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也可以





圖片來源:http://buhmanjs.deviantart.com/art/Pretty-Bird-by-Jessica-Buhman-334198587

今天聊完狗後,主人拿出家裡養的五隻鳥的照片,沒嘗試過,但雙方都抱持著「試試不吃虧,看看會怎樣。」的好玩心態。

結果發現,透過照片,鳥也能溝通。


最先感受到的是鳥喜歡停在哪裡,肩膀?頭頂?
然後是鳥的個性,叫她她會啾~的回一聲?還是停在肩膀時會親啄臉龐表達親暱
不同的鳥個性表達都是不一樣的。
每一隻鳥都先跟主人確認了不同的個性。

接著是想表達的話
我感覺鳥不像狗貓會"說話"
他們的表達方式似乎限於影像跟感覺的溝通(不是絕對,也有很大可能是我能力還不夠)
會給我看水很髒,想溝通要常換水,或是想要吃蛋黃拌飼料(一樣是影像)

也有替主人溝通"你會想念另一隻以前養在同一籠,但已經離開的鳥嗎?"

主人用手機給我看離世的鳥的照片,內心立刻浮現"早晨鳥僵硬的躺在籠子底部,主人驚訝的發現"這樣的情景。

跟主人確認後,也的確是這樣的離世狀況。
所以在世的鳥,對於離世的鳥的情景也是會深刻記憶的。

是的,似乎鳥也能溝通,是今天最大的發現,先把筆記寫下,以免忘記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