: (很不好意思的小聲對我說) 妳是不是都穿很少睡覺? 就是一件薄薄的睡衣?
N: 在家都只穿一件小背心 + 內褲ㄚ, 這樣才舒服咩.. (不好意思臉紅..)
L: Wolle 說妳穿太少這樣會感冒…
N: 吼… ㄚ不然要穿那麼多幹麻, 在家就是要舒服啦.. 好啦好啦, 我會注意啦 ~
L: 他喜歡週末耶, 因為可以看到Daddy, 很開心 ~
W: 把逼是好人~
N: 真的嗎? 那我一定要跟他把逼講, 他會飛到天上 :-D
L: 妳跟妳男友感情很不錯喔, 我感覺亮亮的光在你們四週.
N: 還不賴啦 ( 其實聽到超開心! )
L: 因為寵物都會反應主人的心情及感情, 他們都會知道.
N: ( 用力點頭 ), 我也這麼覺得.
W: 我喜歡看到把逼和馬咪一起站在客廳中抱抱, 感覺很舒服, 和諧, 快樂.. 我也想一起抱抱…
N: ( 笑笑笑 ) 那我們下次抱完就抱你ㄚ, 乖孩子.


這是一個充滿愉悅又溫馨的夜晚, 謝謝Leslie撥時間為我和Wolle 連線, 讓我知道兒子的想法. 我會努力當一個好主人, 好媽媽, 讓Wolle 當一個開心滿足健康的小孩.


Thank you, Lesl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