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照顧,我們都很幸福。_貓&狗,寶弟、陳小瞇、豚豚、moe moe、米糕




和Leslie是第一次見面,Leslie是有氣質有型的美女,不知不覺我們就聊了四個小時,原來,被療癒的,是帶著傷痕前來的我,毛孩子們各自用他們的方式安撫著我的內在,邊笑邊哭了整個下午,我帶著烏雲前來的這天,說再見的時候,也同時讓陽光進來,我沒有辦法重現當下的景致,紀實順序寫下毛孩們各自的發言內容。盡量不過去般的皺弄我的文字。





寶弟是家中的第一隻狗,現在已經13歲快14歲了。

Leslie的第一句話是:「是心臟問題」心頭一凜,醫生前天才說寶弟是心臟逐漸衰竭。Leslie說:「寶弟各方面都很衰弱,胃口也不好,身體很痛很不舒服。」寶弟說他自己也不知道家人能為他做什麼事情,藥物對他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幫助。癲癇好像不定期炸彈,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攻擊,他也好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攻擊我們。

寶弟:「我的身體很不舒服,所以見面的時候拍拍我的頭可以,請不要碰我的身體。雖然在這麼苦難的歲月裡,病痛折磨著我,可是我覺得我自己好幸福好幸運是在你們的照顧下生活,比起其他活的很辛苦卻沒有人理會的動物們,我真的好幸福有你們的疼愛。只是我覺得好對不起哥哥,我應該是要代替他來照顧爸爸媽媽的,我好想念哥哥姐姐,喜歡媽媽,擔心爸爸的身體,可是我身體這麼差,怎麼照顧他們。我也想念可以在戶外追逐的時光,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生病後就再也不能有這些快樂的生活,我好希望我的身體能聽我的命令行動。」



陳小瞇過世兩年了,現在知道小瞇在天堂很快樂沒有病痛,而且非常的乾淨,小瞇不停的跟Leslie強調:「我(小瞇)很乾淨而且我好漂亮」小瞇對於他過世前的失禁問題非常介意,他無法想像他自己怎麼可以在這麼醜陋污穢的狀況下離開,在天上的他不停的揮動著灰色的尾巴,炫耀著我好乾淨好漂亮。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陳小瞇你是不是忘了,你在世的時候是隻皮膚爛爛長像顏清標的老爺ㄟ!這種莫名的自信感是哪來的壓!

一直以來,對於他的離開,我懷著巨大的愧疚,即使小瞇說他現在已經沒有痛苦了,請我不要在自責了,小瞇原諒了我,也同時帶來些哲理性的話語提點著我,原來,被受照顧被關照著的人是我。

親愛的小瞇,長久以來,過去的時間,謝謝你。
我會記得你說的,多給豚豚一點罐頭吃。



很意外的搭上(硬擠硬扯)最近多元成家與同志認同的事件中,主角不是我,是陳豚豚。懷疑豚豚是個同志貓已經很久了,從Leslie口中得知豚豚的真正心聲後,真的確認原來我的貓孩子真的是個男男愛好者。哼哼!!沒關係,同志都是王子外貌,有型有臉,而且才華洋溢,媽媽我愛同志阿!

只是,豚豚貓,你應該是要跟媽媽說,媽媽我最愛的是你阿!你怎麼可以愛別人呢? (哭哭)

豚豚回我:「你是媽媽耶!不要跟別人吃醋阿!btw,你可不可以叫我的真愛在我生病痛苦的時候多多抱抱我,這樣我會覺得很舒服的。」

豚豚不停的重複最後兩句話,你是要媽媽咬手帕的意思嗎?從頭到尾你只有不停的提到你的真愛,好歹也跟媽媽說一下:「媽媽我愛你。」(媽媽我….真的好介意喔)



Moe Moe是典型的小女生,超級害羞怕任何巨大的聲音,尤其怕男生。

知道Moe Moe在我床尾尿尿的原因真是讓我很無言,她害怕的跟Leslie說:「晚上外面好黑好恐怖又有恐怖的聲音,我一個人不敢去上廁所。」你是貓ㄟ,貓ㄟ!!!!夜行性動物ㄟ!!!你居然跟我說你怕黑,我沒有放恐怖片給你看過吧~是半夜要陪你去上廁所的意思嗎?還是要幫你開小夜燈!



米糕同學果然是非常的知人臉色,完全沒有怕生,整隻放的很開,馬上翻肚打滾(不要臉),最懷念學校生活,因為大家都餵他吃好多好好吃的食物喔!是怎樣,我有虐待你嗎?

Leslie說:「米糕提到他現在的食物變的好憤怒喔!」米糕說「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的飼料怎麼可以這麼難吃,而且還是我每天的主食,真的很難吃,要不你自己來吃吃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難吃的東西!」看的出來他碎念很久吧!

他順便抱怨了一下:「我跟外面的貓貓都可以當朋友阿,怎麼家裡的Moe Moe都不理我,我只是想當她朋友阿!」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人緣好廣交四海啦,我知道你之前桃花超旺啦!你就不是Moe Moe的菜阿!

米糕他告訴Leslie,他擔心豚豚的身體上的腫塊,他也告訴我們:「豚豚身上的腫塊是伴隨著豚豚的情緒共生的,所以要盡量讓豚豚開心,要非常的注意他,如果突然出了什麼事情,豚豚的身體會很迅速的惡化,

這點豚豚自己也知道。」米糕真的是好棒的狗狗,你能想像狗狗關心的是他身邊的貓嗎?雖然豚豚和Moe Moe不是很理他,他居然把他們真的當成家人,我好慶幸能有米糕狗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