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新來小幼獸_貓,嘿美、嚕嚕







|六畜興旺|

長年與貓來往,動物溝通於我,已經不是信或不信的問題了,而是「喂喂這些傢伙要是盡說些難聽話怎麼辦啊」的問題。

在人形幼畜出生後,雖然盡可能維護貓的生活品質,但對於從大學伴我至今的胖美,因為他是個任性的傢伙,我還是擔心如果有我沒能察覺的情緒問題,會影響他的健康。再加上連人人好的激傻貓嚕嚕最近都瘦了一點點,我就更加擔心貓們是不是其實並不高興?或許傾聽動物真心話的時候到了!


因為一次問五隻有點害羞,所以本次先鎖定胖美與嚕嚕。沒想到結果十分出人意表。胖美雖然任性又愛撒嬌,但居然懷抱非常淡定且成熟的人生觀,對家中一切瞭然於心!簡直世界偉貓來著!對於幼畜君,胖美表示:

「就是一隻幼獸啊(事不關己貌),只是跟我們不同種族。不討厭也不喜歡,不要互相干擾就好,我也是這樣教育底下的貓。」
所以懷孕時我不斷跟胖美說:「喂喂別擔心啊這傢伙不過是個人形小畜生,輩份永遠在你之下,以後要喊你大哥,更不可能比你漂亮,放心啦放心。」胖美都聽進去了,順理成章稱為「幼獸」,還教育了其他貓......

對於時常挑釁的嚕嚕與毛毛,胖美表示:
「年紀小的傢伙都是這樣的,偶爾兇他們只是教訓一下啦。我沒有討厭他們啊,就是小孩子嘛!」
所以我一天到晚在勸架真是白忙一場......

對我的建議:
「喂那個貓砂可以更常清吧。」
「有新來的幼獸固然很高興,但妳也不要太累了啊。」
最近確實很忙、很累,沒想到胖美都看在眼裡。
雖然態度蠻機八的,但被貓關心還是好感動!胖美!

還有一個小插曲是⋯⋯
當溝通師Leslie問胖美家裡成員有幾位(有幾個靈魂)時,胖美居然說:「一共五個動物魂和四個人類魂。」
我的認知是三個人類啦(凝重),但胖美就是不肯回答第四個是什麼,只說:「不可怕啦,那很自然啦。」
既然這麼淡定又成熟的胖美都說沒什麼了,我想就不必追究了吧⋯⋯
---
嚕嚕的部分,因為出乎意料的內心戲滿點(真是傻貓不可貌相)
Leslie已經先分享了(http://goo.gl/jzXUP1),就不再贅述。
---
總之,動物真的都知道人類在玩什麼把戲
動物想的跟我們很不一樣......(受到嚴重衝擊)
---
動物溝通究竟是真是假?其實這也是我首次接觸(始終想逃避動物的難聽話)。
但當Leslie陳述從貓那裡得知的正確家中格局,以及貓的習慣動作與生活細節時,我馬上就知道「對,這是我的貓會做的事,這是只有我跟貓才知道的事」。

大概很不可思議吧,但我相信。
---
晚上回到家,所有貓都變得比平時更粘了,把我團團圍住。大概是有點同情我吧。
「呦,都這麼忙了還不忘跟我們談心啊。」
溝通過後,我完全能想像胖美說這話的機八嘴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