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太幸福,我害怕太幸福的感覺是不會長久的。_狗,馬克



一直以來都相信動物會說話,只是我們聽不懂……..

常常對著陌生的喵喵狗狗說話(雖然我有點怕貓)哈囉!你好嗎?好久不見 ……..

尤其有了馬克之後更是強烈,每天跟馬克說話..拔拔麻麻愛你喔!愛你喔!
拔拔編歌唱給馬克聽~彎鉤 彎鉤ㄚㄍu u  ㄚㄍu u~ 拔拔也常會問我,馬克懂嗎?
他知道我們愛他嗎? ….好多好多的問號?????????好好好多的問題想知道 ~雖然我都回答~yes~yes~yes~但不免有時還是會有疑惑.

終於有機會跟馬克做更深一層的接觸了^^~

謝謝MOCCA麻麻的引薦讓我們認識 Leslie姐姐,

Leslie 姐姐說馬克很乖,很願意表達. Leslie 姐姐告訴我馬克傳達給他我家格局,及馬克平常喜歡躺在哪些位置…..說實話 ,我有給他嚇一大跳呢!真的通了…..,是的是的就是這樣沒錯沒錯..(好想大聲說喔~)


Leslie 姐姐說馬克傳達表示他應該是被買回去的,他的原主人是個男人,不高大約170幾公分,不怎麼照顧他,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對他管教也不友善….馬克很怕手舉高,及有東西蓋起來,還有撲過來的動作….----是的是的,馬克看見棍子舉高高或是穿連帽t恤及帶帽子把臉遮起來的人會生氣,會低吼

問馬克為甚麼不肯過來我們身邊磨蹭撒嬌,為甚麼不敢上床和我們睡覺.馬克回答,他覺得他比較低階,他不可以.……聽到這句話,我好難過,孩子阿~你有個什麼樣的過去.為甚麼你會如此的自卑呢?…~我常常問拔拔為甚麼馬克都只是遠遠看著我們….原來原來是這樣.
馬克~拔拔麻麻尊重你,但是若是你想過來撒嬌,想上床睡覺..拔拔麻麻隨時都會張開雙手擁抱你,你不卑微,你是家人,你是我們的寶貝..

麻麻又問馬克為甚麼當麻麻摸馬克時馬克會突然啃毛咬毛,我原以為馬克不喜歡或是焦慮,誰知馬克卻回答,不可以太幸福,因為害怕太幸福的感覺是不會長久的.所以他用他以為的方式來破壞幸福的感覺.這樣子不會太自滿,幸福就能永遠繼續下去.~聽完他說的好心疼好心疼~傻孩子,拔拔麻麻會保護你,會愛你你不要擔心,幸福不會消失幸福會一直都在..

馬克不喜歡籠子~不喜歡進去~也許是收容所時期關籠的關係,造成他現在的恐懼及害怕.

馬克突然說~可以不要打我屁股嗎?是不會痛啦!,可是馬克不喜歡,~
(Leslie 姐姐 傳達的口吻實在太傳神了)
拔拔跟我,都知道馬克不喜歡被碰屁股,即使是跟他玩時拍拍屁股或摸屁股他也都不喜歡,這個拔拔麻麻會記住,對不起喔~

拔拔問馬克~馬克幾歲?身體有沒有不舒服?耳朵會很難受嗎?
馬克回答:他大概6-7,耳朵會癢雖然不大舒服,但也還好可以忍受啦~ Leslie 姐姐說感受到他心臟比較弱,脊椎好像有點問題(這點比較特別) ,皮膚會癢癢.
Leslie 姐姐突然問,拔拔和麻麻誰皮膚比較不好.我回答~是麻麻~姐姐提醒麻麻~馬克跟我互動比較強,我的身體狀況會間接影響馬克,(天阿~前兩天我才跟拔拔說我心臟無力.腰好痠~皮膚也好癢,原來都是麻麻的錯).
Leslie 姐姐說~只要我身體好,馬克也會好多了.~好的好的麻麻會記住.

麻麻又問~癲癇發作時他會很痛苦嗎?
馬克回答:發作當時腦子好像停止運作了,他沒什麼記憶,所以也無從回答,可是他很害怕癲癇發作,因為他不知道何時會發生.所以他會害怕,其實,麻麻心裡也很害怕,除了害怕癲癇來的突然之外,更害怕發作時看到你痛苦得表情.及擔心發作時拔拔麻麻沒能在你旁邊照料你.但是拔拔麻麻跟你保證,不管他何時會來,我們都會全力守護你,照顧你.醫療你.


另外我們又問~馬克會寂寞嗎?需不需要有個伴?若拔拔麻麻出國願意去寵物旅館嗎?
馬克說他不喜歡我們外出,但是我們外出時,會將門打開,也會幫他留盞燈,還可以接受.
至於的問題,他說~如果我們堅持,他也沒關係,但是可以不要嗎?他害怕我們對他的愛會被分散.
還有他不喜歡去寵物旅館,不喜歡跟一些不認識的人住在一起.馬克說~如果真的沒辦法要出國,可以送他去他認識人的家裡嗎?請他們要準備很多好吃的給他吃.而且要告訴他何時來接他回家.

問馬克有吃飽嗎?為甚麼喜歡吃麵包?
馬克回答~不飽也不餓(拔拔說這樣回答就是沒吃飽)他給了Leslie 姐姐食物大小的意象, Leslie 姐姐比給麻麻看~就大概是我平常切丁的大小.馬克說他喜歡吃大塊的白肉,吃起來比較多汁,~這點麻麻會改進~
喜歡吃麵包,因為甜甜的….^^~

Leslie 姐姐說馬克在家都是側躺~是的~馬克有85%都是側躺~
Leslie 姐姐說馬克讓他看到他舒服躺在家裡好像做日光浴的樣子,
馬克說他喜歡家裡放的音樂~舒舒服服的他很喜歡,~沒錯~麻麻都放仁波切唱誦的音樂,原來真的有薰陶的作用耶^^~

Leslie 姐姐說馬克給了他一個雙手張開大字型的意象,問我馬克是不是趴著讓我梳毛,麻麻想了好久,~是馬克梳毛前會躺著四腳朝天,前腳伸直耍賴皮啦~
馬克說他雖然不是很喜歡梳毛,但是能躺著讓麻麻梳毛的感覺還蠻舒服的,~是阿~這是我們母子倆每天親密互動最久的時光,馬克也常常在梳毛的過程中睡著了呢!…….

Leslie 姐姐說馬克很介意他以前很醜,皮膚很不好,但有人會幫他擦藥,他知道現在變漂亮了.他很開心,( Leslie 姐姐特別說馬克不是驕傲的開心).馬克的開心是,拔拔麻麻帶他出去時別人稱讚他,拔拔麻麻很高興,所以馬克很開心.真是謙虛的孩子)
另外馬克喜歡被摸摸頭,還有馬克喜歡長髮的小姐~這點…..真是千真萬確的準ㄚ~~~..

問馬克不喜歡甚麼?~他傳達的意象"小黑狗”,我和拔拔不約而同回答小黑,小黑是個女生,馬克經過他的地盤時,都會不客氣的汪汪汪,上回甚至靠到馬克嘴邊嗤牙裂嘴做勢要咬馬克, Leslie 姐姐說馬克就是一副我又沒有怎樣,你幹嘛這樣阿真的~當時馬克就是這種表情,我當下也跟拔拔說馬克好像一副我又沒有怎樣,你幹嘛這樣阿哈哈哈~樑子結深了~

麻麻問馬克~為甚麼喜歡填充布偶,馬克給了Leslie姐姐一個他把玩具含在嘴裡左右兩側還會露出嘴邊的意象…(太可愛了.沒錯馬克就是這樣咬布偶的,麻麻又沒說,leslie姐姐怎會知道……真是太奇妙了.)
馬克說咬布偶第一可以吸口水.第二有吸麻麻ㄋㄟㄋㄟ的感覺……嗯嗯  原來如此喔!

馬克說他喜歡小孩,尤其是跟他差不多高的孩子(跟麻麻想的一樣), 這點讓Leslie 姐姐很驚訝,因為大部分的寵物都不喜歡小孩..
接著馬克又說~可是麻麻都說不可以不可以,會嚇到人家”~有點小抱怨~(PS:麻麻我真的都是這樣說,Leslie姐姐真是太厲害了,傳達的一字不漏)
馬克ㄚ~麻麻會盡量幫你製造機會,但是你不可以太急,慢點別急著跟人家玩親親,別一見面就幫舔人家的腳ㄚㄚ~. @@~ 真的會嚇壞很多人ㄋㄟ 

馬克又給了Leslie姐姐 白天,紅磚,橘貓,灰白虎斑貓的意象~而且馬克表示很開心~
這是馬克每天會散步的路線,我們會走紅磚塊人行道散步,最近這條路線來了幾個小客人,也就是橘虎斑,及灰白虎斑貓貓.馬克看見他們都開心的不得了.每天白天都拉著麻麻找貓貓,好像尋寶一樣..(這事只有我跟馬克知道,經由Leslie姐姐口中傳達出來,真是太神奇了.而且為甚麼說是白天”,因為晚上拔拔會陪走,馬克就只能乖乖散步,….. :

另外馬克請leslie姐姐 轉述, 平常麻麻跟廠商講電話的對話內容,<<,~這又嚇壞我了……><~~~~~Lealie姐姐怎麼又知道了.原來馬克一直都在注意關心媽媽~馬克要麻麻學會說”NO” 不要甚麼工作都接.又說他知道麻麻好累. 要麻麻懂得拒絕..
也跟拔拔說~不要把別人做不好的事情攬在自己的肩上,太辛苦了.要拔拔可以不要那樣嗎?
~聽完好窩心,也好感動.-兒子~謝謝你原來你都知道,原來你都懂~謝謝你這樣關心拔拔跟麻麻

一個愉快又神奇的約會,謝謝Leslie 給了我們一個開心的夜晚,麻麻我好欣賞Leslie姐姐, 能用很傳神的口吻表達,就像馬克真的跟我對話一樣,讓我們更了解馬克,跟馬克的關係也更緊密了,那種感覺只有我跟拔拔最懂,拔拔也直呼~Leslie哪兒來的這種能力ㄚ~Leslie請不要再說自己很機車了!

後記~經過這次的深層溝通~馬克好像更開心,而且有點小皮,不過這些都沒關係.因為我們知道,馬克也真正明白~我們會永遠愛他,幸福不會消失.幸福會一直都在…………

謝謝Leslie,真的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